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運動、寫小說一樣,小古在追逐愛情這條路上,同樣有著橫衝直撞的豪氣,和永遠打死不退的精神。

 

  他的外表雖然順眼,但不算最出色,他的談吐雖然幽默,但不算最健談,他對我雖然百依百順,但卻不一定知道我真正要的是什麼。  
  所以,當我點頭答應了小古的追求,說真的,連我也不清楚自己做的決定是否正確,只知道當時的我,真的被他狠狠地敲中了心坎。
 

  也許當時的氣氛催眠了我,讓我不由分說地往愛河裡跳。

  然而,每個人一輩子都會至少有那麼一遭,會被滿腔的甜蜜和感動控制了心跳,麻痺了大腦,你無法再去思考下一秒,只想要好好地把握這一刻的美好。

  就算時光再倒回,我想,我還是會點點頭,再次縱身往下跳。

 

  因為他的笑,他傻傻的笑。

 

 

 

  還記得答應小古的隔幾天後,當我在寢室告訴芷若時,她眉頭緊鎖,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

 

 

  「小古?!妳說什麼?」芷若瞪大了眼睛,眼珠子都快要掉了出來,「妳說妳答應了那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超級粗魯又不拘小節,神經比大腸還大,說話比直腸還直,放在三國演義裡肯定不是張飛就是許楮之流的小古他的追求?」

  「喂!太誇張了啦,他沒妳講的那麼不堪吧?」我微微皺起眉頭,第一次想要替自己的男朋友辯駁些什麼,卻又結結巴巴擠不出話來,「至少至少好嘛!至少他看起來也是五官端正,人模人樣的吧!」

 

  「廢話!當然是五官端正,難不成他眼睛長在鼻子下面?」芷若不以為然,立刻把我微薄的論點給戳破,「至於人模人樣,只要妳長的像人,哪管妳再怎麼獐頭鼠目豬頭豬腦,花點時間把自己打理的衣冠楚楚,哪個人看起來不是人模人樣的?」

  「唔說的也是」被芷若回得無話可說的我,不免露出受傷的表情,只好伸出右手戳著她的左臂,「喂!妳很不夠意思欸!人家十九年來第一次交男朋友,就無端端被妳批得狗血淋頭,枉我還當妳是我最好的姐妹,連聲恭喜也沒說一聲就算了,還這樣子潑我冷水,太不夠意思了吧!」

 

  「十九年來第一次交男朋友,這樣子有很委曲嗎?」她沒好氣地看了我一眼,「那如果是十九個年頭過去,別說交男朋友了,甚至連個追求者的影子都沒見過的女生,不就早該申請殘障手冊,順便辦理國賠了?」

  「不是啦,我不是這個意思。」原本想要示弱的我,再一次無話可說,「我的意思是

 

 

  「好啦!跟妳鬧著玩的。」芷若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昨天看妳的msn暱稱,突然從用了半年的【櫻花落何方?】改成【努力地習慣,兩個人的世界】,我就猜到,妳一定是名花有主了。」

  「閣下果然好眼力,小生佩服佩服。」我雙手抱拳,向芷若拱手作揖。

  「好說好說。」芷若笑著回禮,「不過說真的,在妳身邊這麼久,看見這麼多形形色色的追求者來來去去,卻沒一個能夠成功擄獲妳的芳心,所以我一直很好奇,妳夢想中的白馬王子會長得什麼模樣,沒想到竟然是小古這個大老粗,一時半刻,還真是叫人難以置信。」

 

  「會嗎?」雖然我早已辭窮,卻還是想替小古辯駁些什麼,「他很不錯呀,妳為什麼不喜歡他?」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得先把這個問題丟回給妳。」芷若拍拍我的肩膀,「妳倒是說說看,妳為什麼喜歡他?」

  「唔」我低頭想了一下,「他身高一百八,高高帥帥的,是系上的壘球隊隊長,也是班上的前幾名,論長相,論身高,論頭腦,應該都沒啥好挑剔的吧。」

 

  「論身高長相,之前有個籃球校隊隊長,身高超過一九○,長相酷似王力宏,在某一次的通識課上對妳一見鍾情,苦苦追了妳半年,妳卻始終不曾答應他的追求;若要論頭腦,妳們班的班代更厲害,上學期每一個學科成績都拿九十幾分,還不是也追了妳好幾個月了,妳連一次約會都沒有答應,不是嗎?」芷若扳著手指,一個一個數著,「所以我認為,妳剛才說的那些外在條件,應該不是小古吸引妳點頭答應的理由,對不對?」

  「嗯,說的也是。」我點點頭。

 

 

雖然芷若常數落我和大部分的男生一樣,是視覺至上的動物,但在短暫的視覺神經刺激過後,暫時心滿意足的我,還是會選擇理智的回到現實面,進一步去思考其他的問題。

也許是年紀,也許是身高,也許是個性。

 

