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望著手機裡學妹的微笑,看得入神。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愛笑的人,只因為覺得自己笑起來不好看。
  在還沒遇見她之前,我從來不相信有人的笑容可以帶著這麼強的感染力。
  在遇上她之後,我才發現她的笑容真的好美,好純真,好動人。

  
  就像天使一樣。


  我沒有見過天使,所以我並不清楚天使的笑容是什麼樣子。
  但是我相信,她的笑容一定不會輸給真正的天使,因為她的笑容,總是帶給我天使般的感動。


  
  「叭!叭!叭!」「少年仔!你是要不要騎車呀?!」

  突如其來的喇叭聲,夾雜著計程車運匠幹醮聲,把我帶離了天使的身邊。
  我抬起頭一看,原來已經綠燈了。
我很想對計程車司機比根中指,但是我有錯在先,而且我還想留著全屍去見學妹,所以我忍住怒氣,趕緊發動愛駒向前狂奔。
 
 
  然而世界就是這麼奇妙,上帝就是這麼愛跟你開玩笑。
  尤其是在你十萬火急的時候。

  眼見學妹的家就在前面不遠的巷子裡,愛駒的腳卻像跛了似的,整台車就這麼不停地抖了起來。
  不管我再怎麼安撫,愛駒依然不聽使喚地發著癲,我再不下車,恐怕就會被甩下馬來,就像兩年前的志玲姐姐一樣。
 
 
  我停下車,彎下腰來檢查後,罵了好大一聲髒話。

  X!我的愛駒爆胎了!


  *      *      *      *      *

 

  「喂!小玨,你怎麼又停下來了?你又想要吃東西嗎?」頤諼一邊嘀咕著,一邊把手上的Mister Donut遞給了我,「不要給我找藉口拖稿,這樣是不道德的。」
  「不是啦!我只是想給妳看一樣東西。」我喝了一口海尼根綠茶後,笑著婉拒頤諼遞給我的甜甜圈,「對了!妳的電腦借我用一下,可以嗎?」
  「可以呀!不過我的是Macbook,你會用嗎?」頤諼指著她桌上的小白。

  「啊?是Mac系統呀,我不會,不過我很想學,改天有空教教我吧!」我不好意思地吐著舌頭,「那妳們實驗室應該有公用電腦吧!先借一下,我想去ptt那裡找個東西給妳看。」
  「ptt?好呀!那台公用電腦有kkman。」頤諼指著我右邊的那台電腦。
  「好,謝啦!」


  我打開了kkman,鍵入了我的ID「Princelove」。
  那是我和愛子在一起後,我才申請的ID,記念著我和愛子的相遇,原本慣用的ID「PrinceChu」就被我丟到一旁,棄之如敝屣。

  我進入「文學」類的「Poem」詩版,按下小寫a後,再鍵入「Princelove」搜尋自己的文章。
  「嘿!找到了!這是兩個禮拜前,我和愛子在耶誕夜協議分手的夜裡,我一個人在ptt上像遊魂似地隨意亂逛,不知不覺晃到了詩版後,突然有感而發的文章。」我指著螢幕對頤諼說著,「文筆不好,還請多多包涵。」
  「小玨,您客氣了!如果你的文筆算不好,那我的文筆大概就只有幼稚園的程度吧。」頤諼拍拍我的肩膀,「而且文筆好不好,跟能否感動人無關,你如果放了感情進去,我就一定能感受到字裡行間的深刻。」



  「 作者: PrinceLove (王子遇上愛) 看板: Poem
    標題: <新詩> 愛
    時間: Thu Dec 25 01:53:18 2006

