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你你!你怎麼會從msn裡跳出來?!」

 

 

 

  話才剛說出口,我就立刻摀住嘴巴,懊惱悔恨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何櫻妳這大笨蛋!這不就出賣了自己正在想他的心情嗎?!

  

  我不停地責怪著自己,同時祈禱他別把我的話放在心上。

  不過似乎不太可能,因為方才那一聲尖叫傳遍了整間辦公室,就連坐在隔壁間再隔壁間的老總,都忍不住探出那顆光頭尋找慘叫聲的來源,我懷疑就算是聾子,也可以聽得到那喜出望外的驚訝。

 

  只怪我被驚喜沖昏了頭,一時忘了控制喉頭和丹田的力道,才會鑄此大錯。

  唉,難道天生神力也是原罪?

 

  話又說回來,方才的我,不但讓滿溢的思念原型畢露,更是口無遮攔地吐出了msn這個關鍵字,吾誠彼娘之豕首也。(以下為隱形文,看到算你厲害。吾=我,誠=真,彼=他,娘=媽,之=的,豕=豬,首=頭,完畢。)

要是他稍微動動腦筋,發現我早已封鎖了他,那該怎麼辦?而我又該怎麼解釋才好?

 

 

  我好想翻桌。 (-_-)╯┴┴

  而且,還是翻長桌。   ╯-____-) ╩════╩

 

 

當然,努力維持淑女形象的我,是不可能做這麼粗魯的事。

好吧,不能翻桌,那我乾脆學鴕鳥一樣,找個地洞把頭給埋起來,眼不見為淨算了。

 

  只是若真有個地洞讓我鑽,那個洞也得夠大才行。

因為現在的我,早已是一個頭兩個大。

 

 

  相較於我的焦躁不安與神色慌張,站在面前的他,卻是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像是在欣賞自己神來一筆的惡作劇般輕鬆自若。

  雖然帥氣,卻依然欠揍。

 

 

  「什麼從msn裡跳出來?妳該不會在msn裡對我怎麼了吧?」我已經夠狼狽了,他還對鑽進地洞裡的我落井下石,真是太超過了!

  「我我我我哪有!」結結巴巴半响,我終於擠出個句子回應他。

  「真的沒有嗎?」他繼續看著我,那銳利的眼神,似乎可以把我看穿,「那妳幹嘛那麼緊張?」

  「我我我我哪有緊張!」情急之下,我再次口不擇言,「我才沒有封鎖你呢!」

 

  語畢,我又立刻在心頭猛甩自己兩個耳光。

  何櫻妳這大大大笨蛋!這不就是傳說中的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對了,我不是來找妳抬摃的。」幸好當時的他,正從口袋裡掏出一張A4大小紙張,所以沒有聽到我的上一句話,謝天謝地!「咱們言歸正傳,公司正在討論春季員工旅遊的地點,由我負責收集和統計大家的意見,這張表妳看一下,有沒有哪個地點是妳比較喜歡的?」

  「唔,我看看。」我低頭看了一下,卻又忍不住好奇地問著,「呃我可以冒昧問個問題嗎?」

 

  「OK呀。」他點點頭,「有什麼不懂的儘管說,或是對員工旅遊有任何意見,也歡迎提出來一起討論。」

  「不是啦。」我搖搖頭,略帶尷尬地笑著,「呃就是這次的員工旅遊為什麼是由你負責呀?我怎麼都沒聽說?」

  

  我會這麼問不是沒有原因的,就像正妹都要風情萬種,流氓都要刺龍刺鳳,而像他這樣一板一眼的冰山酷哥來辦旅遊活動,不是去慈湖謁陵,故宮巡禮,要不然就是歷史博物館一日遊之類的無聊節目,八九不離十。

  所以,恕我不客氣地說句話,誰找他來負責員工旅遊,那個人一定是瘋了。

 

  一定!

