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你最近這一個月怎麼都是黑眼圈?而且好像愈來愈嚴重了?」春樺一邊翻著實驗手冊,一邊好奇問著我,「是不是什麼瑪麗亞的看太多了?」
  「哪有?」嚇!妳怎麼會知道什麼瑪麗亞?「我會黑眼圈,還不都是妳害的。」
  「我?關我什麼事?」


  
  一樣的實驗課,一樣的教室,一樣的重型機車助教。
  當然,也是一樣的組別,一樣的傷痕累累,一樣的「四不一沒有」。

  只是,完全不一樣的心情。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愈來愈享受每個禮拜普物加物化六個小時的實驗課的到來。
  以往讓我覺得很煩悶的空間,我卻甘之如飴,以往讓我覺得很煩人的身影,也早已被我用另一種手心盜汗的感覺給覆蓋。

  那感覺,似乎就叫作,引頸期盼。



  「對了,下一個步驟是什麼?」

  咦?我怎麼會這麼客氣?
  如果是上學期的我,應該是「喂!下一個步驟咧?還發什麼呆啊!」,外加殺氣騰騰的白眼一枚,只差沒有凌空飛踢過去。


  「把樣品拿去離心半個小時。」春樺輕輕戳著我,「喂!快點啦!你還沒告訴我,你黑眼圈關我什麼事?」
  「還不是因為妳寄了那麼恐怖的照片給忠茂,而且更要命的,是他竟然還把那張照片設成了電腦桌布,再加上他睡覺都不關機的,害我半夜起床上廁所時都會被嚇到。」
  「噓!小聲點。」春樺趕緊壓低音量,「我是趁小連敷面膜時偷偷照的,要是被她知道我寄給你們,她一定會殺了我。」

  「早知道會是那麼驚悚的照片,當初我就不要出那個餿主意了。」真是自食惡果,「前幾天我甚至夢到連戰對我發獅吼功,妳說,我怎麼可能會睡的好。」
  「哈哈哈!說的也是。」春樺摀著嘴偷笑,「不瞞您說,我有時候在宿舍也常會被她嚇一跳,她常常就是這樣敷著面膜到處跑來跑去,難怪皮膚會這麼好。」

  「那是因為上帝是公平的吧。」不然她就沒別的優點了,「總之,妳得再寄別張照片給忠茂,不然我遲早會被嚇死。」
  「可是…這好像有點難欸…」春樺面有難色,「要是她問我拍照片做什麼用的,我要怎麼回答?」
  「呃,說的也是。」這倒是挺棘手的,「都是那該死的忠茂,哪個人不喜歡,偏偏喜歡上小連,如果他喜歡的是奶茶還是謝金燕就好了。」

  「呵!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嘛。」春樺微微一笑,「說不定小連就是他的女神啊,就像你喜歡志玲姐姐一樣。」
  「拜託!等級也差太多了吧?」拿小連跟志玲姐姐比?別侮辱了我的志玲姐姐。
  「這你就不懂了,不管小連在別人的眼裡是美是醜,那都不重要,只要忠茂喜歡就好了。」春樺若有所思地說著,「畢竟情人眼裡出西施嘛。」
  「唔,說的也是。」還好我不是吃這種重口味的。


  「對了!說到情人眼裡出西施,有部電影就叫這個名字喔!你看過嗎?」該死!明明好端端的,怎麼會扯到電影來?「那部電影真的很好笑喔!而且Gwyneth Paltrow還在裡頭不計形象的裝肥呢!真不愧是金獎影后。」
  「對了!下一個步驟是什麼?」我趕緊轉移話題。
  「什麼下一個步驟?光顧著哈啦,我們都還沒離心呢!」春樺指著離心機,「小高,你怪怪的喔,怎麼每次一提到電影,你就一直扯東扯西的?」

  「我哪有!」我趕緊把樣品放進離心機,「啊!我的肚子突然好疼,我得先去上個廁所先,離心機就麻煩妳顧一下了。」
  「喂!小高…」還沒得春樺回話,我已經三步併作兩步,飛也似地逃離這個尷尬的現場。


  就像這樣,不論是聊八卦,還是聊瑪麗亞,只要是其他的話題,我都能跟春樺有說有笑,和上學期有一搭沒一搭的情況完全不同。
  但偏偏一扯上電影,我這個死結就是解不開,只要還找不到那張票根的一天,我永遠都得作好隨時尿遁的心理準備。