    愛,是一抹夕陽的餘紅。
    我,恣意徜徉,擁抱著妳給予的感動。
    卻怎麼也不能夠,讓稍縱即逝的妳為我多行駐留。

    愛,是一彎皎潔的明月。
    我,寄情以醉,迷戀著妳朦朧的羞怯。
    卻怎麼也沒辦法,讓時盈忽缺的妳為我不再改變。

    愛,是一隅初春的殘雪。
    我,細心捧起,忍受著妳刺骨的冷冽。
    卻怎麼也抓不著,讓化露漸融的妳為我留在指間。   」



  「你一定愛的很辛苦。」頤諼看了好一會兒,才轉過身輕輕地摸摸我的頭,「傻孩子。」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辛苦,我只知道我愛的很用力,愛的很累。」我苦笑著,「也許是因為我愛的太用力,沒有任何保留的愛著,所以才會適得其反吧。」
  「這不是你的錯,小玨。」頤諼跟著一起苦笑,「她之前沒有釐清自己的心意,就這麼貿然跟你在一起,已經狠狠地傷害你一次了,想不到這次還是一樣。她有沒有想過,來去自如的是她,搖擺不定的也是她,但傷心難過的卻是你呀!」

  「她也不是故意的吧…她只是喜歡跟著自己感覺走。」我很想替愛子說些話,卻又不知該說些什麼,只好無奈地聳聳肩,「她的這個特點深深地吸引著我,然而也是這個特點,讓她的心隨意地跟著感覺浮動,就這麼飄著飄著離開了我。」
  「嗯,讀你寫的詩,我也有這種感覺。」頤諼點點頭,「她給我的感覺很模稜兩可,始終搞不清楚她在想什麼。比方來說,有時候她一句貼心的話語,輕易地說進你的心坎裡,讓你感覺到她很在乎你,但下一秒她冷淡的態度,卻讓你又無端端掉入如履薄冰的緊張。」

  也許吧,愛子忽冷忽熱的態度,讓我不安,讓我猜疑,也讓我愛的更用力,只怕一個不小心,她就會從我的指縫間溜走,就像流沙一樣。
  然而,也就是因為我愛的太用力,想給的東西太多,讓愛子更想逃避,就這樣在我們的感情裡,畫下一圈又一圈的惡性循環。

  「愛子對你的態度,就好像我們生化常用到的Freeze and thaw一樣。」頤諼看了我一眼,「小玨,你應該知道什麼是Freeze and thaw吧?」
  「知道呀。」拜託,我已經碩二了欸,這種生化人該有的常識怎麼可能不知道!


  Freeze and thaw,故名思義,就是反覆冷凍解凍的過程。
  我們在做實驗時,常常要萃取細胞內的蛋白質,這時候就會利用到Freeze and thaw的方法來將細胞打破。
  好的,那Freeze and thaw該如何進行呢?

  很簡單,首先,我們先利用液態氮等方式,將細胞快速的在低溫下冷凍,此時細胞壁或細胞膜的水分子就會形成冰晶而把細胞撐開,之後再快速置於水浴槽解凍,待冰晶融化後,原本細胞壁或細胞膜上被冰晶撐開的孔洞就會滲入更多的水分子,之後再反覆進行冷凍,就可以逐漸將細胞撐破,以方便我們拿到細胞內的物質。

  好啦!我知道,我再這麼解釋下去大家就要關掉視窗了,咱們言歸正傳。



  「她對你的態度,就像在進行Freeze and thaw一樣。」頤諼咬著牙說著,看來她似乎不太喜歡愛子,「她一下子把你的心捧在手掌上呵護著,又是甜言蜜語,又是貼心問候,讓你對愛情充滿了期待,卻在下一秒又冷若冰霜,也不說你到底做錯了什麼,就這麼讓你的心空懸著。」
  瞧頤諼解釋的頭頭是道,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把生化的專有名詞應用在感情上,不禁聽的目瞪口呆。

  「她高興時對你呼之則來,心情不好又對你揮之則去。」頤諼愈說愈生氣,好像跟愛子分手的人是她一樣,「她先把你的心溫熱後,再用分離澆離你的熱情,難怪你這顆心會遍體麟傷,看了都叫人心疼。」
  頤諼說的很寫實,我雖然很想替愛子辯駁些什麼,卻又說不出話來。


