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情只剩下習慣,就如同黑白螢幕一般,只有影像,沒有色彩,外面的世界只要隨便多一點花花綠綠,在妳的眼裡也會變得五光十色,趣味盎然。」芷若搖搖頭,嘆了口氣,「所以,妳才會這麼容易,就對誤闖進來的彭祤璘拉著走,走向他致命的溫柔。」

 

 

「好像真的是這樣。」我沉思了好一會兒,跟著附和芷若,「我很少用心去體會小古的體貼和溫柔,只是習慣成自然地死抓著不放。所以,在小古迷上創作的這兩年多,我只是慌了手腳,拼了命想把小古抓回來,卻從沒認真想過,自己[到底是活在愛情裡,還是活在自以為是的象牙塔中。」

  「妳還敢說!」芷若朝我的頭敲了第三下,也是最使勁的一下,「我本來還以為,經過了這一次誤會冰釋,失而復得的妳,會更懂得珍惜和回應小古對妳的好,結果卻還是一樣,妳只是從小古身上要回妳的習慣,卻把他的心繼續晾在一旁置之不理,真是敗給妳了!」

 

  「唉唷!我又不是故意的,不知者無罪嘛!」我不好意思地吐著舌頭,「那我該怎麼辦?」

  「怎麼辦?妳怎麼會問我?」芷若沒好氣地白了我一眼,「我可是個愛情種子都還沒落土過的未開發地欸,妳經驗這麼豐富,應該比我清楚吧。」

  「我要是知道,就不會在這裡唉聲嘆氣了。」我抓住芷若的手,「誰叫妳一副愛情大師的模樣,我是當局者迷,妳就可憐可憐我,指點一下迷津嘛!」

  「好啦!我知道。」芷若開玩笑地把我的手推開,「不過僅此一次,下不為例喔。」

 

  「OKNo problem!」我知道芷若總是心軟,不愧是我最好的姐妹,「只是我不懂,明明妳半次戀愛也沒談過,為什麼總能點出感情問題的癥結點呢?」

  「我也不知道。」芷芽聳聳肩,「也許我一直站在愛情的門外,才會看清楚它的全貌吧,搞不好哪天自己也有幸身在風暴之中,會比妳更暈頭轉向也說不定。」

  「嗯,說的也是。」早已頭昏眼花的我,心有戚戚焉地點點頭,「那麼芷若大師,依您真知灼見,小妹該如何渡過這次的情關呢?」

  「好說好說。」芷若拱手作揖,「我先問妳,妳想放棄這段感情嗎?」

 

 

  我沒回答,只是一直搖著頭。

  「不想放棄?還是不知道?」

  「都有。」我吐著舌頭,「理智的我,還不想放棄,但回到現實面,我真的不知道,這樣子勉強下去的感情,會否會開花結果,還是空留遺憾和蹉跎。」

  「其實,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芷若跟著一起吐舌頭,「我想了幾種方法,卻很難說哪一個才是最適合妳的,妳想聽看看嗎?」

 

  「當然!」我抓住芷若猛點頭,就像漂流在汪洋裡,好不容易終於抓到了救命的浮木,「快告訴我!」

  「OK,別急。」芷若想了一下,伸出食指亮在我面前,「首先,妳可以多用點心,從小古每一個溫柔的體貼和細心的關懷裡,試著慢慢找回當初戀愛的感覺,甚至進一步給他多點回應,讓妳們的愛情不再只是單方面的付出,而是雙方面的情感交流。」

 

  「嗯,我了解了。」我點點頭,「還有別的方法嗎?」

「有。」芷若接著亮出中指(旁邊還有食指,別誤會),「再者,妳也可以一個人靜下心好好思考,妳對彭祤璘的情不自禁,究竟是一時的意亂情迷鬼迷心竅,還是他的一舉一動,真的都敲在了妳的心跳節拍上。如果是前者,那還比較簡單,如果是後者,妳就得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鼓起勇氣跟小古say goodbye。所以,認真的審視妳對他的情感,也是解決的另一個辦法。」

 

「這好像有點困難。」我不自覺地皺起眉頭,「現在的我,連擠出勇氣跟小古談談感情的現況都做不到,更別說是要跟他提分手,那實在太殘忍了。」

「妳想太多了吧。」芷若作勢要朝我的頭敲第四下,逼得我趕緊舉起雙手護住天靈蓋,「答案又不一定是後者。」

「說的也是,嘿嘿。」我吐吐舌頭,「還有別的方法嗎?」

「當然有,也是我能想到的最後一個辦法。」芷若點點頭,伸出最後一根無名指,「大破大立,妳也可以選擇兩個都不要。俗話說的好,天涯何處無芳草,試著把雙手都放開,妳將會發現另一片海闊天空。」

 

 

