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你怎麼會想在這個時候….打電話給我?」



  嗯….我怎麼會想在這個時候打電話給妳?這可就難倒我了。


  因為我只是沒來由的在腦海裡,突然浮現了Donuts可愛的笑臉,和一天到晚和我鬥嘴的模樣。
  雖然我很不願意承認,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和Donuts抬摃的那種感覺,雖然每次都會被她的伶牙俐嘴給氣的七竅生煙,但是在結束唇槍舌戰的片刻,我的心情卻是快樂的。

  每次和Donuts聊天,就好像洗了一場熱水澡般。她過人的反應和暗喻的嘲諷,一次次嗆的我無話可說,讓我汗流夾背,冷汗直流,深怕在下一秒,又會從她的口中,蹦出什麼令我無法招架的字眼。
  然而,在她輕鬆的贏得勝利,帶著笑容揚長而去之際,卻又不禁讓我對她的聰敏和可愛發出會心一笑,繼續沉浸在方才逗趣的對話中,也忘記了一整天實驗的枯燥和乏味。 
  
  而且,我彷彿被Donuts制約了一樣,只要一天不跟她聊上幾句,就會開始覺得渾身不對勁,也讓我只要一抓住實驗的空檔,就會迫不及待拉著椅子坐在Donuts的旁邊,開始當天的言詞交鋒。
  我和Donuts拌嘴的頻率之高,甚至一度被八卦的老翁學姐覺得事不單純,開始懷疑我的感情專一程度,急著在我的花名冊上多添Donuts一筆。


  所以,在愛子向我提出分手,令我感到徬徨失措,傷心欲絕的時候,我想起了Donuts。
  她的可愛,她的貼心,她的溫暖,讓我沒來由地感到心安。彷彿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與我為敵,她也會站在我的身旁為我加油打氣。
  就是這樣的感動,這樣的信任,讓我相信,就算在三更半夜打電話給她,她也一定會願意傾聽我的心聲,給我最需要的打氣和鼓勵,就像在大雪紛飛的冬夜,她一定會送上一壺溫熱心脾的薑茶一樣。

  只是這下子問題來了,我是個死要面子的人,怎麼可能願意在一個小女生的面前,拉下臉來承認自己喜歡上和她鬥嘴的感覺。
  雖然我很感激她的貼心,很欣賞她的自然,但要我當著她的面,親口說出心底真正的感受,我….我….我會害羞啦….



  「咳咳咳….因為妳的英文名字叫Donuts嘛!而在我的手機連絡簿裡面,用英文名字命名的只有Stanley、Savant、Phoebe跟妳而已,按照字母順序排列下來,妳的名字就被排在最前面囉!」不好意思,學妹,請原諒我說了個謊,「我剛才一打開手機的通訊錄,一下子就看到妳的名字,我覺得那是上天的旨意,所以我就打了電話給妳,就這麼簡單。」
  嗯….這個謊話應該還滿漂亮的吧!漂亮到我都忍不住佩服自己的聰明才智了,我怎麼會這麼厲害,在一瞬間編出這麼完美的故事呀!

  只是不管故事再怎麼完美,Donuts接下來的反應,卻又讓我忍不住親手戳破了這個謊言。

  「啊?學長,原來….只是這個原因喔….」Donuts的口氣變的很沮喪,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麼沒有元氣的她,「算了….當我沒問好了….」
  就算我再怎麼木頭,再怎麼神經大條,也能夠輕易從她的話語裡,聽到她無意間流露出的失望。

  這下完蛋了,我朱玨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身邊的女生難過悲傷。
  你們要說我見色忘友也好,要說我重男輕女也行,只要是隨便一個女生在我眼前一蹙眉一神傷,我都會馬上慌了手腳,立刻磕頭賠不是,姑且不論那禍端,是不是由我親手造成的。


  「好嘛!對不起啦!Donuts,我是跟妳開玩笑的。」面對Donuts的失望,就算再怎麼死愛面子,我也只好放下身段,乖乖的把實話告訴她,「我剛才在第一時間想到妳,是因為妳讓我很心安,我能夠很放心的,把心裡的話與妳分享。」
  「學長?你是認真的嗎?不是呼嚨我的吧?」也許是和Donuts鬥嘴慣了,一時半刻,她似乎還沒有辦法相信我所說的話。

  「真的,我沒有騙妳。」拜託!我的聲音還不夠誠懇嗎?那一定是妳沒有用心去感受,「妳瞧!才跟妳聊了一會兒,我失戀的悲傷就好了一半了,您還真是神通廣大,法力無邊呀!」
  唔?!我怎麼又開始油嘴滑舌了起來?看來我只要遇到美女,這種絕技就會自動開啟。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Donuts的情緒變換的真快,馬上又恢復甜美的笑容,「學長,能幫上你的忙,我真的很高興呢!我也很慶幸,在你最需要溫暖的時候,你能夠想到我….」


  Donuts的聲音愈來愈小聲,到最後「你能夠想到我」那一句話,簡直就像是說給蚊子聽的,讓我不自覺的又把電話拿到眼前檢查收訊。
  奇怪?明明是滿格呀!怎麼我又聽不到了?
  這N73有這麼爛嗎?我前一陣子才剛換的呢!該不會要我再破費買支新的手機吧?!


