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你有回信給她嗎?」頤諼坐在電腦前看著愛子最後的那封信,邊看邊搖著頭,過了好一會兒,才揉著略紅的雙眼轉身問著我。



  「沒有。」也許是巨蟹座的個性使然,我很容易掉入悲傷的情緒中,但至少我還是很理性,知道就算回了信,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因為我深深地了解,感情這玩意兒是勉強不來的,就算你不計形象擺低姿態,死纏爛打得到了她的同情,但同情終究只是同情,永遠不會昇華成愛情。

  更何況我是一個那麼愛護形象的人,雖然愛面子的人,在愛情世界裡通常是不會什麼好下場,但我還得遵循這個定律,不能違反原則,畢竟我是學科學的人。
  所以,我選擇了放手,讓愛子離開了我。


  「我看完那封信後,就像遊魂似地在ptt上亂晃,不知不覺逛到了Poem詩版,所以寫下了那首詩。」我無奈的聳聳肩。
  「嗯…那事情到現在都過了快三個星期了,她有再打過電話給你嗎?」頤諼好奇地看著我。
  「沒有,她沒有再捎來任何訊息,就像從我的生命裡蒸發掉一樣,只是那深刻的回憶,卻怎麼也蒸發不掉,一直活生生的在我腦裡反覆播映著。」


  說到電話,算一算,到目前為止,愛子只打了四通電話給我。
  第一通和第二通電話,結局都是快樂的,而第三通和第四通,卻都是悲慘到不行的分手電話。
  照這種邏輯推算下去,如果愛子會再打電話給我,至少應該會是Happy ending吧。

  我還真是天真的可以,到現在還在幻想愛子的來電。
  這算是另一種無可救葯吧,我想。



  「嘿!對了,小玨,你乾脆跟我一起去日本散散心好了!如何?」頤諼靈機一動,好像在頭上冒出一顆好大的電燈炮,「反正我男朋友也不能去,你就代替他去好了!」
  「啊?!代替他?」這種事情…可以代替的嗎?你男朋友那麼壯,我可不想被他一刀砍死,「這樣…不太好吧…」
「你想太多了,我只是想要陪你散散心罷了!」頤諼沒好氣地白了我一眼,「旅行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情,而且說不定會有什麼豔遇也說不定哦!」

  豔遇?很難吧!如果有妳這個大美女在旁邊,我哪碰的到什麼豔遇呀?
  就像沒有人會帶著酒去上酒店一樣,我如果是跟頤諼單獨出去玩,又想搭訕其他的女孩子,肯定只是自討沒趣。


  我可不想被當成白目的人,所以我對頤諼搖搖頭。


  
  「不要?你竟然拒絕我的好意?!」頤諼不自覺地提高了音量,「我可是好心好意要邀請你呢,你居然不領情,真是叫我傷心。」
  「沒有啦!」我打趣地看著頤諼假裝拭淚的表情,真的很可愛,「只是我下禮拜就要seminar了,這陣子為了愛子的事,我幾乎都沒有心情準備,我可不想在妳面前再丟臉一次。」

  「這還不簡單,我們去日本是在兩個禮拜後,剛好可以讓你講完seminar後好好放輕鬆一下,這樣不是很好嗎?」糟糕!一下子就被頤諼看穿我的計謀,「好嘛好嘛!去啦去啦!」
  「就算是這樣子,我也沒空準備去日本的事呀!」我再次使出「拖」字訣,「妳看!我沒護照,沒日簽,沒旅行箱,沒出過國,就連東京是圓的是方的我也不懂,我跟去只會造成妳的困擾,這樣會害妳玩的不盡興,還是不要好了。」

  「那如果我幫你準備好護照這些東西,那你還答不答應呢?」頤諼眼睛也沒眨一下,很快就接了我的話,「我媽媽剛好在旅行社上班,這些東西我都很好準備,你就死了這條心,乖乖地跟我去日本吧!」
  我看著頤諼洋洋得意的神情,又好氣又好笑。
  有這麼樣一個朋友,真夠我好好大書特書的了,如果我以後有機會寫成故事的話。



