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我和愛子維持了一個多月的第一段戀情,絢爛的像個神話,那我們的第二段戀情,則短暫的像個笑話。
  
  因為這次更短,只撐了一個禮拜。



  「小愛,我們明天下午一點半先去華納威秀看電影,之後再去101逛街,最後到我訂的餐廳吃晚餐,好不好?」在耶誕夜的前一天晚上,我一個人正興高采烈,對著話筒唸著一長串精心安排的計劃。
  「喔,我知道了。」不同於我的自high,愛子倒是回答的很平淡,彷彿明天跟我過耶誕的人不是她,「王子,我們…一定…要過耶誕嗎?」
  「當然啦!這是我們的第一個耶誕夜呢!當然得好好慶祝一下!」我還是high在雲端上,聽不見愛子語氣中的消沉,「那妳早點睡囉!我們明天下午一點半在A11館門口集合,bye!」
  「bye。」


  隔天中午,還不到一點半,我就迫不及待地出現在A11館門口,等著擁抱這既浪漫又讓人期待的約會。
  冬天的太陽難得露出笑臉,和煦地照在信義區的街道上,耶誕節的氣氛感染了街上所有行人,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表情,甜到讓你覺得這世界已經不需要糖的存在。

  我也是那幸福的行人其中之一。


  盼著盼著,時間終於走到了約定好的一點三十分,然而愛子的身影,並沒有出現在迎面而來的人潮中。
  「一定是她為了今天的耶誕約會,正在煩惱著該穿哪一套衣服,做什麼樣的打扮。」我這麼安慰著自己,並自我解嘲地搖搖頭笑著。
  即使我印象中的愛子,是個從來不曾遲到過的準時寶寶。

  我先走到了華納威秀的售票口,看了「火線交錯/Babel」的電影時刻表。
  這是Brad Pitt跟Cate Blanchett共同領銜主演的電影,在前幾天深夜的電話裡,愛子無意間提到她一直很想看這部電影,所以我決定捨命陪君子。
  雖然我比較想看的,是隔壁廳正在熱映的搞笑片「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

  我想愛子可能還會再晚一點才會到,索性先排隊買兩張兩點四十才進場的電影票。


  眼見排隊排完了,票也買完了,電影再過十分鐘就要開演了,愛子還是沒有出現在我的眼前。
  「你撥的電話目前無法接通….」我已經撥了上百通電話了,還是只有無情語音小姐代替愛子回答了我。
  我的心情愈來愈沉重,重到臉上的笑容已經掛不住我的沮喪,取代而之的只有神傷。


  
  她會在A11館前面等我嗎?

  我捉著這最後一絲希望,迫不及待地衝到A11館門口。
  然而,在那裡等著我的,依然只有失望。

  為了應景,我今天穿了一件橘紅色的套頭毛衣和深綠色的牛仔褲,但從A11館的玻璃櫥窗反射出來的,卻是一整個藍色的我。
  因為現在的我,正穿著一整身的憂鬱。


  我繼續站在百貨公司門口,電影票被我收到了口袋,反正也不能再用了。
  手中的N93已經快要被我撥到沒電,再這麼撥下去,我會想要殺了那個聲音沒有夾帶任何感情的語音小姐,所以我把它放回腰際。
  
  我無奈地看著手腕上的錶,已經三點半了,愛子還是沒有出現。

  她一向是一個守時的人,所以她的爽約,一定會有她的原因。
  現在已經離約定時間超過兩個小時了,我很清楚地知道,今天她是不會出現了,所以我只能無奈拿著兩張票根,走向愛駒的身邊。


  A11館旁的人行街道上,向來有許多街頭藝人在當眾表演,有的會帶給大家目瞪口呆的表演,有的則會帶給大家悅耳動聽的情歌。
  當我剛好走過一位街頭藝人的身邊,發現他正在唱著陳奕迅的情歌。