要說我杞人憂天也行,要嫌我龜龜毛毛也可以,生性早已過份悲觀的我,再加上親眼看見父母親從如膠似漆的恩愛走向相敬如冰的分居,甚至落得離婚收場,更讓我害怕在愛情這條路上,會狠狠摔得遍體鱗傷。

膽小如我,寧可抱著如覆薄冰的心情,小心翼翼地跨過每一個追求者舖下的紅地毯,再回過頭,輕聲跟他們說句抱歉。

 

即使自己,連一次輕微的啷嗆也不曾有過。

即使對方,已經半個身影倒映在我的心頭。

 

 

  我不喜歡傷害別人,也不喜歡被傷害,然而,當自己沒有十成十的把握,能夠在愛情這條路上毫髮無傷,那麼我,就會偏執地選擇傷害別人。

  

 

 

  「話又說回來,我並不是說小古不好,也不反對妳們在一起。」芷若見我陷入了沉思,伸手搖醒了我,「我好奇地,是這麼多追求者裡,條件比小古出色的比比皆是,他會打動妳的寂寞芳心,想必一定有過人之長處吧。」

  「有嗎?」我想了一下,隨即滿臉通紅,「長處?妳指的是哪方面?我才剛開始跟他交往,我不知道耶。」

  「喂!妳這色女!」芷若用力地敲著我的頭,「我指的,當然是他的毅力、耐心、專注以及談吐等人格特質,妳到底想到哪兒去了!吼!真是敗給妳了。」

 

  「哎呦!我只是開開玩笑嘛,別當真。」我不好意思地吐著舌頭,「說真的,他的個性雖然橫衝直撞,處事不圓融周到,思考不拐彎抹角,卻也不會耍心機,不愛玩手段,直來直往的表白,很簡單,很自然,也很堅持,有種傻傻的可愛。」

  「是呀,那位大哥的簡單,我可是領教了不少。」芷若苦笑著搖搖頭,「他不但早在新生訓練對妳一見鐘情,新生自我介紹時就上台表白要把妳追到手,還常常一大早就守在女宿樓下要騎車載妳去系館上課。喂!有沒有搞錯呀?!妳們系館就在女宿旁邊欸!」

 

  「呃好像是有那麼一回事啦。」我不好意思地搔搔頭,「我也勸退他好幾百回了,他每次都答應我是最後一次,可是隔天一早,他又會準時地出現在樓下,對著寢室的方向大聲熱情地呼喊我的名字,害得我不下去又不行。」

  「沒錯,這個說來就有氣,好幾次早上沒課,難得想要睡晚一點,偏偏又被小古一聲聲愛的呼喊吵得睡不著覺。」芷若揉揉太陽穴,一副腦神經衰弱的模樣,「唉!我一定是上輩子倒了妳的會錢,這輩子才會跟妳這個損友當成室友來贖罪。」

 

  「有那麼嚴重嗎?」我略為尷尬地乾笑兩聲,「他不就是熱情了點,你就別放在心上嘛!」

「吼!才剛點頭答應他,現在就站在他那邊替他說話了,妳還真是見色忘友呀!」芷若輕輕捏著我的鼻子,「真要說起來,那還不是最令我反感之處,更要命的,是妳之前不肯給他妳的手機號碼,而我又一時心軟,答應當他的傳聲筒,才讓我陷入了萬劫不復的窘境。」

「萬劫不復?不過是接通電話,沒那麼誇張吧?」

 

「如果只是偶爾接通電話,我當然不會這麼氣憤。」芷若的苦笑愈來愈無奈,「偏偏這小子的頭腦簡單,妳又不是不清楚,他上課時也打,下課時也打,吃飯時也打,上廁所也打,連夜月風高的三更時分,他也照樣打來擾人清夢,而且還是緊迫盯人的奪命連環call,妳說,我能不被他打敗嗎?」

「呃果真是難為妳了。」我拍拍芷若的肩膀,「放心吧,我已經把手機號碼給了他,妳之後不會再被他追殺,也不會被吵得睡不著覺,可以好好地跟周公多下幾盤棋了。」

 

 

「呼!那就好。」芷若鬆了一口氣,隨即戳著我的右手臂,「喂!等等,被妳這樣東扯西扯的,一個章節一晃眼又過去了,妳卻還沒交待小古是怎麼追妳的,妳再這麼拖稿下去,小心讀者暴動喔。」

「讀者?」我不解,「什麼讀者?」

「沒事,當我沒說。」芷若笑了笑,「好啦,哈啦了這麼久,妳都還沒告訴我,妳們是怎麼在一起的,快點說吧,我快等不及了。」

 

OK,別急,我這就說。」我打開身旁的Jansport包包,拿出一個N95口罩,以及兩個養樂多瓶,「還記得上禮拜,我因為體溫過高,足足請假了一個星期嗎?」

  「記得呀。」芷若看看桌上的東西,再看看我,「那跟妳們兩個在一起,有什麼關係?」

 

  「有關係。」我微微一笑,「當妳以為被全世界遺棄時,一點點的溫熱,都會足以融化冰封已久的心房。」

 

 

 

(愛的早,愛的好,不如愛的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