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愛說冷笑話的警察大哥後,我又騎上了愛駒,再次踏上了忠孝東路六段。



  深夜的忠孝東路,車子還真是少的可憐,所以我可以繼續盡情地虐待腳下的愛駒,揮著鞭子命令它不顧一切地往前衝。
  雖然警察大哥最後的叮嚀仍言猶在耳,我還是無法控制想像學妹的心,這顆心跳得有多快,我就把油門催得有多緊。
  
  終於,我來到了和忠孝東路和玉成街的交叉路口,停在機車待轉區。
  學妹的家就在玉成街的巷子裡,只要來到了這個路口,和學妹之間的距離也就更近了一些。


  我轉頭看了一下小綠人上方的倒數計時秒數,還有三十九秒,我才能再次發動油門,想辦法縮短我和學妹之間的距離。
  我從腰際拿出N93,翻蓋打開手機,看著手機的桌布畫面發呆。

  那是我和她一起去東京時,我用這支手機,幫她在淺草寺的「雷門」大燈籠前拍下的照片。
  這張照片,我一直答應要幫她洗出來,卻紿終一直被我擱在腦後。
  直到現在,我失去了她,才把這張照片設成了手機桌面。


  照片裡的妳,站在「雷門」前笑得好開心,只要看到這張照片的人,就一定能夠從妳陽光般的笑容裡,感受到妳和煦的溫暖,享受著妳歡愉的情緒。


  雖然我知道,現在的妳,因為我的無心傷害,已經不再有這麼燦爛的笑容。
  但我會努力,向妳証明我真的可以,讓妳再一次翱翔在無憂無慮的天際裡。

  

  因為我會用我的愛,編成翅膀送給妳。


  *      *      *      *      *



  「喂!怎麼不繼續說下去?!」頤諼輕輕地敲著我的頭,怎麼妳跟愛子都這麼愛敲我的頭呀?真的有這麼好敲嗎?會痛的說!「你再這麼賣關子,小心讀者會爆動喔!」
  「什麼讀者?你說什麼讀者?」認識頤諼這麼久,才知道原來她也會說冷笑話,還真是有夠冷,我不自覺得把外套的拉鏈拉了起來。
  「沒有啦!我是說,幹嘛把話說到一半就不說了?」頤諼不好意思地吐著舌頭,「人家聽的正津津有味,愛子接下來跟你說了什麼?她為什麼會去找你?」


  「咦?我沒有跟妳說過嗎?」我低頭想了一下,好像還真的沒有,「我以為我都把跟愛子的事情跟妳說過了。」
  「你跟愛子的第一段感情我比較清楚,第二段我就莫宰羊了。」頤諼聳聳肩,「你那次跟她去新光三越後,我就忙著規畫要去日本的行程,每天都在翻著Mook雜誌和我男朋友討論,所以比較沒空關心你,拍謝啦!」


  頤諼道歉害羞的樣子還真是可愛,我想要不是她有男朋友,光整個生化所要追她的人應該就有一卡車吧!


  「對了!我也一直還沒問妳,那妳們是什麼時候要去日本玩啊?」真好!可以去東京玩,我也想出去散散心,整天窩在中研院這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我看遲早會悶出病來。
  「唉!別說了,我男朋友突然接到實驗室老闆的通知,叫他一月底得去墾丁參加什麼研討會,又偏偏跟我們原本預定要去的時間撞期,我看只得延期了。」頤諼露出失望的表情,隨即又回到剛才的話題,「對了!你怎麼可以岔開話題,到底愛子那天跟你說了些什麼呀?」

  「哎呦!等一下再說啦!我的肚子好餓哦!先讓我吃些東西好不好?」誰叫我從早上一直餓到現在,「我的肚子一直在叫個不停,再不吃點東西,我可能會創下有史以來第一個說書說到上西天的記錄。」


  沒辦法,在愛子第二次離開後,我就一直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除了前一陣子為了給愛子一個美妙的耶誕大餐,我已經賠上了不少白花花的銀子,逼的我只好過著縮衣節食的日子,此外,對愛子的悲傷,也已經麻痺了我的神經末稍,讓我逐漸地忘記了餓的感覺,。
  除非像現在餓到肚子發疼,不然我只會拼命地寄情於實驗工作,讓自己不再分神陷入對愛子的思念。


  「好吧!為了替讀者爭取福利,讓你繼續把故事說下去,我找找看這裡有沒有什麼吃的。」頤諼翻箱倒櫃後,卻帶著歉意對我說,「不好意思,本來是有泡麵的,可是我男朋友上次來的時候剛好把它吃掉了,你就勉強吃這些甜甜圈好不好?」
  「好呀!說實在的,我好久沒吃Mister Donut了,正好讓我大飽口福,謝啦!」雖然我比較想吃熱騰騰的東西,不過有得吃就該偷笑了。
  
  「等等!小玨。」頤諼故做神秘地笑了一下,把Mister Donut的紙盒遞給我,「這麼多種口味,你想要先吃哪一種呢?先告訴我。」
  我低頭看了一下,嘩!頤諼的男朋友買的甜甜圈種類還真齊全,又有波堤全系列,又有歐菲香,還有法蘭奇跟多拿滋,看的我眼花撩亂,一時之間還真不知該如何下手。

  「嗯!我想想看….」看起來好像波堤的形狀最漂亮,一圈一圈很可愛,又有好多種口味,「那,我要蜜糖波堤好了!」
  「為什麼?你可以告訴我嗎?」頤諼歪著頭,帶著神秘的笑容看著我。
  「因為波堤有好多種口味呀,而且它的形狀我最喜歡了,再加上我喜歡吃甜的,所以我選蜜糖波堤。」我好奇的看著頤諼,「怎麼了?為什麼會這麼問?」