  在實驗課是這樣,在壘球隊,也是一樣。
  
  我往返廁所之頻繁,連阿Le都誤以為我膀胱無力或腎虧。有一天,他惺惺相惜地拍著我的肩膀,搖搖頭嘆口氣。
  「年紀輕輕腰子就這麼差,以後年紀大了那還得了,來,麥貢學長攏嘸照顧你,我現在就報呼你栽,這裡有一帖藥聽說很有效,你拿去中藥房抓來吃吧。」
  「喔,謝謝學長。」算了,我也懶的解釋。

  「不客氣,查埔人最重要的就是腎,你馬子以後能不能幸福,就看這一帖子。」阿Le語重心長地說著。
  「嗯。」我真的懶得解釋,只好隨手把藥方放進口袋,「咦?學長,你怎麼會隨身攜帶這帖藥方?難道你…」
  「咳咳咳…」學長突然嗆到,「別亂猜,那是我老爸的妻舅的四嬸的外甥的乾弟弟要用的啦。」
  「喔。」我如果信你,我就是王八。



  開學過了一個月後,很快的,春假已經在向我們招手。

  提早結束寒假的我,以為可以用這寶貴的春假,好好地補償魔獸一番,誰知道小Bu與阿Le以準備五月初的農院盃為由,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一同犧牲假期留在學校進行特訓。
  我只好含淚跟魔獸道別,投入另外一堆禽獸的懷抱。


  好一個陽光普照,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不但是個適合踏青的好日子,也是個他媽媽的適合練球的好日子。
  原本應該盡情在草地上奔跑,渾灑汗水追逐壘球的我,此刻卻只能晾在一旁,拿著球棒猛揮空氣。

  
  「小胖!你去練習守備,尤其是接滾地球,記得要把重心蹲低一點,才不會每次都火車過山洞。」
  「勇哥!你每次接高飛球落點判斷都有很大的問題,給我練習接飛球去,小蔡,你去負責打飛球給他接。」
  「黑瓜!你的傳球不行,每次傳到一壘都是萬曼抖(註:滾地球),這樣子會影響你傳球的準度和速度,不但一壘手不好接,也容易讓打者趁機上壘,你先去做重量訓練鍛練你的臂力,然後找阿Le學長練習傳球。」

  小Bu針對每個球員的缺失,一個個安排練習的菜單。
  瞧他說的頭頭是道,講得一嘴好球,難怪會是球隊的隊長。


  「至於你...」小Bu走到我的面前,對我笑了一下,「去練習揮棒,自己去抓揮棒的感覺,沒有揮五百下不准停!」
  「什麼?揮棒?」等一下!我沒有聽錯吧?
  「懷疑呀?!叫你揮棒就揮棒!廢話那麼多。」小Bu轉頭交待春樺,「經理,妳好好盯著他,他如果少揮一下,明天就自動變成六百下。」
  「是。」春樺點點頭。


  他媽媽的!老子來這裡,可不是來揮空氣的!
  我明明是來這裡打壘球的!為什麼要像個白痴一樣揮空氣揮個不停?
  我也想跟其他人一樣玩接球守備,或是打擊練習也行,才不是像現在這樣,一點努力的目標和價值都不知道在哪裡。


  「春樺,我揮幾下了?」應該已經一千多下了吧?
  「還有三百多下呢,趕快繼續加油吧!」春樺亮出手中的計數器,「小高,你別看小Bu好像吊兒啷噹的,他聽說已經是校隊的隊長兼先發第四棒,他會這樣吩咐你,一定是有原因的。」
  「是嗎?我看他只是忌妒我五千公尺跑的比他快吧。」我忿忿不平地說著。
  「會嗎?他應該不是這種人吧。」春樺露出心疼地表情,「你還好嗎?要不要我去幫你求情,叫他讓你少揮幾下?」

  「不行!就算是春樺求我也沒用。」小Bu突然從後頭冒出來,「自己的屁股自己擦,不要只想靠別人來幫忙。」
  「我才沒有要她幫我!」我不自覺提高了音調,「我自己會搞定。」
  「你會這樣想當然最好。」小Bu點點頭,「不過,我猜你八成會以為我叫你揮空棒,只是在忌妒你五千公尺跑的比我快。」

  本來就是!瞎子都看的出來!

  「這樣好了,你敢不敢跟我比賽?」小Bu低頭想了一下,隨即拍拍我的肩膀,「如果你贏了,你不但可以不用練,而且我隊長的位置直接給你當也沒關係,但是如果你輸了,就他媽的給我揮一千下,別給我廢話那麼多!」
  「比就比,誰怕誰!」拎背是棒球員出身的,才不會怕輸給你,「要比什麼隨便你。」
  「好,那我們就來比這個。」小Bu拎起手邊的球棒。



  「我們來比球場上最重要的,打擊。」


  

(一知半解的人,總會有特別多的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