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你怎麼會打給我?」


  喂!小聲一點啦!我打電話給妳有必要那麼驚訝嗎?
  不過仔細想想,也難怪她會嚇一跳,這倒是我第一次打電話給Donuts,雖然我已經有她的電話號碼很久了,但一直都是她打來叫我幫她收拾殘局,我還不曾撥過電話給她。

  啊不就是一通電話,用不著這麼大驚小怪吧!

  「噓!你是怕全世界的人不知道我打電話給妳是不是?!」我聽到Donuts的驚呼,連忙先把聽筒拿離開耳朵三十公分,再對著話筒小聲的說著,「小聲一點,等一下吵到別人就不好了。」
  「哦!學長,對不起啦!我只是很驚訝都這麼晚了,你居然會打電話給我。」Donuts似乎還帶著些許的睡意,「現在幾點啊?四點半?!你該不會還沒睡吧?這樣對身體不好喔!不是告訴過你要早點上床去睡嗎?」

  突然間,我有點後悔打給Donuts。
  瞧!妳每次都是一副教訓小弟弟的口吻,拜託妳搞清楚,我是學長欸!

  「喂!說夠了沒?老子的心情已經夠糟了,妳就少說一點教吧!」也許是酒精還殘留幾分在我的大腦,我開始對Donuts不客氣了起來。
  「學長….你….你….你怎麼了?」雖然Donuts平常和我鬥嘴慣了,但這麼兇的我,Donuts還是第一次見到,不禁讓她開始擔心了起來,「學長,你有心事嗎?」


  廢話!當然有心事,不然我三更半夜打給妳幹嘛!

  咦?奇怪!我怎麼這麼兇?這跟平常一副好好先生的我不一樣。
  看來失戀不但會讓人意志消沉,還會讓人性情大變。
  不行,在美女面前,我一定要保持形象,這是我個人的原則。

  我立刻清了清咳嚨,改變了說話的口氣。
  「咳咳咳…嗯!學妹,抱歉,我剛才失態了,還請妳別放在心上。」心情都已經這麼糟了,還會記得護著自己的形象,我真不愧是個死愛面子的人,「我剛才應該也把妳給吵醒了吧!不好意思。」
  「沒關係,學長,我想你的心情一定很糟,才會這麼說話的。」也許是剛才的失態嚇著了Donuts,她一反常態,不再是教訓小朋友的語氣,輕聲的問著,「學長,你怎麼會這麼晚了還打電話給我?有什麼心事想要告訴我嗎?」


  我不禁起了雞皮疙瘩,這麼溫柔的Donuts,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這跟平常我認識的Donuts不一樣,卻讓我感覺到很舒服,很自在,很有親切感。


  「Donuts,我想發發牢騷,妳願意聽我說話嗎?」
  「好啊!我想聽,你告訴我吧!」Donuts突然提高了音調,好像很興奮似的。

  奇怪?聽我吐苦水也這麼高興?
  妳真的不該走生化這一條路,應該去「張老師」心理輔導室那裡,包妳每天有聽不完的牢騷。

  「等等,在告訴妳之前,妳得先答應我,不可以告訴別人哦!尤其是我們實驗室的那個老翁學姐。」在告訴Donuts,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先跟Donuts約法三章。


  說到這位老翁學姐,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嘴巴,說她是生化所的廣播電台也不為過。
  她愛說八卦的程度,讓我不禁懷疑她要不是在八卦山長大的,就是一定很崇拜黃安,不然怎麼會一天到晚都在那「八卦八卦我牽掛~~~」

  她只不過看到我常常跑去找頤諼聊天,就一天到晚跟別人說三道四,說我和頤諼正在搞「地下情」,背著頤諼的男友在進行「秘密外交」。
  秘密外交?秘妳個大頭鬼啦!妳以為我是特務還是親善大使?妳乾脆說我拿假發票去跟陳水扁報國務機要費,然後去對頤諼秘密金援算了。

  她的誇張還不只這些,她偶然在回家的途中,看到我騎著Attila載著愛子去吃宵夜,隔天我來到生化所,瞬間變成了她口中的負心漢,同時劈腿頤諼跟愛子,還說頤諼是得到報應,因為她腳踏兩條船在先。
  報應?我看妳才會得到報應,難怪妳的嘴巴比大炳跟蔡琴加起來還大,一定是妳愛大嘴巴得到的報應。
 
  這種愛在人背後說人長短的長舌婦,要是被她知道我跟愛子分手了,一定會把它講的天花亂墜,編成更灑狗血的愛情故事。
  依我看,在她的口中,我一定也是報應,誰叫我要去劈腿頤諼跟愛子,才會被愛子狠狠的拋棄。要不然就是愛子在無意中,發現我還在跟頤諼藕斷絲連,憤而約我們三人出來談判,在我不願離開頤諼的情況下,愛子只好含著眼淚離去。
  啊妳馬幫幫忙,這麼愛寫這種灑狗血的劇本,那乾脆去「分手擂台」的幕後小組報到好了,幹嘛來唸博士班?


