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子,讓我們回到還是朋友的關係,好嗎?」
 


  「不好!我不要!」

  也許是殘留的幾分醉意讓我壯膽,或者是讓我迷失了本性。
  在我下意識地脫口而出後,我才驚覺這是我第一次拒絕愛子的要求,而且是如此狠狠地拒絕。
  就像半分鐘前,她狠狠地對我宣判一樣。


  然而,就算酒精讓我短暫地失去自制力,只是腦袋依舊清醒的我,知道我剛才的吶喊只不過是無謂的掙扎,垂死的抵抗。
  套句棒球主播徐展元常說的話,變了心的感情,就像射出去的箭,斷了線的風箏,脫了韁的野馬,陳金鋒的全壘打,一旦說了再見,就再也留不住了。

  這一刻的我,就像在投手丘上低頭不語的投手,眼睜睜地看著愛子把我的心擊到全壘打牆外面,而愛子回到本壘板後,和她擊掌慶賀的,竟然是那個王八蛋!
  

  「王子…你…」愛子似乎沒預料到我會說出這句回答,「你又喝酒了嗎?對不起…」
  「不,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殘留的幾分醉意,很快地就被愛子的道歉給趕跑了,「我剛才失態了,對不起,我會尊重你的決定。」
  「王子,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和愛子就像爭著付錢請客的同事,把這句對不起在我們之間搶來搶去,「我以為我已經忘記他了,原來…是我太急著給你答案,是我太想念你的溫柔,讓我一時慌了手腳,才會急著跑去找你…」


  聽到愛子的話,我才想到去新光三越周年慶那天,在載著愛子回家的途中,我其實早已經在心中浮現了這樣的陰影。
  只是後來愛子的Goodbye kiss,很快地就讓我把那片陰影當成是幻覺,自顧自地一頭栽入了愛情的迷沙,直到現在夢破碎了,我才知道那片烏雲,原來一直壟罩在我的上空,始終不曾散去。

  
  「所以…妳要回到…他的身邊?」拜託!千萬別讓我看到妳跟他擊掌慶賀!「是嗎?」
  「不,不會的。」愛子斬釘截鐵地說著,這也是今晚唯一讓我值得開心的一句話,「他讓我太失望了,我一輩子都不會想再看到他。」
  「那麼…」我遲疑了一下,「妳為什麼還要離開我呢?」


  「因為我的心,還很紊亂,還沒準備好去觸碰愛情。」愛子頓了一下,才輕聲地說著,「我本來以為我已經準備好了,要伸手去擁抱你的溫柔,卻發現那溫柔太多太重,壓的我喘不過氣,也許那是愛情裡正常的甜蜜吧,但是我對愛情的膽怯,讓我對你的溫柔望之卻步。所以,我想要離開一陣子,不再觸碰愛情。」
  「那麼…妳這次離開後…還會再回來嗎?」

  「也許會,也許不會。」愛子的聲音,慢慢地恢復了溫度,我想她幾分鐘前的冰冷,是為了強化自己離開我的決心吧…「也許當我從他留下的傷口痊癒時,我會鼓起勇氣再回來找你,也許我會怕再一次對你造成傷害,所以選擇不告而別,但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曾經給過我好多好多的溫柔,只是我負擔不起。」
  「沒關係,不管妳在哪裡,只要妳準備好迎接下一段感情,都希望妳捎個訊息讓我知道。畢竟那是妳的愛情再次重生,不論對象是不是我,都是值得慶賀的,不是嗎?」


  「王子,你真的是個好人。」沒關係,你發再多好人卡我也麻痺了,就儘量發吧!「我真的很愛你,很愛你,很愛你…只是我現在力不從心,沒辦法好好去好好地享受愛情裡的美好…真的很對不起…」


  突然間,我對著話筒呆住了,然後用力的掏著耳朵。
  我剛剛沒聽錯吧?!愛子對我說出了愛我的字眼,而且還一口氣連說了三次,就跟我說出「我愛妳」的次數一樣。
  

  在這一剎那,我哭笑不得。
  一個月前,愛子第一次告訴我她喜歡我,就是在第一次分手的夜裡。
  然而,當愛子告訴我她很愛我的時候,也是在另一個分手的夜裡。


  是不是一定要到了這個時候,她才會說出這些我渴望許久的甜蜜?
  如果真是這樣,那是不是我把這些甜蜜全部還給愛子,她就不會和我分手?



