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vant是個人來瘋的人,一開始借我錢的時候還心不甘情不願,後來竟然討論的比我還要興高采烈,好像跟愛子出去過聖誕的人是他不是我。


  
  我和他討論了一整夜,找遍了整個網路上相關的餐廳討論區,列出一系列有耶誕大餐的餐廳名單,就等著天亮後打電話去訂位。
  「我跟你說,這耶誕大餐通常幾個禮拜前就得訂了,你現在還剩下不到一個禮拜,等於是在跟時間賽跑,所以要儘快打電話去訂位。」 Savant如此說。

  事實證明Savant說的果然沒錯,等到我硬撐著沉重的眼皮等到天亮,趕快挨家挨戶打電話去訂位,結果從名單上第一家一路打到了最後一家餐廳,竟然都沒有人願意大發慈悲,擠出兩個小小的位子給我和愛子。
  「等等!先生!不好意思,我剛才搞錯了,還剩下一張桌子,不過是比較靠近洗手間的,你還需要嗎?」當我失望地想要狠狠掛上電話時,電話的聽筒終於傳來了令人振奮的聲音。

  那是名單上的最後一家餐廳,位於敦化南路遠企大樓一樓的好萊塢餐廳,是一家光聽它名字跟座落地點就貴得讓我不禁頭疼的餐廳。
  貴雖貴,但當時的我連僅存的一點判斷力跟克制力也沒有,當然毫不思索答應了。
  
  「對了!先生,您必須在一個星期前匯一半的訂金給我們,我們才能幫您保留座位哦!」什麼?還沒吃東西就要先給你錢?你果然是一家令人髮指的餐廳,「現在已經剩下不到一個星期了,所以你必須在中午以前匯錢過來,一共是1700元,之後再把收據傳真到我們公司,才能算完成訂位的動作。」

  去你的!怎麼訂個餐廳也要這麼麻煩?我該不會是打到了詐騙電話了吧?

  我低下頭再把電話號碼check一遍,這是我的字跡,所以應該沒有抄錯,如果是Savant抄的才會讓人懷疑。
  然而就算是抄錯,我也只能自認倒楣,畢竟只剩這一家餐廳有空位,沒有其他選擇的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把死馬當活馬醫。
  我掛上電話後,硬把正在好夢方酣的Savant死拖活拖強拉到郵局轉帳,再衝到7-11傳真收據,最後打電話到餐廳確認他們已經收到了傳真,才總算完成了第一件工作。



  接下來,就是第二件工作,訂玫瑰花。


  「我跟你說,玫瑰花有三個時節的價錢會飆漲,一是西洋情人節,二是中國情人節,三是聖誕節,你要有心理準備。」Savant拍拍我的肩,語重心長地說著,「去年耶誕節前兩個禮拜,我花了快三千塊才只訂到十朵玫瑰花,聽說今年原物料上漲的更厲害,你自己好自為之。」

  跟琍均在一起的三年裡,我從來沒買過花送她,而一向對我百依百順的她,也不曾有過任何的埋怨。
  所以從來沒上過花店的我,並沒有把Savant的話放在心裡,直到我生平第一次踏進花店,我才知道Savant說的其實還算是客氣了。

  「先生,你要訂花嗎?那你的預算是多少?」小姐一邊忙著將滿坑滿谷的花打包,一邊頭也不抬地問著我,「三千塊哦?那你要買玫瑰花嗎?要大朵的嗎?」
  「對,我要深紅色的,大朵的。」廢話!我當然要大朵的,最鮮豔的那種,才能配得上愛子的美麗呀!
  「那你只能買8朵哦!」小姐的頭始終沒有抬起來過,彷彿是機械式的回答,「你要付現嗎?要什麼時候拿花?」

  什麼?8朵?妳在跟我開玩笑嗎?我不是拿三百塊,是拿三千塊錢欸!

