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耶誕節的前一個禮拜,在周末的午後,我和Donuts、頤諼三人,正聚在一塊討論如何蹺班去逛新光三越週年慶。



  「對不起,小玨,Donuts,我等一下恐怕不能去了。」頤諼帶著歉意說著,「等一下我男朋友要來找我,他說要跟我討論下個月去日本玩的事。」
  「啊?你不能去?我們不是昨天才說好要一起去血拼的!」什麼?!叫我一個人跟Donuts去逛街,我會不好意思啦!「那我打電話給學長,叫他跟我們一起去好了。」

  「不用了!不用了!他現在應該在騎車,你打了也沒人接。」頤諼似乎很緊張,趕緊說服我打消這個念頭,「你就跟Donuts一起去嘛!先去A11對面Neo19三樓的上閤屋喝個下午茶,再去好好的去A11館逛個週年慶吧!」
  「哦!妳真的不跟我們一起去嗎?」雖然總覺得頤諼有種說不出的怪,但我就是沒辦法拒絕美女提出的請求,「那….Donuts,妳等一下可以去嗎?實驗排的怎麼樣?」
  「喔!可以呀!我都安排好了,應該沒有問題,我三十分鐘後就可以出發。」Donuts笑的很燦爛。


  雖然從來沒跟Donuts單獨出去過,不過反正是跟美女出去嘛,也沒啥好拒絕的,說不定還有很多人會羨慕我呢!


  當我還在這麼想時,我的手機開始唱起了歌。

  「我想我會開始想念你,可是我剛剛才遇見了你,我懷疑這奇遇是個惡作劇…」

  和愛子分手的隔一天,我就立刻把方大同的「愛愛愛」手機鈴聲換掉,換成「惡作劇之吻」的片尾曲,王藍茵的「惡作劇」。
  我會換成這首歌的原因,除了我很喜歡這首「惡作劇」外,我更不想要每次方大同一唱起歌,就會讓我想起我還在等著愛子的回應,那只會令我魂不守舍的念著,失魂落魄的惦著。

  
  我拿起N73,看了一下外螢幕。
  「你有一封新訊息」。
  

  新訊息?該不會又是中華電信大哥給我的垃圾簡訊吧。
  啊你們馬幫幫忙!我這幾天已經接到不少你們的簡訊,不是叫我跟5566共度耶誕,就是請我跟183 club一同歡慶新年。
  夠了喔!我不是在「愛情甜甜圈」的第三話裡說的很清楚嗎?我不喜歡5566,也不喜歡183 club,如果是S.H.E或蜜雪薇琪我才會考慮考慮,尤其是Hebe跟Vicky!

  我嘴裡不停嘟啷著,手也沒有閒著,立刻打開簡訊打算刪掉。
  在打開簡訊的那一刻,我突然呆住了,硬生生的把手指移開刪除鍵,望著手機螢幕發呆。


   
  「 寄件者 +886930894XXX   
                   
    To:Prince            
                   
      I miss you。我等一下過去找你, 
      好嗎?              
                   愛子 」




  「小玨!你怎麼了?怎麼突然發呆了?」頤諼很快的發現我不太對勁,輕聲的把我喚醒。
  「沒有啦!沒事沒事!」我趕緊回過神來,然而神情還是不太自然。
  「真的沒事嗎?那就好,我總覺得你怪怪的。」頤諼好奇的打量著我,我趕緊低下頭,避開頤諼的目光。

  「那….學長,你的實驗如何?等一下可以準時出發嗎?」才剛避開頤諼的眼神,Donuts又緊接著補了一槍。
  「嗯….應該….可以吧….」我的心裡七上八下,暗自揣度著如果等一下愛子出現,我到底該怎麼辦。


  我是要推掉和Donuts一起血拼的機會?還是該婉拒掉愛子的邀約呢?
  推掉和Donuts一起血拼的機會,這似乎有點說不過去,畢竟她現在正在我的眼前笑的很燦爛,應該是很期待接下來的行程,而且就道義上來說,她最近真的很勤勞的跟我鬥嘴,讓我漸漸的忘記愛子留下的傷慟,我如果就這麼拍拍屁股一走了之,恐怕連頤諼也不會諒解。
  然而話說回來,婉拒掉愛子的邀約?這更不可能會在我朱玨身上發生,任誰都知道我對愛子說的話一點抵抗力也沒有,只要她一開口,我從來不曾讓她失望過。

