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看你不回答,我就知道一定被我猜中了。」警察大哥繼續那副討人厭的嘴臉,「別緊張,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也沒有用。」


  喂!誰跟你是同學呀?!別亂攀親帶故,我起碼比你小十歲以上好不好!
  就算我長的比較臭老了一點,對於實際年齡我還是很堅持的。

  不過話說回來,這臭警察說的也有幾分道理。
  是我的就是我的,就算我曾讓她傷心,我相信她一定也還在等著我。


  曾經給了我許多溫暖的她,在我無助的每一刻,默默的守護著我,陪伴著我。
  她填上了我心頭的缺,她補上了我思念的殘。
  在不知不覺中,她燦爛的笑容,已經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部分,而我現在,就要去告訴她,她對我的重要。
  

  雖然我相信她會等我,但我一刻沒有見到學妹,心情就沒有辦法落的踏實。
  我向警察微微一笑,從他手中接過我的行照和駕照,輕輕的發動Attila,準備繼續騎往學妹家。


  「同學!你臉色好多了,記得慢慢騎吧!安全還是最重要啊!」警察大哥拍拍我的肩膀,第一次,我覺得他很nice。
  我舉起了右手,不是給他中指,而是給他大拇指。


  學妹,妳還在等我嗎?
  如果妳可以再多等我一個晚上,我希望能陪妳看今後的每一個月亮。



  *      *      *      *      *



  「嘿!小玨,原來你那天晚上有打電話給Donuts啊!你怎麼沒跟我講過?」這時候,一向冷靜的頤諼突然促狹的看著我,「原來如此,怪不得….」
  「怪不得?怪不得什麼?我不懂。」我很少看到這麼古靈精怪的頤諼,真想拿起手邊的N93拍照留念。

  「沒事!沒事!咳咳咳….」頤諼趕緊轉移了話題,「話說回來,我雖然不認同愛子在還沒將章璿梓忘記前,就迫不及待跟你在一起的行為,不過我覺得她這次的分手卻是對的,寧可花時間好好想清楚,也不要讓三個人拖著一起痛苦。」
  「是呀!我可以體諒她的為難,只是我seminar才被慘電在前,愛子的分手就緊接著丟了過來,我一時半刻真的無法忍受這種腹背受敵的攻擊,才會這麼的失態。」
  
  「失態是難免的,換成是我,我說不定也會醜態百出。」不可能!妳不可能會出糗!頤諼說的話,我第一次打從心底不認同。「話說回來,小玨,我問你哦!你那天怎麼會突然想打電話給Donuts?」
  「還不是因為妳隔一天要去花東玩,我不好意思打去吵醒妳,而我更不可能打給愛子。」我開玩笑的敲著頤諼的頭,「我本來是想把室友Savant給踹醒,可是我的心情已經夠苦了,不想再對著一個擺著苦瓜臉的臭男生訴苦,這樣會讓我心情更糟。」
 

  「那….好吧!我直接問你好了,你覺得Donuts這個人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她不就是一個白目到極點,只會買我最不想喝的仙草奶凍給我喝,外加不懂得敬老尊賢的學妹嗎?」
  雖然她很貼心,也很可愛,但我就是喜歡跟她鬥嘴,誰叫她常常指揮我做東做西的!

  「是嗎?!你這麼說她,我待會就去跟她說,說你背地裡講她的壞話。」頤諼不以為然的看著我,「你真的覺得她是那種人嗎?我倒覺得她很可愛呢!我很喜歡跟她聊天。」
  很可愛?算是吧!雖然我常常被她欺負,但是我不得不承認,如果頤諼的美貌是生化所第一,那Donuts光靠她可愛的程度,應該也可以排的上前三名吧。


  套一句痞子蔡在「亦恕與珂雪」裡常說的話,Donuts的可愛是真理,而她常常欺負我是人之常情,我是個學科學的人,當真理與人情發生衝突時,我總是站在真理的這一邊。


  「嗯,我承認,她真的很可愛。」我點點頭,看著笑的詭異的頤諼,「妳怎麼會這麼問?」
  「先回答我的問題,我等會再告訴你。」頤諼繼續賣著關子,「那麼,小玨,你喜歡她嗎?」

  喜歡她?這我倒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Donuts一開始出現在我的身邊時,我還在活在琍均的陰影裡,沒來得及走出來認識她。
  等到我走出來了,我也直接走進了愛子的世界,所以我從來不曾好好靜下心來,去好好的注意Donuts的一舉一動。
  我不曾仔細的欣賞她的美,當然,也不會有過任何心動的感覺。
  所以我對頤諼搖搖頭。

  「你的意思是….你不喜歡她嗎?」頤諼好奇的看著我。
  「不,也不是不喜歡,而是我對她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我還是搖搖頭,對頤諼突如其來的問題不置可否,「我並不是說她不是我的菜,她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學妹,只是我似乎沒有心思去考慮過喜歡她的這個可能性。」
  「也對,因為你的心裡一直住著琍均和愛子,當然也挪不出空間,再去裝下Donuts。」頤諼點點頭,「可是….好吧!我偷偷的告訴你哦!我覺得Donuts很喜歡你呢!」


  喜歡我?喜歡我還一天到晚欺負我?