  那是一首應景的耶誕節情歌,卻不是一首快樂的歌。
  他唱進了我的心坎裡,卻讓我很想要海扁他一頓。


  「Merry Merry Christmas,Lonely Lonely Christmas,
   想祝福不知該給誰,愛被我們打了死結。

   Lonely Lonely Christmas,Merry Merry Christmas,
   寫了卡片能寄給誰,心碎的像街上的紙屑。」



  該死!這是陳奕迅的「聖誕結」,這種悲苦的情歌,誰叫你現在唱的!你以為只要歌詞裡有「聖誕」這兩個字就算應景嗎?
  雖然四周圍觀的群眾紛紛送上熱烈的掌聲,還有不少情侶丟錢在他前面的罐子裡,我只在心裡對他比個根中指後,趕緊離開這個令人髮指的地方。



  有句成語說的好,「物極必反」。
  我等了愛子這麼久,浪費了兩張電影票,又聽到令我髮指的歌後,現在終於輪到沉默了一個下午的手機唱歌給我聽了。

  「我想我會開始想念你,可是我剛剛才遇見了你,我懷疑這奇遇是個惡作劇…」

  我一聽到王蘭茵的聲音,馬上整個人彈了起來,顧不得四周異樣的眼光,馬上用最快的速度把腰際的手機拔了起來。
  就像日本的劍聖宮本武藏神速的拔劍術一樣。

  「喂!小愛嗎?妳在哪裡?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我好想妳喔!」我在翻蓋接聽的同時,就立刻一股腦兒把心裡對愛子的擔心和想念說了出來。
  「喂…學長,我是Donuts啦…」嚇!Donuts?怎麼會是妳?天啊!我怎麼老是在美女的面前出糗啊…「我…是打來跟你說…聖誕快樂的…」
  「哦!妳也聖誕快樂。」雖然現在的心情跟快樂一點也沾不上邊,「學妹不好意思,我剛才失態了,請妳當做沒聽見,妳現在在哪裡狂歡呀?」

  「沒有呀,我現在還在實驗室做實驗,是頤諼學姐叫我打電話來問候妳的。」頤諼?她在搞什麼鬼呀?叫Donuts特地打電話給我幹嘛?「不好意思打擾你約會了,那….我先掛囉!」
  「沒關係,我現在也沒有在約會,要赴約的那個人突然搞失蹤了。」我苦笑著,也許是在人群裡孤單等愛子等了太久,突然很想聽到像Donuts這樣有溫暖的聲音,「那妳今晚呢?有什麼節目?」
  「頤諼學姐找我跟她一起去吃火鍋,可是我不想當電燈泡,所以我推掉了。」我可以想像的到Donuts吐著舌頭俏皮的表情,「今天應該還是回家吃吧,那…學長…你呢?」

  「我?別提了,本來有火雞大餐的,現在那隻火雞應該在一邊放煙火一邊流著眼淚,慶幸著自己不用被殺了。」上帝啊!求您看在我饒了火雞一命,您就高抬貴手讓愛子出現吧!
  「喔…學長,怎麼會這樣,發生了什麼事了?」妳問我,我自己也很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咦?學長,手機好像有雜音,是不是你有插撥?」
  「是嗎?我聽聽看。」我聽到Donuts的疑問,把聽筒貼近耳朵,「咦?好像真的有插撥哦!妳要等我接嗎?」
  「沒關係,學長,你接吧!」Donuts真的是一個很善良的女孩,「那可能是愛子打來的,我不打擾你們了,先去忙了,聖誕快樂。」
  「嗯!妳也聖誕快樂。」

  Donuts很善良,善良的叫人疼惜,即使最後的話語帶著濃濃的不捨與醋意,她還是不會忘記給我祝福。
  只是當時的我,並沒有心思去認真感受她的善良,我趕緊按下通話鍵,期待在電話的另一頭,會是讓我望穿秋水的愛子。


