close


  我和愛子的第一段感情,並沒有人先開口說要在一起,一切的發生,就是這麼自然而然的,在我和她之間激盪出無數愛的火花。
  然而,沒人先說要在一起,不代表不會有人先開口說再見。



  「王子,讓我們回到一個多月前,還是朋友的關係,好嗎?」


  不好!一點也不好!
  我今天找妳找了那麼久,結果妳要告訴我,就是這一句話?
  我順手打開了手邊的海尼根,一口氣把它喝光。


  「王子,對不起,我知道你一定很生氣,但我只是單純的認為,這樣子對我們彼此都好。」愛子略顯憂愁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幽幽的傳來。
  「嗯….我說過了,不管妳發生什麼事,我都會站在妳這一邊。」就算我再怎麼鐵石心腸,一聽到愛子的聲音,就立刻軟化了我的全副武裝,「雖然我很想說不要,但是,妳知道的,我沒有辦法拒絕妳的任何要求。」


  「王子,謝謝你,你真的是個很好的人。」

  夠了!為什麼妳們女生總愛在這個時候發好人卡?妳們難道不知道男生聽了一點也不會高興嗎?
  我人再好又怎麼樣?還不是沒有辦法住進妳的心中….


  「那麼….在判我死刑之前,至少可以讓我知道我是怎麼死的吧?」我沒有辦法把上一段的怒氣對著愛子喊出,索性後退一步,只求自己不會死不瞑目,「妳願意告訴我嗎?」
  「王子,你不要這麼說嘛!什麼死刑的多不好聽!」什麼不好聽!妳確實已經把我的心親手埋葬了,「我們還是可以繼續當朋友的,好不好?」

  可是,我不想只當妳的朋友,我想當的是妳的男朋友….

  「愛子,妳可以告訴我嗎?是不是和章璿梓有關?」眼見愛子似乎不願承認,我乾脆直接打開天窗說亮話。
  「嗯….其實….其實….」眼見一向爽朗大方的愛子開始猶豫不決,我就已經知道答案八九不離十,「其實,他最近一直打電話給我,所以我真的很煩….」

  真的很煩….沒錯,這個傢伙真的很煩,煩到我都想要海扁他一頓!

  「嗯,所以,妳決定和我分手,和他在一起囉?」我一邊咬牙說著,一邊把手邊的海尼根鋁罐壓扁,又順手打開了一瓶。
  「不是,我想要先退出我們之間的感情,好好的想清楚,我喜歡的到底是誰。」愛子趕緊否認我的推測,「我想,這對我們三個人都好,希望你可以諒解我。」
  「是嗎?」聽到了愛子的這句話,我似乎又燃起了一絲希望,至少我還有機會,可以再次贏回愛子的心。


  「嗯,所以….王子,我們先退回朋友的那條線,好嗎?」愛子聽見了我的口氣變的比較緩和,試著再一次提出這個天殺的要求。
  「我剛才說過了,不論妳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妳的。」我聽的很清楚,妳真的不用再多說一遍,妳每多說一遍,只是多在我心頭劃下一刀,「你還是對阿梓放心不下,是不是?」

  「嗯,王子,我必須承認,跟你在一起真的很快樂,我不用去煩心任何事情,你就會把每個我想要的東西放在我的面前。」愛子頓了一下,慢慢的說著,「可是,王子,我就是沒有辦法忘記他,如果我一直在心上住著他,卻又跟你在一起,這對你來說並不公平,我也會愛你愛的很痛苦。」

  愛子,雖然我不願意承認,但我想妳一定很喜歡阿梓吧….
  因為妳已經離開他三年了,卻還是放不開他。


  「王子,我真的很喜歡你,只是我還不確定,我的Mr. Right,會是你還是他。」妳喜歡我?!這是妳第一次親口告訴我,卻是選在這個時刻,我真是哭笑不得….
  「愛子,我也很喜歡你。」這也是我第一次說出口,但我多麼希望能夠當著面親口告訴妳,「我會等著妳的決定,等到妳想清楚後,不論是怎麼樣的決定,一定要告訴我,好嗎?」

  「好的,王子….」也許是聽到了我話語間夾帶著濃濃的無奈和不捨,愛子還沒把話說完,就突然情緒失控放聲大哭。
  「你怎麼了?對不起!對不起!」聽到愛子讓我心碎的哭泣,我也跟著方寸大亂,只是頻頻說著對不起,雖然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不!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愛子哽咽著話語,泣不成聲的說著,「我還沒把自己的心意好好的釐清楚….就迫不及待的和你在一起,這是我的不對….」

  沒關係,愛子,就算是真的是妳的不對,妳也給了我充滿著快樂和希望的一個多月,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別哭了,愛子。」我試著安撫著愛子幾近崩潰的情緒,「我會等妳的,我真的會等妳的,只要妳告訴我一聲,無論妳在哪裡,我都會立刻過去陪著妳。」
  「王子,對不起,你真的很好,對我來說,你就像是我小時候夢中的理想情人一樣,願意包容我的一切,也願意陪著我歡笑哭泣。」愛子依然帶著濃濃的鼻音,「我真的很幸運能碰到你,但只怕我沒這個福氣,能陪你繼續走下去….」

  沒關係,愛子,就算沒有這個福氣,我也希望妳找到另一個好人陪妳走下去,只要不是那個王八蛋就好了。


  「愛子,我真的不會怪妳,真的。」轉眼間,我已經打開了第四罐海尼根,看來失戀真是不錯的下酒菜,「我只想看到妳快樂,至於那快樂是不是我給妳的,那並不重要。」

  真的,愛子,那並不重要。
  對我來說,重要的是妳臉上掛滿了微笑,就能支持我不停想妳的心跳。

  「王子,我會好好想清楚後,給你答案的。」愛子終於平靜了下來,停止了啜泣聲,「我在還沒忘記阿梓之前就和你在一起,是我的不對,是我愛的太急,愛的太早,才會讓我們在不對的時間相愛吧。」

  不對的時間相愛?也許吧。
  如果我給妳時間讓妳忘記他,那我們就會在對的時間相愛嗎?
  那妳需要的時間又是要多長呢?再一個三年?十年?還是要三十年?