  這下子可好了,我又不敢找最要好的頤諼一起商量對策,我看就算是諸葛亮再世,也沒辦法解決這天大的難題,我該如何是好呀???
  然而,更讓我感到毛骨悚然的,是我還沒想到該如何化解這場浩劫時,浩劫就已經在我的背後向我招手了。

  

  「Hi!王子,好久不見!她們是?」

 

  一個清脆悅耳的熟悉聲音,從我的左後方輕輕的傳來,我不需要回頭,就知道這一定是讓我日日朝思暮想,夜夜望穿秋水的愛子。
  只是很諷刺的,在這一刻,我第一次不那麼期待聽到愛子的聲音。
  
  眼看著頤諼跟Donuts的眼睛瞪的比我還要大,我只好站起身,對愛子微微一笑,想辦法化解這場尷尬的氣氛。
  
  「我來跟妳們介紹一下,這是愛子。」我站在她們中間,試著打破這凝結的氛圍,「這是我同學頤諼,另一位是我們實驗室的summer,目前唸大三的Donuts。」
  「妳就是頤諼嗎?我常常聽王子聊到妳呢!他說妳是他在生化所最要好的朋友,平常麻煩妳照顧他了。」愛子說的很自然,好像是以眷屬的身分,代替老公感謝長官平日的照顧一樣,「另外這一位是Donuts嗎?王子說妳一天到晚常跟他鬥嘴,他那麼油嘴滑舌,跟他鬥嘴一定很辛苦吧!」

  我看著頤諼和Donuts的臉色愈來愈難看,開始後悔我剛才的舉動,早知道我一接到簡訊,就應該先回電給愛子的。
  唉!只能怪千金難買早知道了。


  「Hi!愛子,我是頤諼,我也常聽小玨提到妳呢!他一天到晚說妳是咱們中研院之花,看來果然名不虛傳。」頤諼不愧是識大體的人,強忍著不悅,還是站起身來和愛子握手,只是話鋒一轉,頤諼立刻把話丟給了我,「小玨,你們不是要去新光三越週年慶嗎?時間差不多囉!你們該出發了!」
  好一個頤諼!把話題引導的神不知鬼不覺,只是苦了我和Donuts,我倆只能面面相覷,不知該如何是好。
  然而,更讓我不知所措的,是愛子接下來的接話。


  「新光三越週年慶?!你們要去信義店嗎?那我也要去!可以嗎?」


  我說錯了,愛子這番話不只讓是我不知所措,連頤諼和Donuts也個個瞠目結舌,嚇得說不出話來。
  本來頤諼只是想用這招讓愛子知難而退,如今連Donuts也被扯下這淌渾水。
 

  「學長,那….你們去就好了,我….我….我突然想起來,我還有實驗要做,恐怕沒辦法去了。」Donuts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不速之客,只好打退堂鼓,選擇退出。
  「咦?Donuts!妳不是說實驗都安排好了嗎?怎麼突然不….」原本還要問下去的我,看到頤諼一直對我使眼色,只好把話給吞了下去,「那….好吧!Donuts,我會幫妳帶下午茶回來的。」

  「Donuts妳真的不一起去嗎?走嘛!人多比較熱鬧呀!」愛子似乎也嗅到飄在空氣中的尷尬氣氛,幫忙一起勸著Donuts。
  「不!沒關係,我突然想到我還有一些專題報告的實驗還沒做,快學期末了,我得趕快加緊腳步,你們去就好了。」Donuts勉強擠出微笑,不過很明顯的看的出來是皮笑肉不笑。
  
  我雖然很想接一些話,試著化解這僵著的局面,不過頤諼對愛子笑了一笑,很快的把我拉到一旁咬耳朵。

  「你趕快帶愛子先走吧!Donuts這邊我來處理就好了,趕快去吧!」
  「Donuts是怎麼了?好端端的幹嘛不一起去?」
  「別問了,我之後會找機會跟你說清楚,總之你們先走就是了,快!」
  「哦!我知道了。」


  我很佩服頤諼的聰明才智,所以我相信頤諼會叫我跟愛子趕快離開,不是沒有道理的,於是趕緊腳底抹油,帶著愛子逃離這氣氛詭譎的現場。


(我真的好期待聽到妳的聲音,可是….可不可以不要是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