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了?愛子?」我站著愛子的背後輕聲問著她,「妳喜歡那只綴著蜻蜓的戒指嗎?」


  「沒有啦!我只是想戴看看而已。」愛子的眼神閃過一絲詭異,也許是不想讓我破費吧,愛子先對我吐著舌頭笑了一下,再轉頭對著櫃台小姐說著,「對不起,我想試戴看看這只戒指。」
  「好的,請問是有蜻蜓的這只嗎?」
  「是的。」

  櫃台小姐很熟練地拿著鑰匙打開玻璃櫥窗,拿出了這只綴著蜻蜓的純金戒指。
  「小姐,妳真識貨,這是我們櫃昨天才進的新品,而且只有一只,錯過就沒有囉!」


  哼!才怪,我才不相信,這一定是她們專櫃小姐一貫的說詞,一定會先強調昨天才進的新品,讓你覺得拿到了第一手的東西,然後再強調它數量的稀少,讓你覺得這次不買下次就沒有了。
  我猜,接下來她的台詞,一定是這戒指戴在妳手上好漂亮,很適合妳喔!


  「嘩!這戒指戴在妳手上真漂亮,非常適合妳喔!」看吧!果然不出我所料!
  「王子,你覺得呢?」愛子看著戒指看得入神,發呆了好一會兒,才舉起手在鏡子前比了一下後,轉過頭來問我,「對了!不可以說你戴什麼都好看的那種敷衍的話哦!」
  「這蜻蜓的雕工還挺精細的。」既然台詞都被妳先說走了,我只好仔細地觀察這只戒指,「而且大小適中,戴在妳修長的纖纖玉手上真的很搭。」

  「嗯!」愛子又把手放在眼前反覆欣賞了好一會兒,再對著鏡子擺著POSE陶醉了一下後,才把戒指拔了下來,「小姐,謝謝,我再考慮考慮。」
  「妳真的不再多做打算?」專櫃小姐看到愛子那麼喜歡的樣子,原本還以為愛子已經買定了,這下子卻露出了煮熟的鴨子飛走的惋惜表情。
  「謝謝!我想要再考慮一下。」愛子堅定地對著小姐點個頭。
  「這是昨天才到貨的喔!而且只有一只,錯過就沒有了!」小姐又把一開始的殺手鐧拿了出來,可是愛子依然不為所動。


  「嘿!帥哥!女朋友那麼喜歡這只戒指,你就展現一下你的誠意嘛!」小姐眼見之前的招式對愛子都沒有用,乾脆把腦筋動到我身上。
  聽到專櫃小姐的說詞,我不禁微微皺起眉頭。
  
  誰說一定要買戒指才能展現我的誠意,如果用錢就可以展現誠意,那郭台銘不就是全台灣最有誠意的人?
  而且看那蜻蜓的雕工就知道這只戒指價值不斐,如果我買了它,那肯定到畢業前都得餐餐吃泡麵度日。
  為了避免吃太多防腐劑,還給愛子一個健健康康的王子,我決定先按兵不動,看愛子怎麼說。

  「小姐,你別為難人家了,我們都還只是學生,所以要回去好好考慮再說。」愛子真是個明白事理的人,不枉我對妳一片痴心。
  「喔!好吧。」專櫃小姐失望的把戒指放回玻璃櫥窗,「那妳們有需要再過來看看。」
  「好,bye-bye。」還沒等到小姐說再見,我就趕緊拉著愛子逃離這吃錢的毒窟。



  在晚餐時分,我和愛子來到A11館對面的Neo19二樓,走進了CHILIS這家美式餐廳。
  我們會選這家餐廳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整個Neo19的餐廳都客滿了,而CHILIS前排隊的人潮看起來最少,所以就決定是這家。

  我和愛子都是第一次來到CHILIS,所以也不知道價格到底有多貴,直到服務生把menu遞給了我跟愛子,才驚覺這價位對我而言竟如此遙不可及。
  相反的,愛子的表情卻很稀鬆平常,彷彿吃慣了這種價位的高檔飲食。
  在討論之後,我和愛子點了磨菇法士達,水牛城辣雞翅,半份的炭烤豬肋排以及一杯可樂。

  什麼?你不知道它的價位對我這種窮學生而言,究竟是有多麼遙不可及嗎?
  我就隨便舉個例子好了。


  在我們剛才點的東西中,最便宜的算是可樂了,沒錯吧!
  一杯可樂要多少錢呢?大潤發或家樂福賣10塊,7-11賣20塊,而CHILIS這裡賣的可樂,不是30,也不是50,而是100塊。


  沒錯,你沒看錯,我也沒寫錯,就是100塊。


  100塊?!有沒有搞錯呀!這可以讓我吃好幾餐的泡麵了,而且還是滿漢大餐有料理包的那種高檔泡麵呢!
  還好它的可樂可以免費續杯,所以我狠狠的續了六杯可樂才善罷甘休。

  「喂!王子,想不到你這麼愛喝可樂呀!瞧你一杯接著一杯的。」在我續第六杯可樂,愛子驚訝地看著我。
  不,妳錯了,我其實沒那麼愛喝可樂,只是想到一杯可樂就要100塊,不給它多喝個幾杯怎麼夠本!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就是因為喝了太多可樂,結果整個胃都被可樂的氣給灌飽了。
  到頭來,法士達我只吃了一片,水牛城辣雞翅只啃了兩根,炭烤豬肋排更是吃了一口後就快要吐出來。

