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等,頤諼,這下子我倒想起來了!」我停下說到一半的故事,轉頭看著頤諼。



  「頤諼!你設計我!」我一回想那一天的經過,才發現問題出在哪裡,「妳那個時候說學長要來找妳討論去日本的事情,還阻止我打電話給學長,就是為了要幫我跟Donuts兩個人製造獨處的機會,對不對?!」
  「好啦!好啦!別生氣嘛!」頤諼不好意思地吐著舌頭,「我很早就發現Donuts很喜歡你,而且我覺得你們還滿速配的,可是偏偏你的眼中又只有愛子,好不容易等到愛子離開你的身邊,我當然要試著搓和一下囉!」

  搓和?搓妳個大頭鬼啦!
  她一天到晚老是愛教訓我,要是跟她在一起,我看肯定天天跟她吵個沒完沒了!
  
  「唉呀!頤諼,下次別再這樣子陷害我了。」我認真地看著頤諼,「我並不是不喜歡Donuts,只是不喜歡被設計的感覺,如果我真的喜歡上她,我會自己主動追求她,妳儘量放心,OK?」
  「好啦!我知道了,下次不敢了!」頤諼俏皮向我敬個禮,逗得我啼笑皆非,「話說回來,你知道嗎?上次你跟愛子離開了之後,Donuts鐵青著臉,很快就放拾東西回家了,我連想要安撫一下她的情緒都來不及。」
  「這麼誇張?!看來她真的很生氣吧!」如果換成我是她,或許也會跟她一樣氣得說不出話來。


  「就是因為那一次的事情,讓我更加確定,Donuts一定是在吃醋,才會這麼在乎你跟愛子的離去。」頤諼點點頭,「你想想,她好不容易等到愛子離開了你,難得跟你有一次單獨相處的機會,結果又被情敵半路殺出來搞砸了,換成是我,我一定也會氣得牙癢癢的。」
  嗯,我想我可以體會Donuts的心情,因為我也是好不容易等到愛子來到我的身邊,又冷不防的被阿梓這個王八蛋給毀了。

  「還好Donuts的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隔天我還想要去你們實驗室關心她一下,就看到她又笑瞇瞇地跟你在閒話家常,我就知道,她已經恢復差不多了。」頤諼敲敲我的頭,「看來你真的是她提振精神的一帖良藥呢!」
  好了啦!頤諼!別再說了,我會不好意思的。

  「瞧你害羞成這樣,好啦!我只是跟你開個小玩笑。」頤諼捏著我的鼻子取笑我,「對了!我都忘了問你,那天後來你們真的去了新光三越週年慶嗎?」
  「嗯!對呀!」我點點頭,而且不只是去那裡逛街,到後來,還有更令我難忘的事。



  我帶著愛子坐下電梯,走出生化所,在往機車停車棚的路上,愛子主動的牽起了我的手。
  我雖然一直在等著這一天到來,但是這麼突如其來,而且又是在歷經一場風暴後,不免嚇了好大一跳,臉上沒來由的一陣青一陣白。

  愛子並沒有發現到我的忐忑,就這麼緊緊抓著我的手,對著我笑得很開心,彷彿已經給了我最肯定的答案。
  看著愛子的笑容,我立刻把剛才對Donuts感到愧疚的情緒給忘的一乾二淨,對著愛子的笑看的入神。
  「你幹嘛一直看著我呀!我會不好意思的。」愛子故做生氣,輕輕撥開我的臉,我的臉很久沒有感受到愛子的溫度了,一時半刻,更讓我沉浸在她溫暖的體熱裡,久久不願意醒來。


  「喂!王子,你車子停在哪兒呀?!」
  我被愛子喚醒,定住神一看,原來已經走到了車棚。
  我帶著愛子走到愛駒身邊,拿起車廂裡的安全帽,那是她專屬的安全帽,上面有個大大的愛心。

  「嘿!想不到我挑的這頂安全帽還在呢!有沒有別的姐姐或妹妹戴過呀?」愛子笑得很詭譎,似乎話中有話。


  這頂安全帽,是之前還和愛子在一起的某一個夜裡,我們來到饒河夜市吃宵夜時,她吵著要買的。
  她說我車上那頂純白色安全帽是琍均戴過的,她不想跟琍均戴同一頂,所以吵著要買一頂新的安全帽。

  「我不想戴著她留下的包袱,坐上你的摩拖車。」

  後來我一直在想,愛子的話裡,是不是藏有別的含義。
  也許,她是在暗示著我還住在琍均的影子裡,所以讓她喘不過氣吧….