  在愛子走了之後,也帶走了我對愛的憧憬,只留下空虛,寂寞,和不踏實的感覺,迴盪在我早已千穿百孔的心上,不停地撞擊著,那椎心剌骨的疼,總叫我沒辦法無視她的離去。

  因為無視她的離去,只是在自己騙自己。


  「小玨,依她這樣子反覆無常的個性…」頤諼低頭沉思著,「我猜…她是雙子座的,對嗎?」
  「嚇!妳怎麼知道?」想不到頤諼除了人長的漂亮,頭腦聰明,善解人意,同時還是個星座專家。上帝真是不公平,那有人一次可以有這麼多優點的!「她是六月一日生的,比我早了一個月。」

  「可是你不是在故事的一開始,就說她是小你一屆的學妹嗎?怎麼年紀還會比你大呀?」頤諼想了一下,「難道她研究所有重考?」
  「嘿!You got it!」哇塞!原來頤諼還是個猜謎專家,真是愈來愈讓人忌妒了,「我也是跟她在一起才知道的,她大四那年研究所考的不好,所以先當研究助理一年,邊工作邊準備考試,後來才考上的。」

  「哦!原來如此。」頤諼頓了一下,突然敲著我的腦袋,「喂!我怎麼會跟你閒聊了起來?你別再跟我講這些有的沒的,趕快把你們那晚在電話裡說了什麼告訴我啦!再這麼拖稿下去,小心我把你阿魯巴到死哦!」
  「哦!好啦。」我下意識的護住了重點部位,看來頤諼還真是個狠角色,「我這就告訴妳吧!我還想為我們朱家傳香火。」
  


  「王子,我可以把戒指還給你嗎?」愛子的聲音,冷冷地從電話另一頭傳來,「這麼貴重的東西,我想我不能收。」
  「為什麼?妳不是很喜歡那只戒指嗎?」我的耳朵差點被凍傷,「我看那天妳一副很喜歡的樣子,我才會買給你當做聖誕禮物。」
  「王子,你知道我今天下午為什麼不赴約嗎?」愛子的聲音還是一樣,不帶有任何溫度。
  「老實說,我不知道。」我不自覺地搓著耳根,希望讓耳朵聽到的聲音帶有一點溫暖,「我想妳一定有妳的苦衷,妳願意告訴我嗎?」


  「因為我跟阿梓,就是在大二那年的聖誕節分手的。」愛子的聲音開始有點溫度,可是那溫度並不是屬於我的。「自從那一年開始,我就不過聖誕節,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是自己一個人過。」


  聽到愛子的話,我呆住了,電話就這樣拿不穩掉了下去。
  還好我是坐在床上講電話,要是掉在地上,我恐怕會欲哭無淚。

  因為在打給愛子之前,我的眼淚已經讓一手的海尼根給催乾了。


  「銬!偶像!我第一次看到你流眼淚。」Savant當時剛好約會完回來,一打開房門就嚇了好大一跳,「你現在是在喝酒還是在喝眼淚呀?怎麼你的袖子都是溼的?」
  我對Savant比了根中指,回應他的關心,繼續把第六瓶海尼根喝完。
  和著酒淚的酒,還真是又鹹又澀。



  我撿起N93,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一個星期前的我,天真地以為愛子已經想通了,才會回到我的身邊,沒想到這次那王八蛋不需要做任何舉動,依然能夠輕易地讓愛子選擇離開我的身邊。

  「那…妳…有什麼打算呢?」我用力地深呼吸好大一口氣,靜靜地等候愛子對我再次的宣判。
  愛子也跟著輕呼了一口氣,慢慢地對我的愛情宣判著,依然不帶著任何溫度。
  雖然這個宣判內容,在一個月前我就曾經聽過了,但還是讓我的心再一次的凍傷,而且,似乎不會再有解凍的可能。
  
  

  「王子,讓我們回到還是朋友的關係,好嗎?」



(妳在我心上,鑿下一個又一個坑洞,我卻用這些坑洞,裝滿了對妳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