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天爺呀!現在是幾點鐘啊?」電話那頭,是芷若睡眼惺忪的聲音,「天啊!三點?!我說何櫻姑奶奶,妳老人家三更半夜睡不著,打電話來吵我幹嘛?」

  「喂!臭芷若!妳以為我願意呀,我還來不及洗澡呢!」我甩掉腳上的高根鞋,拖著疲憊的身軀,直接橫躺在沙發上,「是愛八卦的妳千叮嚀萬交待,叫我一回到家就要打電話跟妳報告進度的,不然我早就在床上躺平了,真是累死我了!」

 

  「什麼?!妳們第一次出去約會就搞到這麼晚?」芷若不由自主地放聲尖叫,看來已經清醒了,「他還真是體力過人呀,嘖嘖嘖,對了,有沒有六塊肌?」

  「我還全家餐咧,什麼六塊雞,妳想太多了。」我把手上的Guess包甩到一旁,沒好氣地說著,「還有,我是去加沒有薪水的班,不是去約會,更不是搞,OK?」

  「哎呦,加班還有帥哥伴遊,這種班每個人都求之不得吧。」芷若的話語流露出羨慕的音調,「妳還嫌,小心被公司的女同事圍毆。」

 

  「妳不懂,妳真以為我今天過得很浪漫嗎?」我搖搖頭,「他在十幾個小時內,拼了命想把所有的純化經驗教給我,我的腦袋都快要炸開了。」

  「聽妳這麼痛苦的聲音,好像真的累壞了。」芷若好奇地問,「他除了帶妳做實驗之外,都沒有跟妳聊天還是打屁什麼的嗎?」

  「沒有。」我回答的很快,「從今天早上一面開始,他就拿著厚厚一疊講義給我,然後劈哩啪啦開始一整天的疲勞轟炸,一直到剛剛才停歇。妳知道嗎?現在我的耳朵裡,好像還充滿著他一本正經的聲音。」

 

  「充滿他的聲音?」芷若莫名興奮起來,「那不是很棒嗎?他的嗓音好有磁性,簡直可以去廣播界當光禹第二了。」

  「他的低沉嗓音,的確是很有磁性沒錯。」我又搖搖頭,「可是如果妳連續聽光禹十幾個小時,妳也會想要砸爛放音機吧,現在的我,就是這種感覺。」

  「說的也是。」芷若的聲音抖了一下,還是忍不住好奇,「那他沒有送妳回家嗎?」

 

  「沒有。」我苦笑著,「其實今天的實驗還沒有做完,他留著公司繼續看著機器,是我自己先撐不住才回家休息的。想起來就覺得不好意思,明明是我自己的實驗,卻害的他跟著我受苦,改天真該好好謝謝他。」

  「什麼?實驗還沒做完?!」芷若又是一陣驚呼,「妳們研發部的工作量這麼嚇人呀?相較之下,我們會計部門只有接近月底才會開始忙,還真是輕鬆多了。」

 

  「其實也不是啦。」我不好意思地吐著舌頭,「是因為他得先教我蛋白質純化的基礎和原理,並詳細地講解每個步驟可能會面對的問題,最後再親自示範一遍,本來只需六個小時就能結束的實驗,就硬生生地拖到剛才還沒完成。」

  「原來如此,他還真是一個負責任的好老師。」芷若忍不住誇讚他,「竟然為了一個交情不怎麼樣的學妹忙到三更半夜,這種好男人上哪找呀?打著燈籠也找不著呀,妳還不快點把握?」

 

  「把握妳個大頭啦!妳什麼話都能接到那裡去。」雖然芷若看不到,我還是忍不住臉紅,「現在想想,這幾個月去公司簡直就像遊魂一樣,根本就沒有好好學習純化的技術,看到他這麼認真的模樣,自己還真是慚愧,所以我也拼了命地抄筆記做整理,希望能不辜負他的一番苦心。」

  「說的也是。」芷若附和著,「對了,這麼晚三更半夜,捷運早就關了吧,路上也招不到公車,妳是怎麼回家的?難道是小古

 

  「怎麼可能。」還沒等芷若說完,我已經沒好氣地打斷她的話,「小古自從上次吵架後,就再也沒打電話來,連他現在是生是死我也不知道,更別提會來公司載我回家了。」

  「是喔抱歉抱歉。」芷若向我賠不是,「話說回來,妳們該不會就這麼ㄘㄟˋ了吧?六、七年的感情可不是鬧著玩的,妳真的打算放棄了嗎?」

 

  「喂!臭芷若!明明就是妳一天到晚在慫恿我去找別的男生,怎麼現在又開始勸和不勸離了。」我在腦海裡飛踢她,「至於我和小古的這段感情要不要放棄,那並不是我能決定的。」

  「為什麼?」芷若不解。

  「感情不是一個人就能談的,而感情的維持,更不是一個人努力就能撐住的。」我嘆了口氣,「就算我想要繼續和他愛情長跑下去,他沒有伸出手,我也沒辦法死命牽著他不放呀。」

 

  「唔說的也是。」芷若又說,「不過就算他不打來,妳也可以打電話過去呀,人家不是常說嗎?小別勝新婚,這幾天沒見到妳,說不定他也很想妳,只是拉不下臉來賠罪,妳就當給彼此一個機會,撥個電話看看嘛。」

  「我才不要。」我很快地回絕了,「哼!明明就是他的錯,憑什麼要我打給他?」

  「哎呀!男生總是比較愛面子,尤其是像小古那種有點大男人主義的,妳只要把姿態稍微放低一點,他就會卸下武裝向妳賠不是了。」芷若說得頭頭是道,「如何?給彼此一個機會吧。」

 

  「唔我考慮考慮。」容易心軟的我,開始被芷若說動了,「不過就算要我打給他,也得等進度報告完了再說,現在都自身難保了,哪還有空顧什麼兒女私情。」

  「說的也是。那妳得答應我,進度報告完就要打給他喔。」

  「我不是說要考慮考慮嗎?放心,等我進度報告完,我就會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真的?不能呼嚨我喔。」芷若還是不放心。

  「好啦,我知道。」突然間,我靈光一閃,「等等!臭芷若,妳怎麼突然站在他那一邊了?而且還再三提醒,要我一定得打電話給他,一定有問題。說!是不是他打來請妳當和事佬?」

  「沒有啦!真的沒有。」芷若趕緊否認,「他絕對沒有哭著打電話給我,也沒有拿鮮芋仙的招牌跟派克雞排來誘惑我,這一切都是發自我內心對老朋友的關心,真的!」

 

  「喔!原來如此。」我咬牙切齒地點點頭,「所以他一哭喪著臉打給妳,再拿出鮮芋仙的招牌跟派克雞排來放在妳面前,妳就忘記我們近十年的好交情了,很好很好。」

  「哪有!明明沒有!」芷若還在否認,「他根本就還沒拿仙草挫冰跟脆皮雞排在我面前,而是等事成之後,他才會送宵夜過來的,啊!我怎麼說出來了

 

 

  「冷-芷-若!」我帶著殺氣,一字一句慢慢地吐出她的名字,「我要殺了妳!」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看芷若的身材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