  

 

  「是彥霖推選我當負責人,而且經過大家鼓掌後一致通過。」他笑了笑,「怎麼了?有問題嗎?」

  「沒有。」而是彥霖有問題,我終於抓到兇手了。

  「呵,看妳的表情,該不會認為我辦的活動一定很無聊,八成是博物館加美術館還是慈湖謁陵之類的吧,對不對?」他再一次露出銳利的目光,猛然朝我刺了過來。

  「嚇!你怎麼知道?」我尷尬地乾笑出聲,「對不起。」

 

  「沒關係,大家剛開始也和妳一樣,是經過彥霖的大力推薦,把我大學時候的豐功偉業加油添醋說了一遍,才放下大夥心中的大石頭,鼓掌一致通過。」他不以為意地笑了笑,「我大學時是系學會活動組組長,彥霖有跟妳說過吧?」

  「嗯。」我點點頭,本以為他在呼嚨我,沒想到真有其事,真是人不可貌相,「那大夥是何時討論的?我怎麼完全不知道?」

  「呵,很簡單。」他露出饒富趣味的表情,「因為這陣子的妳來匆匆去匆匆,走路用飄的,下班用飆的,想留妳也留不住,當然不知道大家在晚餐時分討論員工旅遊的事囉。」

 

 

  聽完他的一針見血,我脹紅著臉,充斥著複雜的情緒。

又想笑,又想哭。竊喜中帶著無助,失落裡又想吃醋。

 

想笑,因為他原來也在注意我的一舉一動。

想哭,因為我無意間失去了許多同事情誼。

  無助,因為我繞了一大圈,發現他還是擋在我和小古之間。

  吃醋,因為我有一點羨慕,那些鶯鶯燕燕和他的談笑自如。

 

  甚至,還有點忌妒。

 

  我趕緊用手摀著臉,不願讓臉上的任何思緒露了餡。

  拼命堅持不讓矜持超過底線的我,趕緊把目光放在那張A4大小的紙上,企圖轉移話題和焦點。

 

 

  「咦?好多景點我都沒去過。」看著紙張上密密麻麻的景點和介紹,我不自由主地拉高音調,「花東縱谷泛舟賞鯨之旅?我沒看過鯨魚耶!聽起來好像很好玩。溪頭和九族賞櫻之旅?我只知道陽明山和阿里山的櫻花,原來九族文化村也可以賞櫻呀?!那我也想要瞧瞧。等等!還有墾丁陽光沙灘辣妹賞比基尼之旅?這是誰提議的呀?實在是太」好不容易,我硬是把【下流】這兩個字給吞下肚,要是站在眼前的他提議的,那不就糗大了,「太太有創意了!」

  「當然不是我。」他立刻看穿了我的唐突,笑著否認,「而是彥霖,他是屏東恆春人,對從小在那長大的他來說,墾丁的海邊就像孕育他成長的搖籃,陽光就像被單,沙灘就像床墊,辣妹就像奶媽,比基尼女郎就像陪他長大的洋娃娃。」

 

  「哈哈哈!好一個洋娃娃,說的好!」我不禁拍手叫好,「這個順口溜還真是有趣,是你自己想的嗎?」

  「當然不是。」他再次笑著搖搖頭,「還是彥霖,他從大一新生自我介紹,都是用同樣的順口溜來博取眾人的目光,身為他死黨的我,當然倒背如流囉。」

  「原來如此。」我點點頭,「那你呢?你也是屏東人嗎?」

  

  「不對。」他又搖搖頭,「妳再猜看看。」

  「花蓮?台東?」他的五官有點混血兒的感覺,說不定有原住民的血統,在我的刻板印象裡,原住民的五官都很立體,很深邃。

  「也不對。」他的頭都快搖斷了,「再猜猜。」

  「基隆?台北?」我再仔細端詳他的臉龐,立刻推翻了上一個答案,因為他的膚色實在白皙的令人忌妒。所以我順勢重新作答,在我的另一個刻板印象裡,這兩個地方老是在下雨,太陽公公露臉的機會不大,自然也不容易曬黑。

 

  「都不對。」他停止搖頭,直接公佈答案,「是台南。」

  「台南?!」怎麼可能!「那為什麼你的皮膚這麼白?」

  「因為我天天喝祖國的三鹿牌奶粉呀。」他笑出聲,「它除了可以幫助腎結石,促進致癌發生率,還可以活膚美白呢,一舉數得喔。」

  「少來了,我才不信。」我帶著笑意白了他一眼。

 

  「是真的,咱們的祖國真是用心良苦,知道三聚氰氨有這麼多功效,所以別人是在牛奶裡加三聚氰氨,他們是在三聚氰氨裡加牛奶。」他繼續說著,「後來吳克群還為此寫了一首歌【為你結石】,妳不知道嗎?」