  「不要!絕對不要!」我趕緊搖搖頭,「我已經習慣身邊有人陪的日子,如果沒有了愛情,那會有多難受。」

  「喂!妳真的想太多了吧,老娘就這樣熬過了二十五個年頭,日子還不是一樣在過。」芷若白了我一眼,「況且,妳真正需要的,是情感的互相交流,而不是兩億的施與受,要不然,妳大可去街頭大喊【我好寂寞!】,包妳有一堆飢渴的異性同胞排隊等著當妳的砲友,不是嗎?」

 

  「喂!妳怎麼講得這麼難聽。」我面紅耳斥地推著芷若,「好啦,我會認真地考慮妳說的方法,不過不包括最後一個。」

  「OKIt’s up to you,這是妳的愛情,妳有權決定妳想要的模樣。」芷若笑著說,「對了,最近倒很少聽說妳跟彭祤璘的事,妳們怎麼了?」

  「沒什麼。」我聳聳肩,搖搖桌上的滑鼠,把熟睡中的螢幕給叫醒,秀出我的msn視窗,「我只是把他封鎖了。」

  「什麼?把他封鎖?!」只見芷若噗一聲,把嘴裡的仙草奶凍全噴了出來,「咳咳咳

 

  「喂!妳很髒欸!」千鈞一髮之際,還好本姑娘見過駭客任務,即時挺身下腰閃過了飛沫攻擊。

  「咳咳咳!害我差點噎到,妳想繼摩斯的紅茶後再次把我害死嗎?」芷若一邊捶著胸口,一邊拿了張紙巾擦拭嘴角。

  「唉,真可惜。」還是沒成功,下次再接再厲。

  「平常都是妳被封鎖的份,想不到現在換妳封鎖別人了,真是因果循環,風水輪流轉。」講到這,芷若頓了一下,「這樣也好,把他封鎖了,讓妳能夠真正地靜下心,好好審視妳和小古之間的感情問題,不被外人打擾,也許也是另一種不錯的方法吧。」

 

 

 

  只是,真的像芷若所說,這是個不錯的方法嗎?

  午茶時分,我獨自望著螢幕的msn視窗,腦海裡不停盤旋著芷若的最後一句話。

 

  其實我很清楚,就算是封鎖了他,胸口那顆浮躁的心依然蠢蠢欲動,隨時都有可能跳得飛快,硬生生地擋在我和小古之間。

  尤其在每一次,見到他站起身時,那高大卻透著孤寂的背影。

 

 

  算一算,從封鎖他到現在,也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在這一個月的每一天,我都是盡可能以最快的速度閃進辦公室的座位,也盡可能快步逃離公司趕赴小古的約會。

  然而,我人雖然在小古的身邊,心卻還留在某個辦公桌前。

 

  那個隔著兩張桌子和一條走道,我右前方的座位。

 

 

  思緒不停在腦海裡翻湧,我被濺起的浪花漫無目地推著走,右手無意識地移動著滑鼠,游標也跟著在他的msn暱稱前來回盤旋,跟我的心一樣,找不到地方降落。

  一個月前,我賭氣封鎖了他,卻依然封鎖不住對他好奇的念頭,適得其反地,反而讓我更想掙脫這多餘的牢籠,讓我更在意他的一舉一動。

 

  所以,我常會偷偷解開封鎖,看他有沒有傳message給我,經過約莫數分鐘的光景,發現沒有跳出任何對話視窗,我才又失望地將他封鎖回去。

  (後來這個舉動被芷若罵白痴,我都已經封鎖他了,就算他傳message給我,也不會儲存在msn程式裡,而是會被直接擋掉 囧rz…

 

  再者,我也還是會繼續觀察他的一舉一動,留意他今天又做了哪些實驗,處理了什麼程式,瀏覽了什麼網頁,電腦桌布是志玲姐姐還是佩岑姐姐。

  甚至我更偷偷地期盼,桌布會出現我的笑臉。

 

  此外,我也會在和他擦身而過時,期待他會開口叫住我,跟我聊聊今天的吊帶裙適不適合我,稱讚我的眼影和腮紅的顏色,發現我的耳環又換了新的款式。

  然而,他只有留下淺淺一笑,和我不知為何狂亂的心跳。

 

 

  所以,弄巧成拙地,我想把圍籬多加一層,卻讓我的心往他那兒愈陷愈深。

  無法自拔。

 

  這真的是個不錯的方法嗎?

  望著螢幕,我嘆了口氣,搖頭苦笑著。

 

 

 

  突然,一隻手伸了過來,搭在我的肩膀上。

  一定是芷若!敢在本姑娘心情不好時造次,分明是不想活了妳!

我沒好氣地轉過頭,想要好好臭罵她一頓。

 

  然而,在那電光火石之間,那些髒話卻像魚骨頭般哽在喉嚨,遲遲罵不出口。

就著瞠目結舌的表情,我硬是把它給吞了回去,再轉換成另一句直覺的反應吐了出來。

 

 

  「你你你!你怎麼會從msn裡跳出來?!」

 

 

 

(我特地繞了個彎,不想跟著感覺走,卻發現你早已在路的盡頭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