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到實驗室的時候,還特別注意了一下Donuts在不在。
  剛才和頤諼聊了那麼多有關她的事,一時之間,我還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她。


  一直在默默地喜歡我的她。



  從小到大,身為好人卡最大收藏家的我,一直都在扮演著愛慕別人的角色,突然間,換自己站在這個位置,還真是不習慣。
  那種感覺,就像穿上了一件不合身的衣服一樣,渾身不自在。

  Donuts的位置就在我的旁邊,我往她的書桌上看了一下,她最喜歡的Burberry肩包也經不在了,所以應該是回家了吧。
  我輕呼了一口氣,這口氣有點慶幸的成份,然而,也似乎透著點惋惜。


  奇怪?我怎麼會有「惋惜」的感覺呢?
  也許是剛才一直被頤諼洗腦,讓我對Donuts的感覺有點錯亂了吧。

  我看了一下手錶,原來已經晚上9:00了,難怪我會餓到肚子痛,而Donuts會不在實驗室,也是理所當然。

  都這麼晚了,中研院附近的餐廳應該都打烊了吧,看來只好去買點鹹酥雞來填飽肚子。
  在我正準備從包包裡拿出零錢時,腦海裡突然浮現一句話,外加Donuts的笑臉。


  「學長!不要常吃鹹酥雞嘛!那些都是回鍋油,對身體不好。」


  每當我買鹹酥雞的時候,她就會在我旁邊一直碎碎念,甚至還會趁我不注意時把它藏了起來,等到我找到時,鹹酥雞早已經冷掉了,難以下嚥。
  我一直以為,她只是喜歡唸我,把鹹酥雞藏起來也只是惡作劇。
  現在想想,她的舉動,都加了一種調味料,叫做「愛」。


  這「愛」無色無味,卻悄悄地為她的一舉一動增加了溫度,讓我在想到她的惡作劇時,心底沒來由地浮現一股暖意,取代了以往我總是微皺的眉間。


  「我想我會開始想念你,可是我剛剛才遇見了你,我懷疑這奇遇是個惡作劇…」


  嚇!才剛想到Donuts的惡作劇,我的手機就唱起了王藍茵的「惡作劇」,有沒有這麼神呀?!
  更神的,是來電的另一方,竟然就是Donuts!


  「喂!Donuts啊!有事嗎?找我幹嘛?」也許是為了掩飾心中某種微妙的感覺,我刻意地對Donuts稍微不客氣。
  「喂!口氣幹嘛那麼兇呀!我可是好心打來問你吃過飯沒,本來還想要好心幫你送便當過去,我看算了。」說到兇,我還真是兇不過Donuts,難怪我每次跟她鬥嘴都是輸家。
  「妳…妳…怎麼知道我還沒吃飯?」被Donuts的氣勢反將一軍的我,突然間結巴了起來。

  「頤諼學姐剛才打給我,說你還沒吃飯,問我有沒有空幫你買個便當過去,順便盯著你準備seminar。」
  又是頤諼!我才跟她說過,叫她不要刻意搓和我跟Donuts,沒想到她還是不死心。

  「可是這麼晚了,應該沒有地方在賣便當了吧?」雖然我肚子很餓,可是我還是比較想念雞排的味道,「我隨便去買個鹹酥雞就好了,沒關係啦!這麼晚妳就不要出門了。」
  「不行!」Donuts突然喊的很大聲,「學長!不准你常吃鹹酥雞嘛!那些都是回鍋油,對身體不好!」

  看吧!她每次聽到我要吃鹹酥雞,都會氣的直跳腳,簡直比我媽還要囉嗦。

  「我們家這附近有家燒臘店開比較晚,我幫你包個便當過去就好了,不准你吃鹹酥雞!」Donuts用著類似命令的口氣,可是明明我才是學長啊!「我15分鐘後就到,你等我!」
  還沒等我回話,Donuts就掛上電話了。


  15分鐘就到?怎麼可能?
  雖然從她家到中研院大概只要10分鐘的車程,但是Donuts又不會騎機車,只能坐公車,再怎麼樣也不可能這麼快就出現在我面前。


  我敢跟你們打賭,如果她15分鐘之內就到,我就…我就…


  「學長!只剩油雞飯,你應該吃吧?!」嚇!我還沒想到要發什麼毒誓,Donuts就像一陣風一樣出現,手上還提了個熱騰騰的便當。
  我低下頭看了一下手錶,還不到9:15。
  還好我還沒許什麼亂七八糟的毒誓,要不然,我就糗大了。

  所以我感激地看著Donuts。


  「喂!幹嘛這樣看著我?沒看過美少女送便當嗎?」Donuts把便當遞給我,「還是你不吃油雞飯?這可是店裡的招牌呢!」
  「喔…謝謝…我吃,我吃。」我狐疑地接過Donuts的便當,忍不住問著,「妳怎麼這麼快就到了?台北市的公車有這麼快嗎?」
  「沒有啦!我叫我哥開車載我過來的。」Donuts得意洋洋地對我比了個勝利手勢,「沒想到我這麼快就會到吧,嚇一跳了齁!」