  這種行為不就像幼稚園的小男生,為了吸引心儀的小女生注意,所以總是會去拉一拉她的辮子、扯一扯她的裙子,只為了能跟她鬥嘴吵架。
  這種小朋友的把戲,我三歲就學會了,該不會Donuts現在還在用這一招吧?
  雖然愛子也曾經告訴過我,她覺得Donuts對我有意思,可是我還是不太相信。


  「她喜歡我?怎麼可能?妳一定是弄錯了,她只是個喜歡纏我纏到無怨無悔,拗我拗到天荒地老的學妹罷了。」雖然我也很喜歡跟她鬥嘴,每次和她唇槍舌戰完後,心情都會變的很好。
  「是嗎?唔….」頤諼頓了一下,低頭想了好一會兒,才繼續開口,「好吧!我再偷偷告訴你好了,她其實一直很關心你,尤其很care你跟愛子的近況,因為她知道我跟你很要好,所以她常常私底下跑來問我關於你跟愛子的事。」

  「什麼?她跑來問妳?!所以….我跟愛子的事情,她全部都知道的一清二楚了?!」
  「喂!你也把我想的太壞了吧!我有那麼大嘴巴嗎?」頤諼輕輕敲著我的頭,「我只是很簡單的帶過去,不過我可以看的出來,她真的很關心你,常常為了你的事情跑來問我,希望我能夠多幫幫你。」
  「難怪!」這時候,我想起下午在脫手套時,Donuts竟然會猜的到我的心事,原來不是沒有原因的。

  「還有啊!我記得你曾經說過,她知道你不吃早餐,所以常常會順路買早餐給你吃,對吧?」頤諼問著我,我點點頭。
  「可是好幾次,我都看見她手指上纏著繃帶,手臂上也有被油滴燙傷的疤痕,我好心的問她怎麼了,她告訴我是做早餐不小心弄傷的。」
  「不會吧?!那早餐是她做的,難怪不怎麼….」我看到頤諼的臉色一沉,連忙把「好吃」這兩句話吃下肚。


  「喂!不管好不好吃,這可都是她的心意呢!我長這麼大了,也還沒做過早餐給我男朋友吃,你應該要知足了。」頤諼故作生氣的指著我的頭。可是真的不怎麼好吃嘛!我只是實話實說,「還有啊!你不是也說她會在晚上一兩點,用MSN視訊call你,叫你趕快上床去睡覺嗎?」
  「嗯!是呀,然後呢?」呵!而且她穿睡衣的樣子好俗,害我每次都很想笑。

  「可是她曾經告訴我,她沒有辦法晚睡,她每天都是十一點就上床睡覺了。」
  「啊?怎麼可能?那我看到的那個是什麼?難不成是阿飄….」想到這裡,我不自覺的發抖著。
  「吼!你這笨蛋,這就表示,她那麼早就上床去睡覺,是為了早上起床給你弄早餐。」頤諼這回敲我的頭可用力的很,讓我不禁微微皺著眉頭,「還有啊!她睡到一半還得從床上爬起來,打開電腦提醒你該要上床去睡了。你自己說,她是不是很關心你?!」

  怎麼可能?那個一天到晚欺負我,叫我幫她收拾殘局的Donuts,竟然有如此溫柔善良的一面?!
  我雖然知道她其實對我很貼心,但我只是一廂情願的以為,她只是把我當弟弟看待,因為她是家中的老么,而她一直很想要有個弟弟。
  也就是覺得她一直把我當成弟弟,所以才會一天到晚叫我做東做西,做牛做馬。


  但是現在聽頤諼這麼一說,我才慢慢的體會到,她對我所做的一切,原來都摻了「愛」在裡面。
  Donuts摻的愛,不似我對愛子的濃烈刺激,也不像愛子對我的甜蜜黏牙,她加的味道很清淡,很順口,先讓你漸漸的熟悉了她的甘醇,再慢慢的滑進食道,一點一滴輕輕的刺激著你的感官,傳達著淡淡溫暖的舒坦。

  回想起來,她適時的溫暖,的確在我和愛手第一次分手的夜裡,巧妙地安撫了我瀕臨崩潰的情緒。
  只是我的思念才剛平息,愛子又再一次的輕聲呼喚著我,讓我的心又再一次的隨著愛子起舞,無暇去感受Donuts對我的付出。



  「小玨,你可以告訴我,你那晚對Donuts說了些什麼嗎?」頤諼好奇的看著我。
  可以呀!我也趁著這個機會,好好的去重新感受Donuts的溫柔。

  「嗯,我撥了電話給Donuts,電話響了好幾聲後,終於接通了。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很驚訝的聲音。」



  「學長?!你怎麼會打給我?」



(妳在我心頭,點亮了一盞溫柔的燈,也點燃了我愛妳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