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臭芷若妳這牆頭草,去告訴小古那個王八蛋!」把芷若罵得狗血淋頭約莫半個小時後,仍然怒不可抑的我,拉長著喉嚨對著電話大聲咆哮,「是男人就自己打電話來道歉!不要做錯事之後,還在那兒擺著高姿勢,只等著別人幫他擦屁股。對不起,要我打電話過去,門都沒有!」
  「好啦,別氣別氣,我會幫妳轉告他的。」弄巧成拙的芷若,趕緊試圖安撫我的情緒,「說真的,我本來是站在妳這邊,只是見到一個總是充滿陽光朝氣的大男孩,竟然在我面前哭得像淚人兒似的,再回想妳們這麼多年的愛情長跑,我一時心軟,才會答應他要當和事佬。好嘛!妳就別再氣了,氣多了會長皺紋喔。」




  「哼!說不氣就不氣,妳以為我是機器啊?」聽芷若說著,我的腦海裡也浮現出小古委屈的面容,情緒也跟著慢慢軟化,「算了,不跟妳們計較,我累了一整天,想先去歇會兒,其他的等進度報告完再說吧。如果害我被老闆炒魷魚,我第一個就找妳們算帳。」

  「Well,那我不吵妳,妳愛什麼時候打給他,就隨妳的意思吧。」芷若不愧是我多年的姐妹,一聽就知道我只是死鴨子嘴硬,「只要別急著把妳們的感情譜上休止符,一切都好說,OK?」

  「好啦,我知道。」我微微一笑,「時候不早,妳也先去睡吧,都快四點囉。」

 

  「嗯,那晚安等等!」芷若猛然想起,「對了!我剛剛還沒問完,妳加班到這麼晚,不是小古載妳回家,難不成是他

  「喂!妳又想太多了。」我再一次打斷芷若的猜測,「我剛剛不是才說過嗎?他現在還在公司幫我顧著機器分身乏術,所以他幫我叫計程車回家。」

  「什麼?!月黑風高的三更時分,他竟然叫妳這個人人得而誅之不!是人人爭而寵之的大美女自己坐計程車回家?有沒有搞錯呀?」芷若提長音調,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太令我失望了,他這樣子很不Gentleman喔!不行不行,要先扣個幾分再說。」

 

  「等等!先別亂扣分,他沒有辦法送我回家,其實是有原因的啦。」我趕緊替他辯駁,「而且話又說回來,他不但抄下了計程車的車牌號碼,還千叮嚀萬交待,要我到家得立刻打電話跟他報平安,所以追根究底,他還是很細心的。」

  「喔,原來如此,那分數可以加回來了。」芷若放心地笑了笑,「嘖嘖,如此才貌雙全的男生,心思細膩不說,對妳的實驗又盡心盡力,忙到現在三更半夜還沒回家。那妳還在等什麼,趕快二話不說撲上去啦!」

 

 

 

  「撲?撲妳個大頭鬼啦!」我又在腦海裡飛踢芷若一腳,「臭芷若,幾分鐘前妳才幫小古說話,現在又站在他那一邊搧風點火,妳到底是支持誰呀?真是敗給妳了。」

  「哎呦,就理智和現實面,我當然得支持小古,但是在情感上,我還是比較想看到妳跟彭祤璘譜出戀曲。」芷若露出左右兩難的模樣,「說真的,妳們今天獨處了一整天,真的連一點小小的火花都沒摩擦出來嗎?」

  「呃要認真算的話,勉強是有一點啦。」我慢慢地坐起身,雙頰帶著依舊微醺的紅暈。

 

 

 

 

  「妳還記得嗎?」凌晨兩點半,我和他站在公司樓下的大馬路旁,他拍拍我的肩膀,帶著掛心的力道,「待會一回到家,就得

  「我記得。」我笑著打斷他的話,「就得立刻打電話給你是吧,你已經叮嚀過上百遍了,放心。」

 

  「嗯,那就好。」他露出笑容,「我已經打電話給無線電計程車行了,五分鐘後就會到,妳再等一下,就可以回到溫暖的家囉。」

  「呼!終於可以回家了。」我伸了個懶腰,鬆了一口氣,「那你呢?你還得在這待多久?」

  「唔我想想。」他低頭看著手錶,微微扳著手指,嘴裡默唸幾聲,「大概再一個半小時就能夠大功告成了。今天的實驗還算順利,明天一早妳只要上網check e-mail,就能看到熱騰騰剛出爐的實驗報告囉。」

 

  「謝謝!」我帶著感激的眼神看著他,「你幫了我這麼多,我卻先跑回家休息,留你一個人在這裡孤軍奮戰,真是不好意思。」

  「沒關係,我常在公司待到三更半夜,早就習慣了。」他笑著聳聳肩,「反正我就住在這附近,走路不用兩分鐘就到了,方便的很。」

  「什麼?你就住這附近?」我好奇地問,「套房還是雅房?」

  「都不是。」他搖搖頭,「我跟彥霖分租一整層,兩個人share三房兩廳。對了,就是中午坐在妳面前的彥霖,還記得吧?」

 

 

  「啊?!你全看到了?」我不自覺尖叫出聲,隨即摀上嘴巴,以免被路人誤會,「我只跟他講了幾分鐘的話,還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還是被你發現了。」

