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晚,我已經分不清楚,究竟是我吻著愛子,還是愛子吻著我。
  我和她的人影,就這樣交疊在她家樓下的人行道上,四唇相接了近半個小時。



  雖然她家的樓下,才因為上次那王八蛋踹玻璃的事件,嚇得整棟大樓的住戶以為有黑幫份子尋仇,所以不久前剛開會決定要增設保全和管理員。
  但我跟愛子繾綣的靈魂,彷彿相擁著飛入了另一個世界,已經忘了不遠處還有管理員瞪大著眼睛在看著,就這麼忘情的,就在人行道旁的路樹下激吻了起來。
  
  自從與琍均分手後,我已經有一年多不曾再嘗過接吻的滋味,所以我親手埋葬了理性,也刻意忽略了時間,只希望世界在這一秒停止轉動,讓我和愛子就這樣無止盡的纏綿下去。
  突然間,我發現愛子的臉不停的顫抖著,同時在我的臉上,也開始感到有冰冷溼滑的東西在流動。
  那尖銳刺骨的冰冷,瞬間澆熄了我和愛子的慾火,也提醒著我們這場吻別該就此打住。

  在昏黃的街燈下,我和愛子的人影終於不再交疊著,我定住神,仔細地看清楚愛子的臉,不禁驚呼一聲。
  原來方才在我臉頰上的冰冷,是愛子在那一刻流下的眼淚。


  
  「小愛!妳怎麼了?怎麼突然哭了?」我的接吻技巧有那麼爛嗎?爛到讓妳想哭呀?
  「不,我只是有好幾年沒有接吻過了,一時之間,好多複雜的情緒全湧上心頭。」愛子擦乾眼淚,對我吐著舌頭,「不過我真的很開心,我好久沒有這種被愛的感覺了,我要謝謝你,給我這麼深刻的感動。」
  「不!我才要謝謝妳,給我愛妳的機會!」這機會可真是幾經波折,好不容易才落到我的手上,我一定要好好的把握!

  「好!那我先上去囉!待會等你電話喔!」愛子又惦起腳,在我的臉頰輕輕地留下一吻,「bye~」
  「嗯,bye-bye!」



  「嘿!小玨,我沒有想到你跟愛子竟然在那時候才第一次接吻!」頤諼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議地看著我,「你那麼喜歡她,想不到竟然可以忍這麼久,我還以為你們第一次約會的時候,你就已經忍不住撲上去了!」
  「就是因為太喜歡她了,所以只要牽牽她的手、搭搭她的肩,就可以讓我高興好幾天了。」撲上去?愛子又不是蝴蝶!我撲她幹嘛?

  唉!沒辦法,這個年代速食愛情當道,也難怪頤諼會這麼驚訝我和愛子在一起的一個多月裡,竟然就只有牽牽小手而已。
  現在回想起來,連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就算是外表冰清玉潔,看似神聖不可侵犯的琍均,我也在交往的兩個禮拜後,就在系館的某個角落奪走了她的初吻。
  面對著看似熱情活潑的愛子,我卻竟然一直忘了要帶她奔上二壘,這種不可思議的畫面,似乎不應該出現在急性子的我身上。

  

  「喂!Savant!起床一下,我有事情跟你商量。」在跟愛子打過電話報平安後,愛子因為累了,所以先掛上電話睡美容覺去。而我卻因為愛子的Goodbye kiss興奮地翻來覆去睡不著覺,索性帶著從CHILIS打包的食物,去把熟睡中的Savant給挖起來。
  「哇!CHILIS耶!偶像,你最近樂透中大獎了是不是?!吃這麼好的東西!」Savant本來是心不甘情不願地被我踹下床,一見到我手上搖晃的CHILIS袋子,馬上嘴角笑彎了,不自覺地拍手叫好。

  對了,順帶一提,偶像是Savant對我的尊稱,不過只有在我有好康的東西跟他分享時,他才會用這個敬語稱呼我。

  「你以為我願意哦!要是知道CHILIS的東西這麼貴,我才不會進去白白犧牲我的錢包。」我無奈地攤著手,「你去吃過嗎?不然怎麼知道它的東西很貴?」
  「一年前曾跟我女朋友去吃過一次,我那天才帶一千塊前出門逛街,差點付不出錢來得留在那裡洗碗,還好後來他們服務人員說可以刷卡才救了我。」聽Savant說的心有餘悸,想必它的價位也是讓他永生難忘,「不過它的東西真的還滿好吃,久久吃一次犒賞自己還不賴。」

  瞧Savant一邊說著,嘴裡也不曾停下來,一眨眼就把這些食物吃的一乾二淨,我都還來不及坐下來一起吃,就只剩下水牛城辣雞翅的骨頭跟豬肋排的肋骨在跟我招手。
  我趕緊把剩下的法士達塞進嘴裡,再順手捶了Savant一拳。
  你這傢伙,吃別人的當然挺不賴的,你知道這些花了我多少錢嗎?