  「喂!偶像哦!我特地打來問你約會約的怎麼樣啦!今天的浪漫攻勢還算成功吧?」事事豈能盡如人意,打電話來的,是正要準備出門跟女友共渡聖誕夜的Savant。
  「約會?!約你個大頭鬼啦!人都沒有出現我要怎麼約會!」說話的同時,我比起了中指再一次表達心中的忿怒,即使Savant並看不到。
  「啊?上萬塊錢的浪漫她竟然沒看到?!虧我還跟你討論了這麼久。」我想這時候Savant也一定會很有默契跟我一起比著中指,「那現在你打算怎麼辦?你還要繼續等下去嗎?」

  「不了,再等下去我就要變成石像了。」我搖搖頭,「對了!Savant,你趕快幫我打電話去加美花坊,叫他們別把花送去,我等一下自己過去拿,還有再幫我一個忙,打去餐廳幫我取消掉今天的晚餐,拜託拜託!」
  「你等一下要自己過去拿花?還有取消晚餐?喔!我知道了。」Savant見我這麼沮喪,也沒空跟我哈拉,很快就答應了。


  「餐廳幫你cancel掉了,不過他們說訂金沒辦法退,你可以在一個月內過去用餐抵扣金額,至於花店也打去幫你說了。」很快地五分鐘後,Savant就辦完了我交待的所有事情,「對了,偶像,你去拿花做什麼?」
  「我也不知道,總比被送去餐廳白白浪費掉好吧!」我無奈聳聳肩,「我想拿去實驗室分送頤諼跟Donuts好了,順便祝她們聖誕快樂。」
  「這麼可惜,早知道我幫你拿去送給我女朋友就好了。」Savant打趣說著。
  「去你的!我要去拿花了,懶的跟你說,bye!」還沒等Savant回話,我就掛掉了。



  我走到愛駒身邊,正想戴上安全帽時,突然間,右邊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

  「王子…你…還在…這裡…等我呀?」

  
  我不需要轉過身,就知道那是讓我等到心痛的愛子。
  我很想立刻轉過身抱住她,但飄在耳際的話語裡,那頻率依舊熟悉,卻聽不見摻有任何的情感,取而代之的,是夾帶著濃濃的無奈,讓原本就快要痛到爆炸的心,又更加劇烈的疼著。
  死愛面子的我強忍著心痛,故作輕鬆地轉過身,用力地擠出了微笑送給她,也把手邊陪了我一整個下午的巧克力遞給她,只選擇把悲傷留在身邊。

  「妳…沒事吧!」我和愛子對望了好幾分鐘,終於打破了沈默。
  「沒事,抱歉讓你等到現在。」愛子低聲地說著愧疚,即使無奈的成分還是比愧疚多出很多很多。
  「我想,妳會這麼做,一定會有妳的原因,我不會怪妳。」我輕呼了一口氣,淡淡地說著,「等妳想說的時候再告訴我,好嗎?」

  「嗯…我會的,那…你現在…要去哪裡?」
  「我要去拿原本要送到餐廳的玫瑰花,妳要一起去嗎?」
  「嗯,那是要給我的花呀!當然要去拿。」愛子終於勉強地笑了。


  我載愛子到加美花坊拿完花後,又載她回到了她家。
  愛子上樓前,雙手環抱著包了好大一把的玫瑰花,轉過頭對我輕輕地笑了一下,接著冷不防的,在我右臉頰留下了一吻。
  我還沒回過神來,她已經搭上了電梯,只留下我摸著右臉頰發呆。



  在那天夜晚,當全世界的人都在假借著替耶穌慶生之名,行狂歡之實,只有兩個被情所困的傻瓜,在電話裡流著眼淚互道再見。


  我才明白,她下午留下的那一吻,是真正的「Goodbye kiss」。



(如果我把Goodbye kiss還給妳,是否可以選擇不要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