  面對著頤諼一波又一波的攻勢,眼見我就快要節節敗退。
  其實,我又何嘗不想出去好好玩一玩,順便散散心,而且同行的又是一個美女,我何樂而不為。

  只是一男一女單獨出去玩,又不是情侶,一定會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而且要是我是她男朋友,才不會樂見我跟頤諼兩個人單獨出國旅行,就算我再怎麼大方,我也辦不到。
  所以我得再做點積極的抵抗,讓頤諼知難而退。


  「那…妳們原本訂的房間應該是雙人房吧!這樣我還是別去了,要是被妳男朋友知道了,就算我跟妳交情再好,恐怕他也會擔心。」這是我手上最後的王牌,都把妳男朋友搬出來了,妳這下子該認輸了吧!
  「噗嗤!」頤諼突然笑了出來,「原來你顧慮的是這個呀!哈哈哈!」

  我歪著頭看著笑得很開心的頤諼,不禁一頭霧水。
  
  「妳笑什麼?有那麼好笑嗎?」我很想跟著笑,可是笑不出來。
  「如果我說我不介意跟你同一個房間睡,那你會答應跟我一起去嗎?」頤諼的笑容很詭譎,似乎藏著什麼天大的秘密。

  「這這這…」這回,我的眼睛瞪得更大了,一整個不可思議的表情。



  「好啦!不逗你了,是我男朋友叫我找你一起去的啦!」頤諼敲著我的頭,把我從驚訝中喚醒,「他叫你睡沙發,我睡床上,這下子就OK啦!反正他知道你一直喜歡著愛子,愛的死去活來,對我不會有任何興趣的,所以他很放心。」
  「他…」我很想對著遙遠的遠方比根中指送給頤諼的男朋友,竟然敢這樣子害我,而且講的我好像性無能的樣子,「他竟然這麼說我,好呀,下次打球的時候一定要狠狠地架他幾個拐子。」

  「那這樣子,你沒話說了吧!」頤諼還是帶著威脅性的笑容看著我,「好嘛好嘛!去啦去啦!」
  「可是我沒錢,我還是得問問我老媽。」突然間,我想到還有我媽這個救星,「我最近為了愛子的事窮到快被鬼捉去了,所以我還得看我媽要不要贊助我去。」
  「那你就快點打電話呀!沒什麼時間了。」頤諼催促著我拿起手機,「趕快打,再這樣拖稿下去就不道德了,快打!」
  「好啦!我這就去打。」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拿起電話,反正我老媽這麼摳,應該不會大方地贊助我吧。


  「好呀!反正你也沒出過國,出去見識見識也好。」這個不可思議的答案,突然從電話的另一頭傳過來,我嚇得揉揉眼睛,再次確定是否沒有撥錯電話號碼。
  「可是去日本不便宜喔!我同學說要機加酒要一萬六。」我適時地把金額唸大聲一點來提醒我老媽,這樣應該有點功效吧…
  「一萬六還好啦!反正過一陣子我的公司就會發年終了,你儘管放心的去吧,錢不是問題,你唸碩士班也辛苦那麼久了,每天都早出晚歸的,是該好好放鬆一下了。」


  我掛上了電話,滿臉還是不可置信的表情。
  奇怪!今天老媽是吃了開心果是不是?怎麼心情這麼好?連一向算錢精明地要命的個性,也搖身一變跟散財童子沒兩樣。
  這下子好了,我什麼王牌都用完了,看來也只能束手無策了。


  「你媽剛才說什麼?OK嗎?」佔盡天時、地利的頤諼,現在正在等著最後一個人和。
  「OK,我媽說錢她會想辦法,叫我儘管放心地去玩就好了。」我咬著下唇,依然不可置信的說著。
  「YA!你趕快去準備你的seminar吧!」頤諼高興地拍起了手,隨即把眼光放在我身上。「我這次會盯緊你的,不准你再胡思亂想了,好好給我準備,每一天我都要看看你唸了多少期刊,而且三天後我就要聽你的rehearsal,聽到了沒有?!」



  瞧頤諼一副認真的樣子,我知道她不是跟我鬧著玩的,只好摸摸鼻子,趕緊回到實驗室準備seminar去。



(東京,筆者最愛的城市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