  「等等,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Savant在擦了嘴巴後,才突然定住神問我,「有什麼要求就直說吧!」
  「喂!你也太小看我了吧!我是那種人嗎?」那有人吃乾抹淨後才說這一句話的,Savant你也太不道德了吧!
  「就是因為我很清楚你是那種人,所以我才會這樣問你。」Savant搖搖食指,作勢要往床上撲過去,「自己乖乖的從實招來,不然我就要去睡囉!」

  「好啦好啦!我想….跟你商量看看。」眼看著Savant就要人床合一,我立刻拉住他的衣角,用生平最誠懇的眼神望著他,「我….能跟您借用幾千塊錢嗎?」
  「幾千塊錢?」Savant聽到這句話,差點就連人帶棉被從床上滾下來,「你要借去幹嗎?泡妞對不對?」
  「答對了!真不愧是我最要好的死黨!」我用力地給Savant拍著手,「我知道你一定會借我的,對不對?」
  俗話說的好,拿人家的手短,吃人家的嘴軟,Savant吃掉我的CHILIS在先,再加上跟我相識好幾年,應該不會這麼狠心地拒絕我吧!


  難道我們這麼多年的友情,不值我跟你借的這幾千塊嗎?


  我當然不會把上一句心裡的話說出來,因為我很清楚Savant的個性,他一定會狠狠地否定我跟他友情的價值。
  所以我只好使出誠懇的眼神攻勢,繼續眼巴巴地望著他。

  「借你是可以啦….」瞧Savant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我真慶幸CHILIS攻勢果然派上用場,「不過你要拿去幹嘛?先說來聽聽吧!」
  Bingo!我就知道Savant一定會借我!不枉我含辛茹苦跟你同居了這麼多年,把你當親生兒子一樣教你養你,如今終於守得雲開見明月。
  

  「什麼?點睛品的戒指?你有沒有搞錯呀?!」Savant摸摸我的額頭,確定我沒有發燒後,嘆口氣搖搖頭,「小朱啊!你真的是被愛情沖昏頭了吧!你們才復合的第一天,你就要買戒指送給人家呀?會不會太衝動了?」
  「會嗎?我覺得還好吧!」我不以為然地比手畫腳,「我跟你說,我要計劃的還不只是這些,下禮拜就是耶誕夜了,我一定要給愛子一個難忘的耶誕夜,一個她作夢也沒想到的浪漫耶誕夜!」
  「浪漫耶誕夜?還不都是錢堆出來的,你幹嘛跟著那些不肖的商人起舞?」Savant一邊說著,一邊把手邊的錢包握得更緊,似乎已經預料到我正在打它的主義,「你還有什麼idea,就一口氣全說出來吧!要嚇我就一次嚇個夠。」

  「嘿!真不愧是我的最佳死黨,難怪我常跟人家說生我者父母,知我者Savant也。」這句話似乎常常被我亂改,不過還真是好用,瞧Savant立刻對我比了根中指來表現他的歡愉,「我想要在那晚訂一家餐廳請愛子吃飯,而且最好在去接她之前還可以買一大把的玫瑰獻給她,你知道的,美人總是要配上香花嘛!」
  「耶誕大餐?一大把的玫瑰花?再加上剛才你說的點睛品的戒指?」Savant的臉上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八成是認為我已經瘋了!「我的老天爺呀!你這樣子最好是幾千塊錢就可以打發掉啦!我看起碼要上萬!」


  上萬?!應該是吧!
  照道理說,對一個還是窮學生的我,在聽到這麼龐大的天文數字之後,夢就應該要醒了。
  只不過現在的我,是一個沉浸在愛河裡的聾子,所以不管Savant說了什麼驚悚的話語,我就只會把它當成幻覺,一切都嚇不倒我的!


  就這樣,Savant非常後悔吃了我「好心」送上的宵夜,因為那宵夜的代價,竟然是上萬元。
  我和Savant你一言我一語,不停地計畫著要如何給愛子一個難忘的耶誕夜,就這樣一直計畫到天亮。 



(不管別人說什麼,我什麼都聽不到,我只聽到想你的心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