  「Donuts!妳剛才最後那一句是什麼?我沒有聽清楚,可不可以再講一遍?」
  「唉呀!好話不說第二遍,我不跟你說了。」Donuts開始顧左右而言他,「啊!現在都六點多了,我得去做早…不!我要去買早餐了!」
  「現在才六點多,買什麼早餐呀?妳不是9點才去實驗室,這麼早買早餐幹嘛?」我沒好氣的回應著。
  「因為我們家巷口那家早餐店的蛋餅很受歡迎呀!晚點去就買不到了!」Donuts的聲音變的很心虛,不若和我鬥嘴時的中氣十足。

  那家蛋餅很受歡迎?真的嗎?我怎麼覺得很難吃?
  難道是我的口味跟其他人不一樣?還是Donuts妳的口味異於常人?

  「好啦!不跟你說了,我要去買早餐了,乖乖等我帶早餐去實驗室給你吧!」Donuts一副叮嚀小弟弟的模樣,令我又好氣又好笑。
  「嗯,Donuts,我要告訴妳一件事。」我最後鼓起勇氣,感謝她的鼓勵和打氣,「呃….我要跟妳說….謝謝妳!真的很謝謝妳!」
  「呵!學長不客氣,下次有什麼心事,隨時歡迎你打來告訴我哦!我很樂意聽你分享喜怒哀樂的,Bye-bye!」Donuts笑著掛上電話。

  奇怪?她最後一句話好耳熟喔!我是在哪兒聽過呀?
  咦?!那不是前幾個小時愛子跟我提出分手時,我才對愛子講過的話嗎?



  「你看!我就猜到Donuts很喜歡你,這下子果然不出我所料!」頤諼得意洋洋的說著,「Donuts對你的喜歡,就像你對愛子的付出一樣,都是不求回報的,被這麼一個可愛的女孩子仰慕,你應該要感到高興才對!」
  「哎呦!頤諼,妳就別再糗我了啦!」我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妳這麼說,會讓我等一下看到Donuts的時候很尷尬呢!我會不知道要怎麼跟她相處。」
  「不過話說回來,我真的很佩服她的毅力。」頤諼繼續笑著,「你看,她每天都六點多起床為你做早餐,你還嫌不好吃,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不不不!頤諼,請容我再一次套用痞子蔡在「亦恕與珂雪」的名言。
  Donuts做的早餐不好吃是真理,她會喜歡我是人之常情,我是個學科學的人,當真理與人情發生衝突時,我總是站在真理的這一邊。

  「可是真的不能怪我,她做的早餐真的不….」頤諼瞪著我,嚇的我又趕緊用力的把「好吃」這兩個字吃下肚,「好啦!不說Donuts了,就算她再怎麼喜歡我,我現在還是沒有那個心情,再去談下一次的戀愛。」
  「說的也是,你跟愛子的前車之鑑才活生生的上演過,還是等你徹底的對愛子釋懷後再說吧!」頤諼點點頭,「那….小玨,你打給Donuts之後呢?愛子有再找過你嗎?」
  
  「有啊!不過是兩三個禮拜後的事了,那時候妳不是也在場,記得嗎?」
  「哦!就是那一次要去新光三越周年慶之前嗎?!我想起來了!」



  在愛子向我提出分手,我們退回到朋友的那條線後,愛子就不曾再打過電話給我,而我,也不曾撥過電話給她。
  我不想打給她的原因,除了好不容易因為Donuts的打氣而平靜下來的心,不想要再去引火自焚,自尋苦惱外,我想要讓愛子不被打擾,一個人靜靜的思考,究竟是我還是那王八蛋,才是她真正喜歡的Mr.right。

  在等待愛子回應的這段時間,雖然有Donuts努力的為我加油打氣,我還是不免感到空虛寂寞。
  就算碩二的畢業壓力排山倒海而來,再加上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實驗,把我的生活壓榨的一乾二淨,讓我幾乎無暇分神再去胡思亂想,但在實驗的空檔,我還是常常一個人對著手機螢幕望的出神,不自主的陷入憂傷的情緒。

  依然低落的精神和情緒,頤諼和Donuts似乎也注意到了,所以她們很努力的陪我聊天,陪我歡笑,想辦法填滿我生活中的每一個片段。
  頤諼開始常常帶著點心和飲料來找我,叫我一定要停下實驗陪她喝下午茶,頤諼的男朋友也開始一天到晚找我打籃球,而Donuts更是整天黏著我,吵著要跟我唇槍舌戰。

  忙碌,也許不失為治療失戀的一帖良藥,我忙的沒空休息,沒空憂傷,也沒空再去掉入對愛子的思念。
  頤諼和Donuts的努力,用她們的歡笑和陪伴佔滿了我的每一分每一秒,讓我想念愛子的時間愈來愈少,只是靜靜的,等待著愛子的宣判。



  只是愛子一出現,才讓我知道,我一直還是很在乎她,忙碌的生活,只是製造一種假象,讓我說服自己去忽視那種感覺。
  然而,對愛子的愛,卻一直完整的鎖在心底,不曾抹去,也不曾消失。


  彷彿她才是這顆心的主人一樣,她一出現,就輕易的打開了我的心房。
  我的世界,又再一次繞著她運轉,自然而然的,好像愛子從不曾離開過。



(我以為自己不再想妳,才發現,那是自己騙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