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很有趣,也很神秘,而且永遠有挖不完的驚喜。」

  這句話不是我說的,是小昭說的。
  當她無意間發現,一個關於我的天大秘密。
  從那天起,她就成天跟蹤我,希望能從我身上挖到更多的驚喜。

  這句話,用在東東姐身上,一樣貼切的前胸貼後背。
  當我發現她的那個秘密,在上個禮拜,西門町的國賓電影院門口。
  
  
  「喂喂喂,妳好了沒啊?拜託,電影都散場半小時了。」我拿起手機,不耐煩地說。
  「再……再等……再等我……一下……一下下就好……」電話那頭,是小昭虛弱的聲音,有氣無力地回應。
  「妳呼攏我,幾百年前妳就說一下下,幾百年後後妳還是一下下。」我有種被當白痴耍的感覺,「哪有人上廁所這麼久的,妳是拉到脫肛是不是?」

  「小……小……小聲一點啦……你當這裡的人……都是……都是聾子嗎……」小昭用盡剩餘的力氣,氣若遊絲地抗議,「而且…而且……哪有……哪有人這樣子……跟一個……跟一個女生……說話的……」
  「呿,妳想太多,反正也沒人知道我在跟誰講電話。」我哼了一聲,繼續抱怨,「還有,妳不是個一直活跳跳像個健康寶寶嗎?怎麼會莫名其妙肚子拉成這副德性?」
  「我……我怎麼知道……一口氣……一口氣吃十幾包……十幾包米血……會這麼難受……」

  「妳還敢說,我辛辛苦苦排隊的米血被妳喀掉了一半,還沒跟妳算帳咧!」那可是我最愛的老天祿滷味欸,「妳自己不是也有買雞翅跟豆干,幹嘛一直吃我的?」
  「哎呦……我我我……我只是想要……想要親身體會……體會一下你們的……飲食習慣嘛……誰知道……誰知道會這麼……這麼難受……」小昭斷斷續續地哀嚎,突然慘叫一聲,「不……不跟你說了……我的肚子又在……又在翻滾了……bye……」

  這白痴,早跟她說過叔叔是有練過的,叫她別隨便模仿,這下子吃出問題了吧。
  哼!活該,拉死妳!
  掛上電話,我的嘴裡還在不停碎碎唸,眼角卻掃過一個熟悉的婀娜身影,站在「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的電影海報前一動也不動,彷彿等身大的人形看板一般。

  「東……東東姐?」我好奇地湊近她。
  「唔……喔,原來是阿桂。」她回過神來,迅速擦掉眼角的淚痕,勉強對我擠出笑容,「你也來看這部電影?」
  「是啊,被朋友硬拉來陪看這部片。」這部超級白爛的青春搞笑片,不知道劇本是怎麼惡搞出來的,作者應該患有某程度的被害妄想症吧我猜,「妳呢?」
  「我也是。」東東姐點點頭,隨即將視線移回到那又高又帥又白又會發出鑽石般耀眼光芒的男主角身上,「好感人的故事,好迷人的場景,好動人的劇情,這已經是我第六次看這部片了,卻每次看都還是被感動的亂七八糟。」

  第六次?啊妳馬幫幫忙,這種片子我連從網路上download都嫌浪費時間,劇情毫無邏輯,主角毫無演技,對白毫無深度,要不是被小昭用十天的免費午餐半哄半騙,我才懶得看咧!  
  唉,虧我還以為冰雪聰明的東東姐,應該不會被這種俊男美女的商業電影給欺騙,原來她和戲院裡近九成的女性觀眾一樣,只要看見高大威猛的白皙帥哥為了女主角奮不顧身的模樣,就完全失去判斷能力了。
  
  「怎麼了?怎麼不說話?」東東姐笑了笑,「你覺得我很傻嗎?」
  「不,怎麼會呢?」我趕緊停止滿腹牢騷,「東東姐,妳喜歡看吸血鬼的電影嗎?」
  「對呀,不只是吸血鬼的電影,任何有關它的小說、卡通和動畫,我都很喜歡呢。」東東笑點點頭,再次流露出少女情懷,「呵,看不出來吧?」

  「嗯。」的確看不出來,我以為那是像小昭這種沒大腦的女生會做的事,「為…為什麼呢?」
  「因為這些故事裡的吸血鬼,個個神出鬼沒畫伏夜出,行蹤詭異又神神秘秘,不但有不死之身,而且還個個身懷絕技武功高強呢。」東東姐繼續凝望男主角的深遂雙眸,整個人都快要鑽進海報裡去了,「再說,它們大都又高又帥又白又聰明,像這部片中的愛德華,還是夜訪吸血鬼的Tom Cruise,甚至連女生也都是才貌雙全色藝兼備,像絕戰異世界的Kate Beckinsale,還是九把刀小說【獵命師傳奇】裡的阿不思。然而更重要的,是他們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憂鬱氣息,叫人摸不著也猜不透心裡想些什麼,也叫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你不覺得嗎?」

  「呃……覺……覺得。」才怪,我只覺得寫這些故事的編輯或作家都唬爛唬很大,唬不用錢,「呵,難怪東東姐會看那麼多次電影,都是誰陪妳來的?」
  「不,沒有其他人。」東東姐笑了笑,「像我這種逼近敗犬年紀的女生,幾乎都已經沒有這種閒情逸致了,而周遭的男性友人又會嫌這種不用花大腦的電影很腦殘,所以我都是自己一個人來。」
  「呃……」我好像也是其中一個,想到這,我不禁吐了吐舌頭,「可是這麼晚了,妳自己一個人出來看電影有點危險吧,妳男朋友呢?怎麼沒來接妳?」
  

  最後的問號才脫口而出,我就馬上後悔了。
  像是不小心扭開水龍頭似的,東東姐的眼淚立刻奪眶而出,瞬間把她淋成淚人兒,叫人不禁好生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