  「幾分鐘?不,妳們一共聊了十七分鐘又二十秒。」他笑了笑,「看來妳們一定聊得滿愉快的,才會覺得時間過得飛快,對吧?」

  「才沒有呢!」我脹紅了臉,「我只是碰巧遇見他來買午餐,他就順便坐了下來,我就順便跟他聊了一下

  「然後再順便發了他一張好人卡。」他笑著打斷我的話,「沒錯吧?」

 

  「啊?!你全都聽到了?」我不自覺驚叫出聲,「我不是故意發他卡的啦!真的!」

  「可是他卻是為了妳,才專程來加班的喔。」他帶著笑意,拍拍我的肩膀,「昨天他知道我要帶妳做實驗,今天特地起了個大早刮鬍子弄頭髮噴香水,還特地把他的無敵泡妞戰袍-Dunhill的襯衫拿出來燙得筆直,卻萬萬沒想到帥不到幾分鐘,就垂頭喪氣地領了張好人卡回家。」

 

  「這這不能怪我,我從來就不知道他喜歡我嘛!」我的臉愈辯愈紅,愈急著解釋,愈是結結巴巴,「哎呀!你很壞耶!站在一旁看我出糗,現在還拿出來笑人家,真是沒良心。」

  「哈哈哈,跟妳開玩笑的啦。」他掩著嘴笑出聲,帶著似曾相似的欠揍感,「我才沒有站在一旁看,是要下樓時碰巧遇見彥霖,瞧他若有所思的模樣,所以我好奇問了幾句。」

 

  「真的嗎?」我好奇地追問,「他說了什麼?」

  「他只說被妳發卡了,不過妳是個好女孩,所以他並不後悔。」他笑了笑,「放心,妳別看他貌不驚人,他交過的女朋友,大概有一個足球隊這麼多,打麻將都能湊成兩、三桌了,不然怎麼會叫做極品呢?」  

  「哇塞!這麼厲害!」我不免大吃一驚,果然人不可貌相,「那你呢?」

  「我我?我什麼?」似乎沒料到我會這麼直接刺他一刀,向來從容不迫的他,第一次在我面前結巴,「妳要問什麼?」

 

  「呵,當然是你交過幾個女朋友呀?」難得看見他出糗,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繼續拿刀架在他的脖子上,「瞧你相貌堂堂,昂然六尺之軀,又是才智過人的高材生,應該騙過不少女孩子吧?」

  「這該怎麼說呢?」他不好意思地搔著頭,「我只能說,每個人都曾荒唐過,也曾瘋狂過,更都有不願提起的過去。至於那些曾經是多麼刻骨銘心,我只能對妳說聲抱歉。」

  「抱歉?為什麼要對我說抱歉?」我一頭霧水。

 

 

  「因為」他笑了笑,指著手上的錶,「因為計程車就快來了,今天沒時間說給妳聽,所以我要說聲抱歉。」

  「呼!嚇我一跳,我還以為你要向我告解呢。」我輕呼一口氣,「沒關係,反正以後多的是時間,你想到再告訴我吧。」

  「嗯,我會的。」他點點頭,指著遠方的小黃點,「喏,說曹操,曹操就到,那應該是我叫的計程車。」

  「看起來好像是。」我眨著眼睛,跟著點點頭,心中卻有種莫名的不捨,「那我先回去囉,你一個人在公司要小心點,別累壞身子了。」

  「好,我忙完就回去。」他帶著令人懷念的微溫眼神,輕柔地看著我,「最後,櫻桃學妹,我要再次跟妳說聲抱歉。」

 

  「沒關係,我已經接受你的道歉了。」在最後一刻,終於看見他的溫柔目光,我不禁心花怒放,「下次我們有機會再聊,你真的不用放在心上,真的。」

  「不是的,妳誤會了。我要說的,是今天不能夠送妳回家,真的很抱歉。」他微微一笑,把手放在他的胸口,「我的車子真的太亂了,等我把它整理好之後,再請妳坐進來,好嗎?」

  

 

  是我的錯覺嗎?他說的明明是車子,為什麼在我的腦海裡,卻覺得是他的心?

  想到這,我的雙頰,再一次打上發燙的蘋果光,幸好現在的時分,只有微黃的街燈灑落在身上,我可以放心地讓羞怯染上心頭,也不必擔心這窘樣會被瞧見。

 

 

  「嗯,有機會的話。」我輕輕地低下頭,微微頷首,「我會期待的。」

  「謝謝。」他笑了笑,「對了,在跟妳說再見之前,我還要請妳答應我一件事情。」

  「一件事?什麼事?」我好奇地問。

  「我知道今天的我,給了妳堆積如山的壓力和填鴨式的教學,讓妳累得喘不過氣。」他一邊打開計程車門,一邊拍著我的肩膀,「但說真的,那並不是我想要給妳的感覺。」

  「嗯,我知道。」我坐進車子後座,把包包放到一旁,把車窗搖下,仰著臉問他,「那你要我答應的是什麼呢?」

  

 

 

「很簡單,我只是想請妳不要把今天的加班,當成我們的第一次約會。」他淺淺地笑著,輕輕帶上車門,「真正的約會,是不會有沉重壓力的存在,只有愉快輕鬆的自在。」

 

 

 

 

 

(真正的約會,沒有沉重壓力的存在,只有愉快輕鬆的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