  我真的嚇了好大一跳,所以我點點頭。


  「好啦!別發呆了!快點吃飯吧,你不是肚子很餓嗎?」Donuts用力地敲著我的頭,怎麼大家都這麼愛敲我的頭呀?我的頭有那麼像木魚嗎?「頤諼叫我來盯住你好好準備seminar,不准你再胡思亂想,所以還不快點吃!」
  面對著Donuts驚人的氣勢,我趕緊加快速度,在5分鐘內吃完便當,就立刻翻著原文期刊猛讀。

  奇怪?我幹嘛這麼聽話?
  頤諼一定是知道只有Donuts制的住我,所以才會叫她來看著我準備seminar。


  我才剛這麼想,Donuts就把仙草奶凍放在我桌子上,「學長!你不是說要喝仙草奶凍嗎?我還特地幫你冰起來,你怎麼沒喝。」
  「我喝!我喝!我一時忘了嘛!剛好我口渴了,我現在就喝。」我嚇得趕快把吸管拿起來,往杯面一戳。
  
  噁~好濃的奶味,加上仙草又黑又滑溜的噁心口感,讓我不禁抖了一下。
  我真該找個機會告訴Donuts,不然她還是會一天到晚買到仙草奶凍給我喝。


  「學長,趕快唸書吧!頤諼學姐說她三天後要聽到你rehearsal,所以她叫你今明兩天把所有期刊跟參考文獻看完,後天打投影片,大後天的下午她就要聽你的rehearsal,加油囉!」瞧Donuts一副事不關已的樣子,要不是她是女生,我早就對她比根中指了。
  「今明兩天要看完期刊跟參考文獻?那我不就不用睡了?」我指著桌上厚厚一疊四十幾份影印的國外期刊,不禁皺著眉頭,「頤諼是存心想整死我嗎?早知道就不要答應去日本了。」
  「嘿!學長,你放心,不管你唸到多晚,我都會在這裡陪你的。」Donuts對我眨了一眼,微笑地說著。

  她又把溫暖送進了我的心坎了,我對Donuts笑了一下,開始覺得唸期刊似乎也不是一件痛苦的事。
  在我唸期刊的同時,Donuts也靜靜地在旁邊準備期未考,她一直是班上的第一名,將來有可能也會考進生化所,接頤諼的棒子成為另一個才貌雙全的奇蹟。



  「啊!這麼晚,都凌晨三點了!」在一口氣K了二十幾篇期刊後,我伸了個懶腰,不自覺地看著手上的錶,突然驚呼了一聲,「Donuts!妳這麼晚回去可以嗎?」
  Donuts沒有回應,我轉身一看,原來她已經趴在桌上睡著了。
  她的旁邊貼了一張3M的紙條,我順手拿了起來。


  「學長:
   抱歉,我先睡了 ^_^|||

   我已經跟我爸媽說要在這裡熬夜做實驗,所以你可以放心。
   你一定要加油喔!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講個很棒的seminar。

   PS. 不可以偷懶喔! 
                        霏湘 12:00」 


  我看了一下熟睡的Donuts,她睡覺的樣子還真是可愛,就像一隻捲著身體的貓咪,全身縮在一起,只露出了留著瀏海的額頭。
  頤諼猜的沒錯,Donuts果然沒辦法熬夜。

  想到這裡,我的心底又浮現一股暖意,原本略感惺忪的雙眼,突然間也變的炯炯有神,似乎再唸個幾個小時也沒問題。
  好吧!既然Donuts都肯在這裡睡覺陪著我了,我這個做學長的當然不能太漏氣,今天就把期刊全部K完再睡吧!

  我把我的羽毛外套蓋在Donuts的身上,她突然翻身了一下。
  我以為吵醒了她,誰知她只是換了個姿勢後,又沉沉地進入了夢鄉。
 
  我看著Donuts睡著的模樣,就像在看著一個熟睡的嬰兒一樣,突然間,我的腦海裡只被三個字佔據著。
  那三個字,並不是我曾對愛子說的那三個字,而是前陣子被楊丞琳帶起的一句流行語。





  「超可愛!」





  我很少這麼近距離的看著Donuts,所以我不自覺地愈靠愈近,愈靠愈近。
  直到我清楚地看見了她臉上的毛細孔,我才驚覺自己已經快要貼上她的臉,然而,我還是沒有離開的打算。
  只見她的呼吸聲,清晰地在我的耳邊迴盪,而她淡淡的香氣,也慢慢地麻痺了我的嗅覺,再沿著神經緩緩地爬上了大腦。


  就像喝了一手海尼根似的,我突然失去了控制。
  在一片朦朧中,我只知道,我的手輕輕地撥開了她的瀏海。



  接著,我偷偷地親了她。



(我要告妳!妳怎麼可以用可愛偷走我的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