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了,小愛,我們先去上閤屋喝下午茶,再去逛週年慶,好嗎?」我把Attila停好後,轉過身問著愛子。


  
  「啊?一定要吃上閤屋嗎?」愛子微微嘟起嘴,露出不是很願意的表情,「可是人家最近胖了兩公斤,不想吃那種吃到飽的,會肥死我。」
  「肥死妳?怎麼可能?!」我瞇起眼仔細看著近一個月不見的愛子,覺得她明明就瘦了不少,卻還在說自己胖。
  看來女生對胖的定義跟男生差真多,我只要站著往地上看自己的腳指頭,假如不會被肚子給擋住,就會說服自己繼續安心地吃下去。

  什麼?你問我如果真的看不到自己的腳指頭呢?這個問題問的好!
  只不過我給你的答案還是會一樣:那就明天再減肥吧!我得先把肚子給填飽,才有力氣去執行明天的減肥計畫。


  「好吧!那我們就先去逛街好了!看看什麼時候肚子餓了再做打算。」雖然我為了上閤屋的下午茶,和Donuts一起從一大早餓到現在,不過你知道的,我就是不會拒絕愛子的任何要求,只好任由早就餓扁的五臟廟繼續悲情下去,一邊流著淚一邊唱著空城計。
  「好呀!我也想要這樣。對了!王子,我問你一件事哦!」愛子一邊勾起我的手,一邊笑得很詭異,「你們實驗室那個學妹,是不是很喜歡你呀?」
  「學妹?妳是說Donuts嗎?」不會吧!她只會欺負我跟教訓我,跟喜歡我應該沾不上邊,「我不知道,也沒聽她說過,應該沒有吧!」

  「是嗎?可是我覺得有喔!我可以看的出來她對你有意思,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愛子輕輕捏著我的臉頰,「呵!我才離開不到一個月,你就給我到處招蜂引蝶,看來我以後得看緊一點囉!」
  雖然聽的出來愛子的話語裡摻有些微的醋意,但是聽到愛子這麼說,我真的很開心,這至少代表她現在真的很在乎我。

  「我才沒有呢!她只是我們實驗室的summer,我只是負責帶她做實驗,除此之外,我對她沒半點非份之想。」面對著愛子話中的酸,我趕緊加了點糖,「妳知道的,自從妳離開後,我安份地像一隻鵪鶉一樣,天天從窗戶望著隔壁的分生所,期盼妳能夠早日歸來。」
  「呵!這還差不多!」總算中和了愛子的醋意,看來甜言蜜語果然還有點用,「我就知道咱們王子一定會乖乖地等我,讓我很放心。」


  嗯!我一直在乖乖地等著妳,乖乖地想著妳,乖乖地守著妳的回應。
  然而,也就是我因為太乖了,不會到處亂跑,也不會見異思遷,所以妳才會這麼放心的離開我嗎?
  那如果我壞一點,任性一點,不再那麼理性地壓抑自己的情緒,也不再聽話地照著妳吩付的每一句話做,妳是不是就會放不下我,就像放不下阿梓一樣?



  「嘿!王子!你在想什麼?」愛子輕輕地搖醒了我,「我們要去哪一個樓層血拼?」
  「喔!沒有呀!」我從來不會把心裡的抱怨說給愛子聽,這次也不例外,「要去哪一個樓層都可以,我本來就只是打算陪她們來逛街的,誰知道她們剛好都有事不能成行,還好讓我幸運地碰上了妳,真是太好了!」
  「呵!王子,我能遇見你,跟你一起來到這裡,我也覺得很幸運呢!」咦?奇怪?愛子是不是話中有話?還是我想太多了?「說真的,我覺得Donuts不是有事不能來,而是不想當電燈泡吧!」

  「真的嗎?妳怎麼會這麼覺得?」在回應這種話題時要特別小心,我可不想再次打翻愛子的醋醰子。
  「這是女人獨有的第六感,你不會懂的。」愛子對著我笑了一下。
  「第六感?這話怎麼說?」有這麼神奇嗎?我不懂。

  「很簡單,從剛才你介紹我給她們認識,我就可以查覺到了。」愛子俏皮地對我眨了一眼,「她們兩個人都算是你的紅粉知己,可是我對頤諼沒有任何敵意,反倒是還滿欣賞她的,但一面對到Donuts,我就明顯地感受到她眼神傳來的不悅,好像我是她的眼中釘一樣,所以我猜她應該很喜歡妳。」
  「是嗎?我不知道。」我聳聳肩不置可否。這算是對情敵特有的第六感嗎?這樣聽起來說不定我對那王八蛋也有,應該不算是女人獨有的吧。
  「真的,我跟你打包票,她一定很欣賞你。」愛子斬釘截鐵地說著。


  唔….算是吧!愛子的話,讓我突然想起Donuts曾在電話中告訴過我。


  「你是一個我很欣賞的學長」。


  奇怪?我只要想起Donuts說的話,心裡就會感覺到很溫暖,這種暖烘烘的感覺,跟愛子手心傳來的體溫不太一樣,彷彿凝聚著Donuts燦爛的笑容,就這麼輕易地感染著我的情緒,讓我的心裡感受到被呵護的舒坦。
  雖然愛子笑起來的淺淺梨渦,也一樣帶著強烈的穿透力,但是愛子的笑容總是讓我不停的臉紅心跳,像一陣旋風,輕易地刮起了我的心悸。而Donuts的笑容卻像母親的懷抱一樣,讓我敞佯在她淡淡的溫柔裡,總是能夠睡的很安心。