  「有嗎?」我搖搖頭,「怎麼唱?」

  他沒有回答,而是直接拉開嗓門唱給我聽。

 

 

  「為你結石,為你禁制,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我學會三氰這詞,為你失去理智。

為你結石,為你禁制,為你做不可能的事,為你彈走,所有清腎的結石。

我忘了說 最悲是低等迷思(我什麼都忘了唯一不能忘的是奶的名字)」

(節錄自http://www.wretch.cc/blog/hamond1st/10477602

 

 

  「唱完收工,這就是他的最新主打歌,為你結石。」唱完,他笑著說。

  「哈哈哈!」我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好不容易才止住笑,勉強給了他一拐,「喂!正經點。」

  「好啦,跟妳開玩笑的。」他接下拐子,「我的皮膚白,其實是遺傳自我媽,改天拿她的照片給妳看,皮膚白裡透紅不說,外帶吹彈可破,再晚生個三十年,早就跟志玲姐姐平起平坐了。」

 

  「是喔!那我還真想瞧瞧。」他的談笑風生,讓我早把封鎖他的初衷拋到九霄雲外,繼續打開話匧子,「對了,你是台南人,那為什麼沒有台南的旅遊景點呢?」我指著A4的那張紙,好奇地問著。

  「很簡單,因為我高中時就跟著爸媽搬上來台北住了。」他說,「後來大學唸的是中部的學校,一天到晚幫系學會辦出遊的活動,所以對我而言,台中和南投這兩個地方,反而比像泛黃的木瓜。」

 

  「泛黃的木瓜?」我好奇地問,「什麼意思?」

「熟透了。」他微笑指著我手上的紙,「在這次討論的過程中,大家都根據了自己的出生地,或是熟悉的景點提出建議。喏,像這個花東縱谷泛舟賞鯨之旅,就是家住花蓮的天岑提議的,而我這半個中部人,推薦的當然是溪頭和九族賞櫻之旅囉。」

 

  「喔!我懂了。」還好我沒參與討論,不然依我這種足不出戶的增跏聳,提出的是西門町、華納威秀或美麗華摩天輪之類的景點,肯定會讓人笑掉大牙,「這麼多景點,我得好好地上網作作功課,才能回覆你,可以嗎?」

  「當然可以。」他點點頭,「不過得儘快,因為只剩一個多月,我們還得跟旅行社聯絡住宿相關事宜,OK?」

  「好,我知道了。」我又忍不住好奇地問著,「大家都把意見交給你了嗎?哪一個景點最受歡迎呢?」

 

  「呃正確的說,只剩下妳還沒有回覆而已。」他笑著說,「至於哪個景點最熱門,我先賣個關子,妳很快就會知道了。」

  「什麼?只剩我還沒回覆?!」我再次尖叫出聲,「你怎麼這麼慢才通知我?」

  「怪我?」他露出詭異的表情,頓了一下,才慢慢說出口,「這陣子大家都陸陸續續在msn回覆我了,只有妳遲遲沒有上線,我猜妳應該把我給封鎖了,所以我只好直接來通知妳囉。」

 

 

  「呃,你」我臉上一陣青一陣白,寫著尷尬兩個大字,「你早就猜到了嗎?」

  「嗯。」他點點頭,「別忘了,彥霖也有妳的msn,當我發現他的msn視窗裡妳在線上,同一時間在我的電腦裡,妳卻還是呈現離線狀態,所以我很快就發現了。」

 

  「呃對不起。」腦子裡一片空白的我,結巴了好一陣子,才終於擠出一個不成型的抱歉。

  「沒關係,雖然我不知道,妳為什麼封鎖我,但一定有妳的原因,所以我尊重妳的決定,並沒有要怪妳的意思。」他笑著拍拍我的肩膀,「相反的,我想說的,是另外一件事。」

  「什什麼事?」我慢慢地抬起頭,接上他的目光。

 

  他輕輕緩緩地說出口,話語柔柔綿綿,不帶任何攻擊性,卻又那麼鏗鏘有力地落在我的心上。

  在那一瞬間,我的天平,又開始往他那兒傾斜。

 

 

  「我很喜歡妳這個朋友。」他說,「所以,當妳想到我,只需要在msn上點兩下,我就會立刻跳出來陪妳說話。」

 

 

 

(這算是告白嗎?如果把「這個朋友」幾個字刪掉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