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妳問我,將「甜蜜惡作劇」實體化出書,算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雖然我不是鄭余鎮,也不認識王筱嬋,但比起一堆人在商周或春天出版社留言詢問出書或投稿的細節和方法,卻一直不得其門而入。
  我想,是的。


  記得約莫是過年後,元宵前的那段時間吧,因為某些緣故,我已經中斷創作約一個月了,這一個月大家看起來也許很短,但對我這個每天必須提筆寫下幾千字,不然就會渾身不對勁的創作狂而言,已經是極度不可思議的恐怖事件。
  (雖然現在看起來,我不只是中斷了一個月,而是四個月 囧rz...)
  在這段期間,我雖然每天不停地到實驗室做實驗,有空還是會到無名BBS的個版去晃晃,看看一班好友(如西捷、柚子、小雪、繭、小蝴蝶、Eline等...族繁不及備載)的近況。
  
  然而,就在某天手滑,不小心又點到kkman,只好放下手邊的實驗,忙裡偷閒上站時,卻突然發現信箱裡,安安靜靜地躺著一封信。


  一封簡單的信,內容卻不怎麼簡單。



  在拆開信的當下,我其實很想又叫又跳,大聲地吶喊著滿腔的喜悅,把這份歡喜傳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可是我沒有。

  為什麼我沒有?因為我不習慣。
  為什麼我不習慣?因為那跟我長期以來在大家面前斯文秀氣溫文儒雅的氣質書生形象不符。
  

  喂!那個誰誰誰!(指)誰准你吐的!那是不道德的,把它吃回去先!



  來信的,正是商周的編輯陳思帆小姐,她先是簡單的自我介紹,再問我彩繪吾愛(「甜蜜惡作劇」的前身)有沒有跟別的出版社簽約,如果沒有,願不願意跟她們合作。
  此刻的我,下意識地在電腦前面又搖頭又點頭,即使編輯陳思帆小姐她看不到。

  搖頭,是因為我根本還沒打算要把彩繪吾愛丟到出版社,彩繪吾愛算是一部輕鬆小品,在我的心中比較在意的,卻是前一篇蕩氣迴腸大作(?)「愛情甜甜圈」的投稿過程。(之後再跟大家聊這個,如果有機會的話^^)
  點頭,是因為我當然非常願意跟她們合作,這是我求之不得的機會,尤其發生在我這個接觸網路小說未滿一年的新手身上,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還好我媽平常教我要說好話做好事,我除了平時節約用水愛護地球做環保,衣服先堆個兩個禮拜再洗,也會可憐大熱天還得顧著熱騰騰油鍋的攤販,本著慈悲為懷的悲天憫人之心施捨他們(買雞排)。
  更會在光華商場看到一些沒錢穿衣服的窮苦女生排排坐陳列在架上,憐憫體恤的心情不自覺油然而生,催促著我把她們全都帶回家好好寶貝收藏。

  一定是這樣為善不卻人知(啊!我怎麼說出來了!)的默默行善,我才會得到上天的眷顧,得到這個寶貴的機會,將彩繪吾愛實體化,成了最後的「甜蜜惡作劇」。


  講了這麼多,其實好像跟沒講一樣 :P 

  言歸正傳,在出書的過程中,其實是需要跟編輯不斷的討論和協商,溝通出一個雙方都最滿意的方向,才得以孕育出一個完整的作品。
  只可惜因為篇幅的限制(謎之聲:誰限制你呀?想偷懶就說一聲吧!),今天的閒聊543先這到裡,至於出書的過程,咱們下次再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