  「沒有啦!我只是在好奇。」好奇?好奇什麼?「為什麼你不選歐菲香?」
  「歐菲香?你是說學妹Donuts嗎?」奇怪?我怎麼橫著聽,豎著聽,總是覺得頤諼的這句話一語雙關。



  喔!對了,我為什麼會覺得頤諼的話裡別有用意,這當然是有原因的。


  從小到大,學妹一直都很得意她有一個很詩情畫意的中文名字,直到她來到我們實驗室的第一天,向大家自我介紹時,才被我戳破了她的幻想。

  「來!大家注意,她是今年要來我們實驗室實習的summer,我先請她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老闆在實驗室Meeting時,指著身旁一位可愛的小女生說著,「好的,妳先簡單的告訴大家妳叫什麼名字。」
  「大家好!我是今年要升大三的summer區霏湘,區是歐洲的歐去掉欠字邊,跟郵遞區號的區是同一個字,不過在姓名裡不念ㄑㄩ,要念成ㄡ,霏是上雨下非,湘是韓湘子的湘,請大家多多指教。」初次見面,學妹還沒展露她沒大沒小的本性,先乖乖的畢恭畢敬向大家問好。
  「歐菲香?」我一時忍不住好奇,突然脫口而出,「妳家開Mister Donut嗎?」

  我的話剛說完,大家的臉上突然出現三條斜線,隨即哄堂大笑,笑得學妹快抬不起頭來,也就此結下了我跟學妹的不解之緣。
  「朱玨,你這樣子取笑學妹,那以後就由你帶她做實驗好了。」老闆的手無情地指向我,「對了,只是帶她做實驗哦!別看她長的這麼可愛就忍不住佔為己有,這樣子是不道德的。」
  這回,不是只有學妹抬不起頭來,連我也羞紅著臉低下了頭,後悔自己的禍從口出。
  
  從此之後,我就過著被學妹荼毒,水深火熱的日子,而她的名字也漸漸被大家給淡忘了,只記得叫她Donuts,也就是我幫她取的綽號。



  「嘿!小玨,你很聰明哦!怎麼知道我在暗示著你不選學妹。」拜託,我聰明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妳現在才知道喔?!「我還是覺得學妹比較適合你,真的。」
  「頤諼,妳又來了!」幹嘛一天到晚要把我跟Donuts送做堆呀!「為什麼妳會這麼覺得?」

  「就像你剛才選擇的理由,愛子就像蜜糖波堤,耀眼炫目,有著亮麗的外表,再加上裹著一層甜甜的糖衣,很容易叫你第一眼就愛上她。」頤諼指著Mister Donut的紙盒,很認真的分析著,「但是Donuts不一樣,就像她名字的諧音歐菲香,也許和波堤比起來外表沒有那麼搶眼,口味也沒有那麼重,但是平淡中透著微微醉人的甜蜜,你如果肯細心去品嘗,就一定會發現她讓人傾心的另一面。」

  啥?吃個甜甜圈還有這麼大的學問?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我說頤諼啊,妳要不要考慮別唸這行了,幹脆去當Mister Donut的發言人,一定能勝任自如,游刃有餘。


  「真的嗎?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蜜糖波堤說。」我一邊說著,一邊拿起波堤一口咬下,再不吃點東西,我就要快要餓死了!
  「我知道,但有空的時候,也要記得品賞一下歐菲香呀!」頤諼對我眨了一眼,我敢跟你打賭,她一定又在一語雙關。
  「好啦!我知道!」我實在是太餓了,才一眨眼,我就把蜜糖波堤啃掉了,「我現在就吃,好不好?」

  「好!這才乖!」頤諼開玩笑的摸著我的頭,好像在鼓勵小朋友一樣,「別急著囫圇吞棗哦!要記得細細品嘗,才能體會箇中滋味。」
  「好啦!知道了!」頤諼妳一定會被Donuts給帶壞了,才會學她一樣囉嗦,「可是我先聲明哦!這不代表我選擇了Donuts,我只是肚子餓。」
  「我知道,不過至少你肯踏出這第一步,我就很高興了。」頤諼今天是要說多少句一語雙關的話呀?聽到我都已經分不清她到底說的是有心還是無意。


  好吧!我就姑且好好的品嘗一次Donuts….啊!不是,是歐菲香的味道。
  頤諼都是妳害的啦!害我說錯話了!

  咦?我以前怎麼從來沒發覺,好像真的如頤諼所說的,有它獨特的另一番風味。
  樸實無華的外表,卻蘊藏著意外鬆軟的口感,不會黏牙,也不會過份的甜膩,每咀嚼一口,淡淡的甜味,就會慢慢從麵糰裡釋放出來,輕輕的刺激著舌頭上的味蕾,再順著食道滑入胃中,留給我溫醇順口的感動。


  「好了啦!這麼陶醉,小心你真的愛上它哦!」頤諼妳….妳又在一語雙關了,「肚子填飽了吧!該說故事囉!不然讀者真的會暴動哦!」
  啊?看來頤諼又在說冷笑話了,今天真是奇怪的一天,我難得看到了跟以往不一樣,又愛說冷笑話又愛一語雙關的頤諼,真是值得我在故事裡好好地大書特書一下。
  「OK!我整理一下思緒,剛才說到哪兒了?」眼見頤諼又要敲我的頭了,我趕緊把天靈蓋護住,「好!好!好!我想起來了!」


  「愛子告訴我,在離開了我之後,她的心一直在我和阿梓之間徘徊,舉棋不定。」



(我靜靜地欣賞妳的微笑,才發現那裡早已藏著,讓我怦然心動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