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混帳王八蛋!小玨!你現在終於敢來找我了嗎?」


  
  我看著頤諼鐵青的臉,實在很難想像一向斯文秀氣的她,竟然從口中蹦出「混帳王八蛋」這幾個字。
  這是我認識她一年多來,講出最惡毒的形容詞,可見她現在有多麼生氣。

  「還發什麼呆呀!進來吧。」頤諼摀著手說著,「你的頭怎麼那麼硬呀!痛死我了。」
  「哦!」誰叫妳敲那麼用力,我的頭好像快裂開似的,「對不起,頤諼。」
  「你不用跟我說對不起。」頤諼聽到我的道歉,先是愣了一下,再勉強笑著說,「你該去跟Donuts說,真正心痛的人是她。」

  「嗯,我知道,可是我已經找不到她了。」我拉了張椅子坐在頤諼旁邊,「我打了上百通電話她也不接,妳知道她去哪裡了嗎?」
  「不知道。」頤諼白了我一眼,「她要是想躲你,你就算想找也找不到,誰叫你欺負她。」
  「可是…頤諼,妳先聽我說,我也不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

  我把手機拿給頤諼,翻開愛子的簡訊給她看,再解釋這兩個禮拜的行蹤,頤諼才恍然大悟。


  「原來如此!我錯怪你了,對不起…」頤諼不好意思地說著,「不過在那場情況下,任誰都會誤會呀!而且你也伸手抱了愛子,更叫人不由自主地生氣。」
  「哎呀!我也是不小心的。」我揉著還發疼的頭,「那…頤諼,妳知道為什麼Donuts要離開實驗室嗎?」
  「廢話!當然知道。」頤諼又白了我一眼,「那天Donuts哭得那麼傷心,我怎麼安慰她,她都聽不進去,後來她很快就請假回家了。」


  原來如此,難怪老師那天下午說Donuts請病假,原來是我害的…


  「接下來的幾天,不管什麼時候,她都是很不開心的模樣,也不願和我多說什麼。直到那個禮拜五她來找我,就告訴我她決定要離開實驗室了,我當時也嚇了好大一跳。」
  「那…她為什麼決定的這麼突然呢?」
  「還是不都是你害的。」頤諼認真地指著我,表情一點也不像在開玩笑。
  「我?」


  「當然是你,她一直希望你能夠很有誠意地當面跟她解釋清楚,所以不想接你電話,就是希望你能親自來找她。」頤諼搖搖頭,「誰知道陰錯陽差,你因為照顧愛子,一整個星期都沒來實驗室,Donuts卻誤以為你在躲她,她一氣之下,就乾脆離開實驗室,省得你還要躲躲藏藏。」
  「呃…不會吧…」我想見她都來不及,幹嘛要躲她,「那…頤諼,我該怎麼做,才能跟Donuts解釋清楚?」
  「在你跟她解釋之前,我要先問你。」頤諼又認真地指著我,「你喜歡的到底是誰?」


  「呃…我…我不知道。」


  「不知道?!」頤諼提高了音調,「你怎麼會不知道?你要是沒弄清楚就去找Donuts解釋,只會讓你們三個人都痛苦。」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搖搖頭,「我一直很喜歡愛子,這是無庸置疑的,但是這幾天沒見到Donuts,我卻覺得心靈突然很空虛,就好像…就好像…」
  「好像什麼?」



  「就好像…呼吸的氧氣,突然被抽離掉一樣。」

  是呀…Donuts就像氧氣,無色無味,感覺不到它的重要,卻又失去後,才發現自己有多難受。
  彷彿快要窒息一樣。


  「唔,那就是說,你也喜歡Donuts囉?!」
  「嗯…應該…算是吧…」哎呀…我會不好意思啦…
  「喂!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什麼叫做算是吧?!」頤諼忍不住又敲了一下我的腦袋,卻忘記自己的手還在發疼,「啊!痛死我了!」
  「歹勢…」明明是頤諼打我,我卻在喊抱歉,真是沒天理。

  「你自己說!」頤諼再一次指著我,「如果你不欣賞她,為什麼要在準備seminar的時候偷親她?如果你不喜歡她,為什麼要在上野公園的櫻花樹下對她說那些話?如果你不想保護她,為什麼要接送她來中研院?你自己說!」
  「呃…妳…妳怎麼會知道這些?」我不禁微微臉紅。
  「當然是Donuts告訴我的,不然你以為我跟周星星一樣有天眼通嗎?」頤諼的手又舉了起來,想要往我頭上敲下去,揮了一半才想起手還在痛,只好硬生生停住,「所以說,你一定喜歡Donuts,對不對?」
  「嗯。」


  雖然我不想當個濫情的人,可是我得承認,我除了喜歡愛子,卻也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對Donuts產生了某種特別的情愫。


  「那好,我再問你。」頤諼似乎得到了滿意的答案,「你知道為什麼Donuts會喜歡你嗎?」
  「不知道。」我搖搖頭,「因為我帥?」
  「你想太多。」頤諼很快地否定了我的自戀,「她喜歡你,因為你是好人。」

  我是好人?我又收到了一張好人卡?
  我到底集滿了幾張了?應該可以拿去換點什麼獎品了吧。
  
  「她那天告訴我,因為你是好人,所以總是不忍心拒絕對方的要求,對愛子是這樣,對她也是這樣。」頤諼笑著說,「她知道你不會對愛子說不,總是對愛子百依百順,對她付出所有,她很羡慕愛子有一個像你這樣溫柔體貼的男朋友,所以她在不知不覺中,也跟著喜歡上你。」

  啊?這是什麼奇怪的理由?

