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這一個月,坦白說,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換句麻糬的形容,現在的好人卡,好聽一點叫做「升級版的騎士」,難聽一點,叫做「進階版的菲傭」。

  只因他現在扮演的角色,還是跟以前沒啥兩樣,載我上下班,請我吃晚餐;逗我笑任我抱怨出氣,陪我哭被我拳打腳踢,伴我逛101微風新光三越,聽我數落客棧裡的欠揍奧客。
  一如往常,除此之外……

  沒了。


  「有!還有還有。」麻糬賊笑著說,「還有牽妳小手吻妳薄唇摟妳蛇腰甚至摸妳…」
  「沒有,妳想太多。」我不客氣地打斷麻糬的話,「他連牽手都不敢,最好是敢摸我什麼地方啦。」
  「什麼嘛,好無趣喔。」麻糬沒好氣地說,「他到底是不是男人啊?」

  應該…是吧。
  雖然我沒驗過,不過身份證上的確是這樣寫。

  扯遠了,言歸正傳。
  也許是他喜歡我太久,也追求我太久,一時半刻還不太能夠接受這個事實。於是,他不敢牽我的手,不敢摸我的頭,時常看著我發呆傻笑,有時也會冷不防打自己幾個耳光,好確定自己是清醒的,而不是在做夢。
  更誇張的,是他始終與我保持十公分以上的安全距離,小心翼翼不敢越界,就連那天我靜靜依偎在他胸口,他也不敢對我造次,只是拼命發抖呼吸急促,一動也不動。

  「因為這一切的一切,就像一覺醒來,發現志玲姐姐突然睡在自己旁邊一樣,叫人難以置信。」在某天我終於忍不住好奇開口問他後,他一本正經地回答,「妳終於成了我的公主,而公主是需要被呵護被疼愛被珍惜的,我怕自己太激動太粗魯會傷害到妳,所以只敢遠觀,不敢褻玩。」
  「他真的是男人,不過是中古世紀的迂腐老宅男。」麻糬後來聽到了,從鼻孔輕輕哼了一聲,「難怪之前一直交不到女朋友,唉……」
  

  話說回來,我也不是個熱情主動的女生,向來只有被動接受的份。
  所以我也不會主動握他的手,頂多拉拉他的衣袖呼叫,搥搥他的胸口撒嬌,再陪他去育幼院和那群小朋友玩到瘋掉,就是除了以往的相處模式外,我額外多做的事,。


  其實,這樣子的距離,我也樂的輕鬆自在。
  畢竟到現在,我還是完全無法接受,五官平凡其貌不揚憨厚樸實老氣裝扮,和「帥」這個字完全沾不上邊的好人卡,竟會是我的第十一任男朋友。
  
  這對我來說何極重要的完美數字,竟是由一點也不完美的他擔綱演出。
  我不禁感嘆,這是上天跟我開的玩笑?還是我空窗期太長,所以餓到快「起肖」?

  「無庸置疑,當然是後者。」麻糬不客氣地戳著我,「早就叫妳要好好處理了,卻還是守不住自己的一時衝動,這下子可好,妳逾越貴族身份和低賤的騎士成為情侶,就只好為自己的任性灑脫付出代價。所以,妳可得對好人卡好一點,不然又會遭到報應的。」
  呸呸呸!烏鴉嘴!這麼快就詛咒我,這是好姐妹該做的事嗎?
  妳也不想想看,當初害我哭的稀哩嘩啦一大早急call好人卡的始作俑者到底是誰?

  算了,不理她。
  跟她認真我就輸了,還會氣的賠上好幾年的陽壽。

  OK,再一次言歸正傳。
  對於這樣的相處模式,他還是對我唯命是從呵護備至,我還是對他呼來喚去頤指氣使,他很習慣,我也覺得很自然。

  只是,這樣子不對等的關係,真是愛情裡該有的姿態嗎?



  「嘿!小妞!」冷不防,我的屁股又挨了一記耳光,清脆響亮,「上班還偷發呆啊?」
  「好痛喔!」回過神,我對著小倩尷尬地笑。

  一瞬間,眼角餘光閃過好人卡的身影,就像他長久以來給我的感覺,安安靜靜毫不起眼,默默坐在客棧的某個角落。
  這一個月,只要下午沒課,他就會到店裡來陪我,捧著我親手泡的海尼根綠茶,啃著他著迷不已的網路小說,不說一句話,卻能讓我覺得身邊有個依靠,暖暖的。
  暖暖的。

