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子,在告訴你之前,我要先跟你小小抱怨一下!」愛子放下手邊的Latte,故作生氣的瞪著我。



  「抱怨?為什麼?」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我什麼都沒有做呀?」
  「就是因為你什麼都沒有做,我才要怪你!」愛子輕輕捏著我的鼻子,對我笑了一下,「人家只是跟你說先暫時退回到朋友的那條線,又不是要說跟你絕交,你怎麼馬上像在人間蒸發掉似的,一溜煙地就從我的生命裡消失,連電話也不曾打一通,害人家好不習慣。」


  聽到愛子的話,我又驚又喜地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沒辦法!愛子,妳得體諒我呀。
  因為我太喜歡妳了,所以我不敢再去觸碰到任何有關妳的一切,那只會讓我無止盡地陷入思念妳的離愁。


  「小愛,原諒我好嗎?我只是沒有辦法說服我自己,把妳當成只是我的普通朋友,因為我實在沒辦法用朋友的態度,去面對一個我依然深深愛著的妳。」我跟著放下手邊的Cappuccino,認真的看著愛子。
  「是嗎?那為什麼我對阿梓說出同樣的話,他卻還是天天打電話給我,希望能夠挽回我的心,讓我能回到他身邊。」


  什麼?他怎麼可以偷偷打電話給妳!不算啦!他犯規啦!
  
  不對!仔細想想,我跟那王八蛋又沒有立下任何比賽規則,所以他會偷跑我也無可奈何,更何況他是一個王八蛋,所以會這樣做也很正常。
  沒關係,雖然他偷跑犯規,但至少現在愛子是坐在我的面前,也就代表老天爺已經代替我懲罰他了。


  「所以….妳和他之間….發生了什麼事了?」沒猜錯的話,這跟愛子會來找我,一定有某種程度的關連。
  雖然這代表著愛子的回心轉意還是建立在那王八蛋的身上,不過至少結果是好的,就無所謂去計較過程是不是會讓我抓狂了。
  我在心底,這麼安慰著自己。

  「他在得知我們分手後,每天拼命的打電話給我,接送我來中研院,只希望能夠勸我再一次選擇他。」奇怪?他不是也在唸書?還是唸醫學系,怎麼會這麼閒啊?「這是一向大男人主義的他不曾這麼做的,所以我曾一度被他的改變而感動。」


  感動?一樣是天天打電話給妳,接送妳上下課,怎麼我換來的結果是分手,他換來的就是妳的感動?

  難怪人家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乖乖牌的男生,做什麼事情都會是應該的,而且弄得不好還會被嫌囉嗦,而壞壞的男生只要偶爾耍一下貼心浪漫,就會被誇讚懂得放下身段,輕易地贏得女生的感動。
  唉!上帝真是不公平!我們這些集滿好人卡的男生何時才能換得出頭的一天呀!


  「嗯!然後呢?」我果然聽到那王八蛋就一肚子火,這一點自始至終都不曾改變過,「妳動心了嗎?」
  「不,我還一直在掙扎著。」愛子輕輕地咬著下唇,好像再一次重演當時的掙扎心情,「雖然他的改變讓我很感動,但我也很想念你的溫柔,你總是會不問結果地為我付出,只要我開口,你從來就不曾對我說No,總是這麼百依百順的,讓我不由自主思念你的好。」

  嘿!看來我選擇不打電話給愛子也是對的,這一招「欲擒故縱」應該還不算太差吧!
  我在心裡忍不住偷偷洋洋得意著。


  「我很想聽到你的聲音,可是你一直不主動跟我連絡,讓我等的好心急。」愛子故作生氣地瞪著我,「在同一時間,阿梓一直主動的約我吃飯,我只答應讓他接送上下課,還沒答應跟他約會,最後終於拗不過他的苦苦哀求,所以我在上一個星期六,答應跟他去陽明山的竹子湖吃晚餐。」

  什麼?去陽明山的竹子湖吃晚餐?然後不就再去附近泡個溫泉?接著就可以再去文化大學後山看夜景?
  哇塞!你這王八蛋也太卑鄙了吧!怎麼可以趁我不在帶愛子做這麼多事情!

  「所以….後來怎麼了?」我不敢再去想愛子吃完晚餐後跟那王八蛋去泡溫泉的畫面,所以我趕緊回到話題。
  「後來?沒有後來。」愛子聳聳肩,「他遲到了半個小時,後來坐車趕了過來,載他來的是他之前那個女朋友。」
  「那個女朋友?就是為了他割腕的那個女朋友?」那是怎麼回事?那王八蛋一定要把劇情搞的那麼複雜嗎?