  「覺得很奇怪嗎?」我點點頭,「我也是這麼覺得,不過那是她親口告訴我的。還有,她想要試看看,你對愛子的溫柔,是不是可以分一點給她,所以她做了一點小小的測試。」
  「測試?測試什麼?」聽起來好像在做實驗一樣。
  「還記得嗎?你曾在第一集的時候抱怨過,Donuts為了看【天下第一味】,放下手邊的實驗,硬要叫你餓著肚子幫她收拾殘局。」
  「對呀,沒錯。」

  「可是你仔細想想,Donuts連台語都聽不懂,又怎麼可能看那種鄉土劇呢?」
  「咦?說的也是,那她幹嘛騙我?」
  「待會我再解釋。還有,你也說過,Donuts曾經在凌晨一點半打電話給你,叫你來實驗室幫她把酵素放回冰箱,又在凌晨三點半傳簡訊給你,說她還在夜店狂歡,叫你隔天幫忙在老師面前掩護一下,沒錯吧。」
  「是呀。」妳怎麼記得比我還清楚。

  「這就更有趣了,你不是已經知道Donuts沒辦法太晚睡,只要超過晚上十二點,她就會不支倒地,又怎麼可能打電話跟傳簡訊給你,更別提上夜店了,她連一次也沒去過。」
  「那…那些電話跟簡訊?莫非是阿飄傳來的?!」想到這,我不禁打了個哆嗦。

  「你是白痴呀!」頤諼這下子也顧不了手還在發疼,下意識地用力朝我腦袋K下去,「就像她會半夜上MSN視訊叫你趕快去睡覺一樣,都是她刻意從睡夢中爬起來打電話跟傳簡訊,目的就是為了要看你能夠無條件地忍受她到什麼地步。」
  「喔!原來如此。」我現在才恍然大悟,「結果呢?」
  「結果?當然就是更喜歡你了。」頤諼搖搖頭,「她看見你為了一個不是女朋友的學妹可以做到這種地步,如果當你的女朋友,那一定會更幸福,所以她又更無法自拔地喜歡上你。」

  啊?好神奇的邏輯,我還是第一次聽過。

  「覺得很神奇嗎?」我又點點頭,「我也是這麼覺得,不過我想,Donuts所說的這一切,其實都只是在說服自己,並強化自己喜歡上你的理由。」
  「啊?這話又怎麼說?」不解。
  「很簡單,還記得你之前提到和琍均的那段過去時,曾說過的話嗎?你可以沒有理由地瘋狂愛上一個人,然而,當你變心了,卻可以輕易地說出一千個一萬個不愛對方的理由。所以說穿了,Donuts其實就是喜歡上你,而喜歡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嗯,說的也是。

  如果叫我解釋為什麼喜歡愛子,我其實也說不上來。
  就算愛子一而再再而三的離開我,我還是沒來由地喜歡著她。


  「好的,所以我們現在確定的,是Donuts非常喜歡你,而你也喜歡著她。」頤諼拍拍我的肩膀,「但是最要命的,就是偏偏你也喜歡愛子,所以我們現在要知道的,就是你到底比較喜歡誰,又或者換個方式說,你愛的人是誰?」
  「我愛的人…是誰?」好問題,這個答案連我自己也很想知道。
  「沒錯,在你還沒想清楚之前,你絕對不可以去找Donuts,因為這關係到你要用什麼身份、態度和語氣去說服她原諒你,知道嗎?」

  「嗯,我知道了。」我感激地看著頤諼,「謝謝妳。」
  「不客氣。」頤諼笑著摸摸我的頭,「還會痛嗎?抱歉剛才打了你好幾下。」
  「不會。」才怪,「妳的手呢?還會不會痛?」
  「痛死了,我沒想到你去少林寺練了鐵頭功,早知道就叫你去拍少林足球算了。」頤諼揉揉發紅的手,「對了,有件東西我想給你看一下,說不定能幫助你想清楚。」
  「什麼東西?」

  「就是這個。」頤諼從抽屜裡拿出一本很眼熟的記事簿,「這是Donuts給我的,她說這留在她身邊也沒有用,如果你來找我問起她的下落,而且對她還有一絲絲愧疚,才可以把這本記事簿拿給你看。」
  「這…好眼熟的記事簿?」我突然想了起來,「這是她在東京記帳用的本子不是嗎?」
  「記帳?記你個大頭鬼啦!」頤諼白了我一眼,「這是她用來記錄這趟旅行的心情記事,你看了它,就會知道Donuts有多麼喜歡你。」
  「喔。」


  我接過記事本,才翻了幾頁,眼淚就快要不受控制地掉了出來。


  直到這一刻,我才知道。
  原來…Donuts是這麼地期待和珍惜著,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妳用好深好深的情意,釀成好甜好甜的詩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