  就這叫因小失大嗎?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為了省可樂的錢,到頭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些價位更高檔的料理冒著熱氣對我say Hello,而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連動一根手指頭都想吐。

  「王子,你不吃了嗎?我吃不下了。」愛子指著桌上滿滿的食物,我低頭一看,竟然還有1/3的法士達,滿滿一整盤的辣雞翅,以及吃了一半的炭烤豬肋排,讓我的心好痛,「你今天的食量好小喔!該不會也學我在減肥吧?」
  「怎麼可能!」在我朱玨的字典裡,從來就沒有減肥這兩個字,「只是因為今天終於難得看到漂亮的妳,實在是讓我太高興了,正所謂秀色可餐,我光看到妳就飽了,又怎麼吃的下這些東西。」
  「你喔!就是只會油嘴滑舌。」愛子對我扮個鬼臉,「那我們就打包回去好了。」


  好!好!打包好!這樣至少我的心裡會比較平衡一點,畢竟錢可不能白白浪費掉,更何況那是我近半個月的生活費。
  「Bye-bye!小朋友!我會想你們的。」我付錢給櫃台小姐時,嘴裡也依依不捨地跟付出去的千元大鈔說再見。
  至少CHILIS的東西還滿好吃的,這一點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在送走小朋友後,我這麼安慰著自己。



  離開CHILIS後,我騎著愛駒載著愛子回去,一路上我一直心不在焉,不停地在腦海裡盤旋著愛子今天下午曾經說過的話。


  「在愛情中的女人,對於身邊有任何威脅性的異性出現,總是可以很敏銳地嗅的出來。那怕是一個眼神還是一句話語,我也可以輕易地抓到她無意間射出的箭失,就像一個星期前的我一樣。」


  愛子,在下午茶的時候,妳握著我的手,輕聲地告訴我,是因為對阿梓的失望,妳想起了我的溫柔,所以妳才會選擇了我。
  如果妳說的是真的,那為什麼在那時候,妳會說自己是在愛情中的女人呢?難道在一個星期前的妳,還深深地愛著阿梓嗎?


  如果妳還愛著他,那一個星期的時間,足夠讓妳忘記他嗎?


  我是一個理性的人,所以我很清楚地知道這個問答題的答案,是否定的。
  既然是否定的,那也就意味著我還是得繼續背著那王八蛋的包袱,還是得繼續住在那王八蛋的陰影裡。
  這一層陰影,不留情的矇上了我的眼睛,也就讓我這個天生悲觀的人,更看不見我和愛子的未來。



  我腦袋裡不停的悲觀著,也就忘了去思考如何載愛子回家的路,要不是愛子在身後不時地提醒著我,我差點就騎上了仁愛路上的公車專用道,也差點跟計程車撞成一團。
  「王子!你怎麼騎車這麼不專心?這樣子人家怎麼敢把幸福交給你?」愛子在我的背後輕輕地搥著我。

  我不止一次說過,愛子是一個很會掌控男生心跳的人,她隨意說出地每一句話,都會讓我對她一再的傾心。
  我在聽到愛子一邊搥著我的背,一邊笑著說出的話後,馬上拋開了與生俱來的理性,也丟掉了天生悲觀的個性,立刻握著愛子環抱在我腰際的手,感動地差點流下淚來。



  然而,更讓我矇著雙眼,就這麼一頭栽進了和愛子的第二段感情的,是那晚發生在愛子家樓下的事。


  「好了,那我先上去了,記得要慢慢騎哦!」愛子笑著把安全帽交給了我,「到家記得給我電話,我會等你來電的。」
  「那….愛子。」這時候的我。不知道從哪裡生來的勇氣,就這麼一把抓住了愛子的手,「可以….給我一個Goodbye kiss嗎?」


  說來慚愧又好笑,之前跟愛子在一起的一個多月,我連她的嘴也不曾碰過,每次出去約會,我只敢牽牽她的小手,抱著她的肩膀,就足夠讓我心滿意足,偷偷地高興了好幾個夜晚。
  所以每當我約會完回到住處,室友Savant開玩笑地問我和愛子的進展是到幾壘,我就會伸出中指,告訴他只有一壘。


  因此,在我說出這句連自己也沒預料到的話後,愛子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著我,似乎很驚訝我竟然會有勇氣提出這個要求。

  愛子對著我笑了一下,接著輕輕地惦起腳尖,把臉湊近我面前。
  我側過臉,打算讓愛子的唇落在我的臉頰,沒想到愛子先是輕輕的敲著我的腦袋,再把嘴唇送到離我的正面不到3公分的距離。
  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著愛子,愛子閉上了眼睛,只等著我靠近。


  愛子身上撲鼻的香氣迎面而來,讓我不自覺地著迷,差點就忘了自己是誰。
  然而,就算我真的忘了自己是誰,也不會忘記自己接來來應該做的事。
  我深深地深呼吸好大一口氣,輕輕地低下頭,和愛子四唇相接。



  是的,在那一夜,我第一次吻了她,也是最後一次。

  

(這一刻,一切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