  可是愛子,妳知道嗎?我也是一直背著章璿梓的包袱,始終沒有放下呀!


  拗不過愛子的堅持,我和她邊走邊逛著安全帽的攤子,也忍著痛把琍均留給我的唯一「遺物」丟到路邊的垃圾桶。
  走著走著,她一看到那個帽頂上有顆超大愛心的安全帽,就立刻決定了。
  「就是它了!你看,大大的愛心,就是代表著我愛子呢!你以後看到它就要想到我喔!」愛子指著安全帽,笑得很開心。

  是呀!愛子,我就是因為看到安全帽就會想到妳,我才會在妳離開後,就把這頂安全帽鎖在愛駒的置物箱內,始終不肯打開。

  就算外頭正在下著傾盆大雨,我寧可淋成落湯雞,也不願意打開置物箱拿出雨衣。
  就算是逼不得已要騎車載人,我也會硬著頭皮說謊,請被載的乘客要自備安全帽。
  我不喜歡淋雨,也不喜歡說謊,但是我更不想要在我的眼中,閃過這頂專屬於妳的安全帽的身影,那只會讓我再次無可救藥的再一次陷入,難以自拔的思念泥淖。

  這麼怕掉入睹物思人情緒的我,怎麼可能會讓別的女生再戴上這頂帽子。



  「不可能!自從妳離開後,我不曾再打開這個置物箱,怎麼可能會有別的姐姐或妹妹戴過。」我搖搖頭。
  「乖!」愛子摸摸我的頭,好像在獎勵我一樣,「你有一直乖乖等我,我很高興喔!」

  被愛子這麼一摸,我立刻面紅耳斥,又驚又喜,趕緊戴上我的安全帽,遮住我害羞的窘樣。
  奇怪?現在是十二月下旬,而且還有寒流來襲,我怎麼會覺得夏天又回來了?熱的我全身直冒汗,心跳也跳的特別快…


  還好,在騎上愛駒後,才15℃不到的冷冽寒風,就這麼不留情地往我的臉上迎面撲了過來,狠狠地提醒了我寒流的存在,也稍稍地帶走了臉上的幾分羞怯。
  面對著今年入冬最強的寒流,我不禁打了個哆嗦。

  突然間,我的腰際似乎多了條皮帶似的,把我和愛子的身體緊緊的綁在一起,讓冷風不能夠再頑皮地乘隙鑽進我的衣服裡,也輕易地趕走了寒流無情的冷酷。
  我低頭一瞧,原來是愛子雙手環抱著我,整個人就這麼依偎在我的背上,就像無尾熊抱著油加利樹一樣。


  雖然和愛子分開不到一個月,我卻感覺等這個擁抱等了一個世紀。
  突然間,我好希望我們的目的地不是新光三越信義店,而是騎出台北市區來個環島一周,如果能這樣,那我就可以貪心地一直載著愛子,永無止盡的這麼載下去。

  一路上,愛子就這麼靜靜地抱著我,看著我的背影,聽著我的心跳。
  愛子,如果妳用心聽,妳一定會知道,我有多麼的期盼著這一天的來到,更有多麼的奢求著時間就停止在這一秒,停留在妳依偎著我的擁抱。


  只是我再怎麼奢求,新光三越信義店離中研院還是只有二十分鐘的車程,不會馬上舉家遷店到阿里山上。
  就算我放慢了速度,接連被好幾個騎著腳踏車的小朋友敲著搖鈴超車,我還是在半個小時後,來到了這該死的新光。



(不需要言語,只要一個擁抱,妳就能聽到我想妳的心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