  「小愛,我也很愛你。」我賭氣硬要比她多說一次,代表我愛的比較多,卻也忘了自己傷的比較痛,「和妳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很快樂,即使我們的結果並不一定是完美的,但妳曾經給過我好多好多美麗的夢想,我還是要謝謝妳。」
  「好了啦!我們別把氣氛搞得這麼僵。」說得簡單!妳自己的口氣還不是帶著一抹苦澀,濃的化不開,「這戒指真的很漂亮,真的,我很喜歡。」

  「妳喜歡就好,妳喜歡就好。」我真是無可救葯了,都已經分手了,還為了她的喜歡而高興,「能夠看到妳喜歡我的禮物,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王子,你人真的很好。」又一張好人卡,我不應該姓朱,應該姓郝才對,「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的,你帶給我的感動,我會一直放在記憶的最深處,好好的收藏著。」


  「嗯…那…」臨走前聽到愛子這麼說,我也可以含笑九泉了,「我們要說再見了嗎?」
  「嗯,希望我們會有再見面的一天。」愛子也是硬擠出笑意,「對了!王子,我寄了封信到你ptt的信箱,有空去收一下,好嗎?」
  「嗯,我等會就去收信,bye。」
  「bye。」


  我掛上了電話,來到了電腦前,打開kkman進入了ptt。
  反正現在情緒已經down到了谷底,要傷心就一次傷心個夠,所以我很快地進入了(M)ail【 私人信件區 】,把愛子的那封信打開。



   作者 Findlove(我不想說再見) 作者 Findlove(我不想說再見)
   標題 Goodbye。
   時間 Sun Dec 24 21:30:59 2006
  ───────────────────────────────────────

   親愛的王子: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應該已經和你說過再見。

    也許我的口氣很冰冷,讓你凍傷了,也許我的態度很強硬,讓你失望了,但請你相信,那都是為了拒絕你的溫柔,我才會狠下心來這麼做。
    如果不這麼做,我想我永遠都會捨不得離開你。


    我昨晚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想了好久,為什麼應該是快樂的耶誕節,我卻一直都沒有任何興奮的感覺。
    甚至,是一抹悲傷的色彩,和著想逃避的筆觸,在我心頭的那塊畫布渲染開來。

    就像你說的,我是一個跟著自己感覺走的人,如果不忠於自我,我會活的不快樂,不自由,渾身不自在。
    所以,對不起,原諒我今天下午失約了,因為我找不到快樂的心情穿上身,所以我無法踏出家門赴約,去面對一個這麼期待的你。

    雖然最後,我還是出現在你的身邊,那是因為我怕你會這麼一直等下去,就像你這一個月一直在乖乖地等著我一樣。
    你還是笑笑地,把手中的禮物給了我,雖然我知道,你只是皮笑肉不笑。


    半個小時前,我打開了你送我的巧克力禮盒,沒想到裡面還藏著讓我哭笑不得的驚喜。
    那只戒指真的很漂亮,我很喜歡。
    只是你把它送給了我,卻勾起我心底隱隱作痛的感傷。

    我知道這很不公平,因為你送給我的是聖誕禮物,我卻選擇用最沉痛的分離回送給你。
    只因為那只戒指,讓我驚覺自己依然走不出阿梓的世界。
    原來我自以為成熟,卻還沒準備好迎接下一段感情。


    如果我忽視這種感覺,還硬要跟你在一起,那就不忠於自我,也就不是你最欣賞的小愛了,不是嗎?
    所以我,只好選擇和你說再見。


    在我大一那年,還陪著阿梓準備重考時,有一次,他曾帶我逛著通化夜市,我看到和現在手上一模一樣的戒指,只是它是純銀的。
    雖然它只是純銀的,但對於還是窮學生的我們來說,也是一筆相當可觀的數目,所以我笑著拒絕老闆的推銷。
    誰知在幾個月後,阿梓存夠了錢買下它,當做聖誕禮物送給了我,卻也是他送給我的最後一個聖誕禮物。

   
    所以現在,當我看到這只戒指時,我臉上泛著兩行淚光,一行眼淚,是為了我忘不掉他而流下,而另一行,則是為了對不起你而流。


    王子,我愛你,真的很愛你。
    已經好幾年了,我不曾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甚至一度讓我懷疑,我是否還能再次說出這句話。
    我現在選擇說給你聽,即使在看著這封信的你,已經不是我男朋友的身份。


    但我還是想要告訴你,我愛你。


    請原諒我的任性,雖然這個要求對你來說是強人所難,但我知道,一直不曾對我說「不」的你,是不會拒絕我的任何要求的,是嗎?
    我很慶幸自己的生命中曾出現你,但只可惜現在我的心情,是不容許擁有讓你幸福的權利。

    也許是幾個月,也許是幾年,我會再次戴上你送的戒指,回到你的身邊,那代表我已經從愛情裡重生,再一次選擇了你。
    但也許那時候,你的身邊已經有了別人,也或許那時候,我已經譜了新的戀曲。

    套句你常說的話,「這就是人蔘呀!」,不是嗎?

   
    看到了這兒,你是否覺得冷了呢?

    好啦,我知道我說的冷笑話還不到家。
    我只是想緩和一下氣氛,因為那氣氛凝結在你現在看這封信的視線,也凍僵了我現在打字的手指頭。

    最後,王子,我要跟你說最後一聲再見。
    在這一聲再見之後,你可以選擇等我,那是你的自由,但我真的很希望你能夠找到自己的幸福,因為你是個值得好好去愛的人。

   
    Goodbye。
                                   你的小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twbbs.org)    
  ◆ From: 140.112.130.XXX



(Goodbye,my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