  「雖然他後來跟我再三的強調,他已經跟那個女生分手了,是那個女生一直纏著他不放,他因為要跟她談判,才會晚了半個小時過來。」愛子輕呼一口氣,「可是我看得出來,他下車時跟她說再見的眼神,還是藏著濃濃的不捨,而我更強烈地感受到那個女生對我的敵意,比起Donuts對我的還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她對妳有敵意?那還願意載他過來見妳?」看來我得跟那個女生握個手,我覺得她跟我的角色還真像,都是痴情種一個。

  「就是因為她還是很愛他,所以才會願意載他過來見我呀!」這時候,愛子重重地嘆了好大一口氣,「他根本就還沒解決跟她之間的問題,就這樣子一直在我跟她之間徘徊,這樣子不但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傷害她,其實也間接地傷害了我,讓我背了好沉重的枷鎖,覺得很對不起他女朋友。」


  所以,就是因為他的不成熟,妳又再次選擇了我?

  這一刻,我還真不知該哭該笑。
  愛子,原來我得到妳的回頭,是因為他再一次的讓妳失望,而不是因為妳已經釐清楚自己的心意,那這樣子跟上一次的感情有什麼分別?

 
  「所以就在那一天,我拒絕了他的邀約,我很生氣他一直欺騙我,明明就還沒處理好跟她之間的關係,就這麼回頭來找我,這樣不只是反覆的傷害了她,連我也對他的不成熟徹底地感到失望。」愛子喝了一口Latte,笑了一下,繼續說著。

  真的嗎?愛子,妳真的對他徹底的感到失望了嗎?
  我誠心誠意的希望這一次,妳不會只是說說而已。


  「放心吧!在那天晚上,我在電話裡跟他講的很清楚。」愛子發現到了我眉宇間藏著隱隱不安的情緒,輕輕地握住了我的手,「我叫他以後不要再來找我了,打電話給我我也不會接,好好專心的對待他女朋友,畢竟她真的很愛阿梓。」

  聽到愛子這麼說,還是沒辦法抹去我心頭上的不安,畢竟我現在的幸福,是建立在愛子對那王八蛋的失望上頭。
  假如一個不留神,愛子再有個不捨或回心轉意,我的幸福隨時有可能像被觸碰到的泡沫一樣,就這麼在我眼前破裂消失。


  「所以,因為這件事,妳選擇了我?」我故作輕鬆地說著,試著掩飾內心的百感交集。
  「嗯!在最無助失落的時候,我想起了你的溫暖。」愛子感動地看著我,「我想起你在分手的那一晚曾經說過,無論發生什麼事,你都會陪著我,所以讓我覺得很安心。」

  這是真的,愛子,不管妳在哪裡,只要妳一句話,我就會立刻趕到妳的身邊。
  因為有妳的地方,就是我最想要守護的天堂。



  「那種溫暖的感覺,就好像是不管天是否要塌下來,你也會不顧一切地幫我撐著,為我遮風擋雨,為我噓寒問暖。」愛子緊緊地握住了我的手,認真地看著我,「那種感動,是阿梓不曾給過我的,所以我今天發了簡訊給你,告訴你我好想你。」
  「小愛,我會的。」雖然心中還是藏著些許的不安,但只要被愛子這麼一握著,我的心情就沒來由地踏實好多,「我會一直這麼守著妳,給妳我全部的愛。」

  「嗯!我知道你會的,但可別向上次一樣給的太多喔!」愛子對我眨了一眼,似乎在提醒我別再重蹈覆轍,「我喜歡細水長流的愛,愛不需要給的太濃,適時地給我關懷,我就會很感動的,好嗎?」
  「好,我會記住的。」我對愛子點點頭,「那我們等一下去哪?已經6:30了,該吃晚餐囉!」


  「哇!聊著聊著都忘了時間了。」愛子看了一下窗外,「現在才發現天都已經黑了,是該去找家餐廳吃飯了。」
  「那我們走吧!」我站起身,把手遞給愛子,就像一個月前那樣的自然。
  「嗯!走吧!」愛子牽著我的手,笑的很開心。



  在走向餐廳的途中,愛子在新光三越一樓的「點睛品」專櫃停了下來,看著櫥窗裡的戒指看得入神。
  我順著愛子的眼神望過去,發現她的視線一直集中在櫥窗裡的某一只戒指上。
  那是一只純金的戒指,上頭綴著一隻金色的蜻蜓。



  我不知道愛子為什麼會看上這只戒指,我只知道到了最後,這只戒指幾乎毀了我跟愛子的第二段感情。



(戒指不一定能給我們永遠,但是一定能讓還是學生的我破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