  「怎麼了?看著男友魂不守舍,心都快要下班了喔!」小倩趁機取笑我,「吼,每天在客棧裡偷放閃光彈,這樣子是很不道德的。記得要把瞳孔的雷射光調弱一點,別逼得我要戴墨鏡上班喔,知不知道?」
  「喂!我哪有啊,妳別胡說。」我微微羞紅著臉,向小倩軟性抗義,「哎呦……我只是……只是有件事情……一直參不透罷了……」
  「參不透?聽起來好像很有趣。」小倩笑了笑,「說來聽聽吧,或許我能給妳些什麼建議也說不定,就算幫不上忙,也比悶在心頭胡思亂想的好。」

  這幾個禮拜的朝夕相處,我早已和小倩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幸好,除了麻糬這種會讓人折壽的損友外,我還多了小倩這個姐妹淘,真是謝天謝地。

  「呵,妳想太多了。」聽完我的困惑後,小倩笑著說,「只要妳這一刻閉上眼睛想著的,是他;只要妳心中浮現暖暖笑意的,是他;只要妳感動心動悸動衝動的,都是他,那又何需管那種感覺,是寂寞是習慣是依賴?」
  「是嗎……」下意識地,我反覆咀嚼著小倩的話。
  「也許有一天,那種感動昇華成愛,那代表妳們有緣份,能夠牽手繼續走下去;也許有一天,感情漸漸地消褪,妳發現他在心上的重量愈來愈輕,那也只能互道祝福珍重再見。」小倩淡淡笑著,像是心靈導師一樣,一字一句清楚刻在我紊亂的心頭,「妳還年輕,何不好好享受戀愛的滋味,一直浪費精神在混沌不明的感覺上執著打轉,不是很可惜嗎?」

  「呃……說的也是……」輕而易舉地,我的困擾被小倩漸漸推倒……不,是彌平,豁然開朗。
  「記住,沒有人能夠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用力去活,並且享受生命。」小倩拍拍我的肩膀,「只要和他在一起的這一分這一秒,妳們都是快樂的,那就夠了。」
  這一拍,讓我徹底被說服了。

  「嗯,我知道了。」我點點頭,同時眼角飄向角落的他,心頭又一陣暖哄哄。
  不只因為好人卡而溫暖,也因為有小倩這個好姐妹而感到窩心。

  

  「喂!別發花痴了。」
  冷不防地,一道冷酷的聲音從左耳後方傳來,和小倩的知性貼心截然不同。
  不需要回頭,我就知道,是久未出場的大叔。

  「哪有!我哪有發花痴……」我沒好氣地說著,轉頭正準備對大叔扮個鬼臉,卻發現他正經八百一臉嚴肅。
  「跟我進來,我有話跟妳說。」大叔指著我,然後立刻轉身,沒有給我任何反應的時間。
  幹嘛扳著一張臭臉,我既又沒遲到,也沒有欠你會錢……  
  我一邊碎碎唸,一邊跟著大叔進到廚房。

  他已經坐在椅子上,指著一旁的板凳,示意要我坐下。
  氣氛有些詭異,又有些凝重,山雨欲來風滿樓,有點類似告白前的緊張對峙氛圍。
  於是我嚥了一下口水,深呼吸,然後就坐。

  「根據我這幾個禮拜的觀察,妳雖然任性刁蠻了點,但學東西學的很快,一點就通,一教就會,不愧是台大的高材生。」他說。
  「嗯……謝謝。」那還用說,你現在才明白,會不會跟不上時代?
  「另外,妳雖然外表很公主,嬌生慣養凡事挑剔,只吃好的用好的穿好的。」大叔繼續說,「但這也代表妳對生活品質很講究,做起事來不會偷工減料,注意細節並且強調衛生,這對服務業來說,是件很重要的事。」
  「嗯……」終於有人了解我的好,原來公主不是一種病,太棒了!
  我在心裡用力吶喊著,只差沒有放鞭炮。

  「所以,我可以很放心的,在這段過渡時期,把外場工作交給妳一個人負責。」大叔拍拍我的肩膀,跟小倩截然不同的強勁的力道,拍的我險些站不住,「可以嗎?」
  「可以!當然可以!」一瞬間從大叔口裡聽到那麼多讚美我的話,害我飄飄然快要飛上了天。突然,我抓住他上一句話的重要關鍵字眼,瞬間變成大舌頭,「等……等等……你說的是……是外場工作…全交給我做?」

  「對呀,就是妳。」大叔理所當然地點點頭,「懷疑嗎?」
  「可……可是……」我還在結巴,「就只有我一個人?那小倩呢?她要進內場?還是……」
  下一秒,大叔的回答,更讓我瞬間瞠目結舌。

  
  「小倩?」大叔語重心長,像在宣布重大決策,「她要離職。」




(果然,沒有人能夠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