  雖然我很想罵髒話,但是聽她的口氣應該不是在跟我開玩笑,我只好乖乖地把Savant借我的三千塊給吐了出來,再請她包裝好後,在聖誕夜那天直接送到餐廳去。

  「看吧!我就跟你說過,到了耶誕節千元大鈔就要當百元大鈔用,這下子果然血淋淋地證實了。」Savant洋洋得意地說著,「而且玫瑰花愈到耶誕節愈貴,只要過了耶誕夜他們這些不肖的商人就沒得撈了,當然要對你們這種人狠狠地敲一筆。」
  聽Savant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我只好伸出中指,來表示對他的讚同。



  最後,就是一切罪惡的源頭,也就是那只點睛品的戒指。


  「先生,你真識貨,這是我們專櫃昨天才進的新品,而且只有一只,錯過就沒有囉!」櫃台小姐很熟練地拿著鑰匙打開玻璃櫥窗,拿出了這只綴著蜻蜓的純金戒指。
  我其實很想對她罵髒話,因為她前幾天才剛對我跟愛子說過同樣的話。

  最好這只戒指是昨天才進的新品啦!那我們那天看到的是什麼?

  我仔細地把戒指拿到眼前看了幾眼,確定就是愛子愛不釋手的那只後,我就吩付小姐幫我包起來了。
  「謝謝惠顧!先生,你好像很眼熟哦!是不是曾經在哪見過?」小姐一邊把戒指包起來,一邊笑吟吟地問著,我只好勉強對專櫃小姐擠出了笑臉。

  妳放心,妳以後有好一陣子都不會再見到我了,所以我也沒有回答妳這個問題的必要。


  因為我就快要破產了。


  「哇銬!這只戒指要五千多?!」刷卡的是Savant,他拿著簽單不可思議地驚呼著,「小朱,我不管你用什麼方法,這筆錢你下個月一定要還我,不然我就得喝西北風去了。」
  「好啦!我待會就會上網把這支N73手機拍賣掉,把之前的那支N93拿出來用,這樣子就會有一萬多塊可以還你了。」喝西北風好呀!這樣也不用會怕變胖,反正現在是冬天,也不愁沒有西北風可以喝。
  「哼!這還差不多!」Savant突然靈機一動,我彷彿在他頭上看到了一顆電燈泡,「對了!我跟你說,就這樣送戒指給愛子太老套了,我們來玩點新花樣!」
  「新花樣?什麼意思?」

  Savant故作神秘,拉著我來到了百貨公司的地下二樓Mary’s 巧克力專櫃,左挑右選後,買了一盒巧克力
  「幹嘛買巧克力?你嫌我還不夠窮嗎?」我強烈懷疑Savant在對破產的我落井下石,企圖放上最後一根稻草想壓死我這隻駱駝。

  「你這笨蛋!光就這樣把戒指送給她多無聊呀!要花點巧思!」Savant用力敲著我的頭,「你不是想要耍浪漫?你看,我們如果先把這盒巧克力的中間挖一個洞,再把戒指放進去,然後再包裝的漂漂亮亮,這樣她打開巧克力時就會看到意外的驚喜啦!這樣不是很棒嗎?!」
  你看吧!我就說他是人來瘋,想的比我還多。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待一切準備就緒,現在只等愛子上鈎…不對!只等愛子答應我的邀約了。



  「小…愛!耶誕夜晚上….有空嗎?我…想要請妳…吃頓飯。」奇怪?我又不是第一次打電話給愛子,幹嘛聲音抖成這樣子。
  「幹嘛請我吃飯?不過就是耶誕夜嘛!我們還是跟以前一樣各付各的,隨便找一家小吃店吃一吃就好啦!」這就是愛子特別的地方,她堅持每次出去都要go dutch,這點堅持也讓還是窮學生的我愛死她了。
  「沒關係啦!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過耶誕節呢!當然得好好紀念一下。」不然我那一萬多塊就白花了,「好嗎?」

  
  愛子遲疑了好一會兒,我的心也跟著她的默不作聲而停止跳動。
  直到過了約莫一刻鐘的時間,她的聲音才輕輕地從話筒另一端傳了過來。  
  「嗯,好呀。」愛子的口氣很平淡,彷彿耶誕夜並不值得慶祝一樣。



  「耶!太好了!那我們就這麼說定囉!」聽到愛子的答案,我立刻被喜悅沖昏了頭,並沒有發現愛子的話語中,似乎還藏了些什麼。



(用錢堆砌出來的浪漫,不一定就能換回幸福的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