  「那麼,愛子,我可以有一個請求嗎?」我淡淡的苦笑著。
  「嗯,王子,你說,我儘量答應你。」
  「我可以不要叫你愛子這個名字嗎?」我丟開了手邊被我壓扁的鋁罐,又打開了第五瓶海尼根。

  「王子,你….知道了?!」愛子驚呼一聲,隨即帶著歉意,「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要瞞著你的,只是我這個綽號用習慣了,所以一直用到現在。」
  我當然知道,打從我聽到「章璿梓」這個名字,我就知道「愛子」這個綽號就是那王八蛋取的。

  愛子,愛梓,好一個王八蛋!果然把愛子給吃的死死的!
  我才不想再叫這個鬼名字了!


  「沒關係,小愛,雖然我們都退回到朋友的這條線上,但我還是很樂意陪著妳分享喜怒哀樂。」我一時也想不出要叫愛子什麼,索性叫她「小愛」這個沒什麼創意的名字,「有什麼需要,妳就打給我,好嗎?」
  「嗯,王子,謝謝你。」不客氣,只要別再發我好人卡就好,「雖然前一陣子,你太緊迫盯人,逼我逼的好緊,一度讓我覺得有點喘不過氣,但是現在我又看到那個熟悉又親切的王子。」

  我太緊迫盯人?逼的太緊?
  雖然我從愛子的口中,似乎聽到了她一絲絲的埋怨,但已經被酒精慢慢麻痺的大腦,早已經沒有力氣再去思考。

  「唔….也許吧….我又回來了嗎?那就好。」失戀是不錯的下酒菜,卻也加速了酒精在血液裡流竄的速度,在第六瓶海尼根下肚後,一直固作堅強的我,已經開始漸漸的失去理智,「小愛,我會等妳的,妳安心的去吧….」
  「王子,你….喝酒了嗎?」愛子似乎皺起了眉頭,「你別這樣子,我會心疼的。」

  妳會心疼?呵!妳是比較心疼我還是心疼他?!
  為什麼那王八蛋可以隨便用自殘就可以挽回妳,而我,就是因為太過理性,再怎麼樣也不會用那種爛手段來試著留住妳,所以妳就可以放心的丟下我不管….

  不行,我已經愈來愈暴躁了。
  再不掛電話,恐怕我的粗口就要留不住,在愛子面前的形象也要毀於一旦。


  「對不起,小愛,我開始神智不清了,我想我得掛電話了。」都這麼醉了,我還堅持要叫「小愛」這個名字,看來我真是恨死那王八蛋。
  「嗯,王子,早點休息吧,我也要去睡了,晚安。」愛子的口氣充滿著擔心,可惜我已經沒有心思去仔細的聆聽。
  「晚安。」


  這是愛子從她的手機撥給我的第三通電話,卻也是我最不想接的電話。
  然而,就算我不接起這通電話,也沒辦法改變愛子想暫時退出感情的決定。

  感情一旦變了心,就像折斷的玻璃棒,再也拗不回來。
  就算勉強接了回去,斷掉的裂痕還是會在,永遠無法弭平抹淡。
  理性的我,很清楚這個道理,所以我壓根不想挽回愛子的心。


  然而,就算我再怎麼理性,也沒有辦法拒絕傷慟爬上我的心頭。
  我望著散落一地的啤酒瓶,那一手海尼根,已經麻痺了我的知覺,卻無法叫我無視失去愛子的空虛。
  那空虛寂寞,如傾盆大雨般驟然的淋遍了我全身,我打了個哆嗦,連忙爬到床上,窩在羽毛被裡不停發抖。
  一向不會吝惜給我溫暖的羽毛被,這回卻彷彿變的小氣,再也不願意分享半點熱度給我。

  我踢開了被子,瞪著羽毛被生著悶氣。
  突然間,我才發現它只是羽毛被,它並不懂我的寂寞。

  不是它不給我溫暖,而是愛子的離開,也把她給我的熱情帶走,只留下了冰冷的空虛陪著我。


  我披著外套窩在牆角,半夢半醒著,直到醉意慢慢的褪去。
  然而,酒精的離去,卻讓我更加的赤裸裸,獨自一人承受著失戀的孤寂。

  我彷彿打著赤膊,縮著身走在雪地裡,刺骨冷冽的哀傷,化成了一片片淒美的白雪,不留情的覆蓋在我身上。
  我盲目的在雪地裡奔跑著,只想尋找另一顆還在跳動的心,給我足以取暖的慰藉。

  我舉起左手腕,現在是凌晨四點半,哪裡會有人願意聽我說話呢?
  頤諼明天要出去玩,現在早就睡了,我還是別吵她了。
  我也不可能打給愛子,除非我想直接葬身在雪地裡。


  左思右想後,我按下了手機的通話鍵。
  我打給了Donuts。



(在最需要溫暖的時候,我想起了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