  「好啊!我當然知道,我也很討厭那個老翁學姐,我才不會告訴她呢!」Donuts心有戚戚焉的說著,「上次只不過有個男同學來實驗室找我借上課筆記,就被她一直戴著有色眼鏡在觀察我們,之後還一直追問著我跟那個男同學的關係,真是討厭。」
  嗯,原來我不是唯一的受害者,這個大嘴巴還真是害人不淺。

  「嗯,看在我們對老翁學姐同仇敵愾的份上,那我就告訴妳。」我對著電話的話筒一字一字的慢慢說出,「學妹,我,失,戀,了。」
  「你失戀了?!真的假的?!」Donuts驚呼一聲,我卻隱約從她的聲音裡聽出一絲絲的竊喜。

  喂!沒禮貌!妳怎麼聽起來那麼高興的樣子,妳爸媽都這麼教妳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嗎?

  「妳有沒有搞錯呀?是我失戀了,妳怎麼都沒有安慰我,還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啊?」突然間,我很想掛上電話,只能怪我一時失算,找錯了人訴苦。
  「才沒有呢!我很替你感到難過啊!只要你看到我這雙誠懇的眼睛,你就會相信我說的是真的。」最好我是看的到啦!妳用的LG巧克力機又不是三G手機!「學長,讓你失戀的這個人,是不是你最近常常抱著電話講個不停的愛子學姐?」


  咦?妳怎麼會知道她叫愛子?難不成你跟周星星一樣有天眼通?


  「是啊,妳怎麼知道的?」
  「呵!聽你一天到對著話筒在那裡愛子長愛子短的,我早就猜對她是你女朋友了。」Donuts的口氣變的酸溜溜的,「瞧你這一個月都忙著談戀愛,沒空帶我做實驗,害我的專題研究一點進展也沒有。」
  「唉呀!對不起啦!反正我跟她已經分手了,今後一定會努力的帶妳做實驗,把之前的進度給趕回來。」不對!明明是我要訴苦,怎麼變成我在道歉呀?
  「好啦!我跟你開玩笑的。」喂!這玩笑一點也不好笑。「我都有乖乖的在做實驗。對了!學長,你要發的牢騷是什麼?就只是你失戀了而已嗎?」

  什麼失戀了而已!這對我來說可是一件天大的慘事呢!瞧妳說的一副事不關已的樣子,我怎麼會瞎了眼打電話找妳呀….
  啊!該死!我這個笨蛋,怎麼會忘了Donuts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當然也不會了解我現在失戀的痛苦。

  「這跟有沒有談過戀愛沒有關係。」Donuts彷彿猜到我在想什麼,順口接了這句話。
  「嚇!你怎麼會知道我在想什麼?」我嚇了好大一跳。
  「拜託!我每天跟你鬥嘴可不是白鬥了,當然知道你在怪我囉!」Donuts得意的說,「學長,我不管你跟愛子之間有多麼纏綿悱惻的愛恨交織,我只知道,你是一個我很欣賞的學長,她不懂得珍惜,那是她的損失,但是你如果因為這樣就變的消沉沒有鬥志,那我會看不起你。」

  看不起我?這是哪門子安慰人的方式?

  「學長!我知道你很難過,雖然我不曾談過戀愛,但從你這麼晚了還會打電話給我,我可以明白,這段戀情對你真的很重要,才會讓看起來一向堅強的你變的如此脆弱。」Donuts接著繼續訓著我,「但是學長,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也許現在的感情是不順遂的,但那並不是你生命裡的全部,你一定要打起精神繼續往前走,說不定下一個出現的人會更好喔!」


  下一個出現的人會更好?比愛子還要好?這可能有點難度。
  不過說也奇怪,通常一般人失戀時,都會需要朋友的安慰,怎麼Donuts卻是用教訓來代替安慰,而且還說的振振有詞,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然而,更奇怪的,是我還把這番話給聽了進去,而且失戀的痛苦似乎也減輕了不少。
  呃….該不會我是那種天生欠罵的被虐狂吧….


  「Donuts,謝謝妳的鼓勵,我好像好多了。」這是真的,也許和Donuts鬥嘴的感覺天生合我的胃口,「我會好好振作的,認真的當一個學長的好榜樣。」
  「嗯!學長,聽到你這麼說,我真的很高興。」Donuts笑的很開心,我第一次感覺到她的笑容很有穿透力,很容易同化我的情緒,讓我在和愛子分手後首次笑了出來,「那麼….學長,可以換我問你一個問題嗎?」
  「好呀,問吧!別太八卦就可以。」我邊笑邊回答。


  「學長….你怎麼會想在這個時候….打電話給我?」



(我愛上了和妳鬥嘴的感覺,那,下一步,我該怎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