  也許一個是友情的支持,另一個則是愛情的魔力吧!我這麼告訴自己,說服自己Donuts只是個朋友,一個很談的來的好朋友。


  「在愛情中的女人,對於身邊有任何威脅性的異性出現,總是可以很敏銳地嗅的出來。」愛子繼續笑著說著,「那怕是一個眼神還是一句話語,我也可以輕易地抓到她無意間射出的箭矢,就像一個星期前的我一樣。」
  「一個星期前?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千萬別告訴跟那王八蛋有關。
  「我們等會再說吧!現在先專心好好逛街囉!」愛子輕輕地對我眨了一眼,賣了個好大的關子。


  呃….愛子,妳丟下了這麼大的問號給我,我怎麼可能會有辦法專心好好逛街?!


  果然不出我所料,在化妝品專櫃前,我想著愛子賣的關子,愛子不管拿那一個顏色的眼影問我,我都只會說好。在少女服飾的專櫃前,我還是掛在愛子的問號上,愛子不論拿哪一個款式的冬裝問我,我也只會點頭。
  「吼!你很敷衍哦!你都沒有專心地比較每一套服裝。」愛子輕輕地敲著我的頭,微微皺著眉生氣。
  「我哪有啊!天大的冤枉呀!」我趕緊再次把嘴巴抹油,「誰叫妳的身材這麼好,天生就是個衣架子,穿什麼衣服都好看,所以我無從挑剔呀!」

  「你喔!就是那麼會油嘴滑舌!」愛子故做生氣地捏著我的鼻子,不過微彎的嘴角已經出賣了她,看來她已經戴上了我送上的這頂高帽了,「這麼會甜言蜜語,都不知道你說的話是真的還是假的。」
  「當然是真的!我說妳漂亮是真的,說妳身材好也是真的,說我愛妳也是真的!」突然間,我發現這是第一次當著她的面,對她說出了那三個字。
  「王子,你….」愛子張大著眼睛看著我,深邃的眼眸,好像泡在高腳杯裡的黑珍珠,在陽光照耀下,透過水杯反射著朦朧又炫目的光澤,「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再說一次?妳要聽我說妳漂亮?還是說妳身材好?」哎呦!不要啦!人家會害羞啦!
  「吼!你很討厭咧!不聽你說了!不說拉倒!」愛子嘟起嘴,轉身做勢要離去。
  「好啦!我跟妳開玩笑的,我知道妳想要聽哪一句話。」我拉住愛子的手,清了清喉嚨,鼓起了勇氣,輕聲地慢慢說出。



  「我,愛,妳。」



  「王子,你….」愛子低下頭,輕輕的拉著我的衣角,「再說一次,好嗎?」
  「我愛妳。」我的臉也愈來愈紅,才發現原來說這句話需要這麼多勇氣。
  「再一次。」愛子繼續拉著,「再一次,」
  「小愛。」我捧起愛子的臉,才發現她的淚水早已不受控制地氾濫成災,「我愛妳,真的很愛妳,如果妳想聽,我願意用一輩子說給妳聽。」


  「王子,謝謝你,我真的很開心。」愛子輕輕拭去臉上的淚痕,「能聽到你這麼說,我相信,我這一次的選擇並沒有錯。」
  愛子,聽妳這麼說,妳是下定決心選擇我囉!
  這一刻的我,輕飄飄像飛起來似的,要不是愛子拉住了我的衣角,我應該會乘著風飄到半空中,再大聲的全世界廣播,把我現在快要爆開的喜悅傳送到每一個角落。

  「喂!瞧你嘴巴都快要合不起來了!有那麼誇張嗎?」愛子指著我笑到快裂開的嘴角,「好了啦!我有點渴了,咱們去喝點東西好了。」
  「好呀!我記得A8館的3樓有伯朗咖啡,我們去那裡坐著休息一下好了。」我指著A8館的方向,牽著愛子走向連接A11與A8館的空橋。

  
  五分鐘後,我和愛子來到了3樓的伯朗咖啡,她點了一杯冰Latte,我點了杯熱的Cappuccino。
  因為我的肚子實在餓的要命,所以我又多點了一塊cheese cake,稍微填補一下胃的空虛。
  我端著咖啡,和愛子來到靠窗邊的桌子坐了下來,靜靜地享受這難得悠閒的午茶時光。

  突然間,愛子放下了手邊的Latte,笑盈盈地看著我:「你怎麼都不問我,為什麼會突然跑來找你。」
  其實我老早就想問了,可是我相信妳遲早一定會告訴我,所以我一直在等著妳自己揭開謎底。



  所以我對著愛子點點頭:「我想知道,別賣關子了,快告訴我吧!」


  
(讀者:朱玨,我們也想知道!你也別賣關子了,趕快告訴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