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針快要走到「11」的位置,我和他一同坐在溪頭大學池旁邊的木椅上,呼出的空氣像緲緲山嵐,溫度大約攝氏16度左右,晴朗,多雲,有星星,而且多到數不清。

他穿著一件長袖的POLO衫,還有一件藍色的羽絨背心,我套了一件V領毛衣,加了件薄外套,披著他給的麂皮外套,有種淡淡的Calvin Klein One古龍水香。

 

晚風輕盈地掠過湖面,帶著讓人神清氣爽的寒意拂面而來,冰冷沁涼,配著清亮的蟲鳴鳥叫,好一幅初春深夜的自然美景。

  然而我的臉頰,卻跟這一切的涼意毫不搭嘎,因為它正因為身旁人說的那一句溫柔,用力地打著蘋果光。

 

 

  「因為妳不需要問我,有一天,我就會自己告訴妳答案。」

 

  喂!醒醒呀!醒醒呀!

  我趕緊在心裡狠狠地打了自己兩個耳光,把小天使跟小惡魔都叫醒。

  畢竟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就是他造成的,怎麼可以因為他三言兩語的溫柔,就輕易地陷進去呢?

 

 

  「咳」我趕緊清醒過來,輕咳了幾聲,「嗯我可以問你,在接到我電話之前,你在做什麼嗎?」

  「我?」他很快地回答,不假思索,「我剛洗完澡出來,正準備要吹頭髮。」

  「吹頭髮?」我仔細看了一下,果然髮稍還在滴著水,「那再十分鐘前呢?」

  「再十分鐘前?」他想了一下,「應該才剛走進浴室吧。」

  「再二十分鐘前呢?」

 

  「再二十分鐘前?」他又想了一下,「我在吃滿漢大餐,因為肚子有點餓。」

  「滿漢大餐?」我的眼睛為之一亮,那是我最愛吃的泡麵,「什麼口味的?」

  「蔥燒牛肉呀。」他笑了笑,「怎麼了?」

  「我也喜歡吃那個口味。」我也跟著笑出來,突然間,趕緊再給小天使跟小惡魔兩個巴掌,「喂!我不是要跟你聊泡麵啦!」

  「嗯,我知道。」他直接看穿我的疑問,「妳是想要問我,半個小時前在陽台發生的事,對不對?」

 

  「嗯。」我輕輕地點點頭,「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也很怕那一幕被妳撞見,沒想到還是看到了。」他嘆了口氣,臉上寫了「無奈」兩個字,「那只是Cherry一時情緒激動,趴在我的肩膀上哭了出來罷了。」

  「哭?」我好奇地問,「為什麼哭?」

  「因為我」他頓了一下,淡淡地說出口,「我拒絕了她。」

  「拒絕她?」我不自覺地尖叫出聲,「難道她想要跟你復合嗎?」

 

  「嗯。」他點點頭,「她說她努力了好久,才跟她父母爭取到回台灣的機會,又好不容易花了一番功夫,才終於進來這家公司,希望我能再給她一次機會,讓我和她重新再來過,因為她真的很喜歡我。」

  「那」我又繼續問,「你怎麼拒絕她呢?」

  「我告訴她,感覺一旦變了調,再怎麼努力去彌補、去修復,也只是徒勞無功。所以,我現在就只是把她當朋友,不論之前和她有過什麼樣的關係。」他依然淡淡地說,「更何況,我現在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喜歡的人?!」我又尖叫出聲,「是誰?」

 

 

  「我剛不是才說過嗎?」他笑了笑,「不能問這個問題。」

  「對齁,我忘了。」我吐了吐舌頭,「所以,你們剛才不是在

  「當然不是。」他很快地打斷我的話,笑著摸摸我的頭,「妳該不會是想太多,才會一時情急跑到這裡來透透氣吧?」

  「才才不是呢!」我結結巴巴地辯解,「我我只是出來散散步!一時迷路忘了怎麼回去嘛!」

 

  「喔,是這樣子喔。」他的眼角還帶著笑意。

  「當然!」我虛張聲勢地挺起胸膛,「不相信我?」

  「相信,當然相信,妳說的我都相信,好不好?」他的眼角愈來愈彎,笑意愈來愈濃,「OK,那妳還有什麼要問的嗎?」

  「呃」我想了想,「所以你跟Cherry之間,真的沒什麼?」

  「沒有,我當她只是普通朋友。」他聳聳肩,一副莫可耐何的模樣。

 

  「確定?」

  「確定。」

  「是真的?」

  「是真的。」

  「真的確定?」

  「真的確定。」

  「不是在拖稿?」

  「就是在拖稿。」

  

  「喂!還鬧!」我往他肩膀捶了一拳。

  「哪有!冤枉呀!明明就是妳在鬧。」他軟性地抗議著,「怎麼?不相信我跟Cherry只是普通朋友?」  

  「的確不太相信。」我搖搖頭,「那我問你,如果只是普通朋友,她怎麼會挾菜給你吃?」

  「有嗎?」他的表情寫著疑惑。

  「有。」我斬釘截鐵的說,「不信?翻到第33集。」

  「喔。」他笑了笑,「她挾給我吃,那是她熱情,但不代表我有吃呀,我後來笑笑地拒絕了她,妳沒看到嗎?」

 

  「沒有。」作者又沒有寫,我怎麼知道,「好,那我再問你,普通朋友會喝了一口飲料再給你喝嗎?那不就是間接接吻了?」

  「哪有?」他的表情,再一次寫著疑惑。

  「有。」我依然斬釘截鐵的說,「不信?翻到第33集。」

  「喔。」他又笑了笑,「她拿給我喝,那還是因為她熱情,但不代表我接過來喝呀,我依然笑著拒絕了她,妳沒看到嗎?」

 

  「沒有。」作者還是沒有寫,我怎麼知道,「好吧,那我再問你,你怎麼可以跟她動手動腳追逐打鬧,男女授受不親,這是普通朋友會做的事嗎?」

  「是嗎?」他的表情,寫上第三個疑惑。

  「有。」我彷彿卡帶般重覆著斬釘截鐵,「不信?翻到

  「好,我知道妳要說什麼了。」他指著第33集,「妳看,是她用力地打我的肩膀,我可沒有對她動手動腳喔。」

  「呃

 

 

此刻的我,頓時啞口無言。

因為我理虧。

  

  我忘了,從有記憶以來,這是我第一次嚐試檸檬的味道。以往都只有男生為我爭風吃醋的份,而我,卻只會怔怔地站在一旁,看著他們為我爭得面紅耳斥,卻不敢去觸碰愛情,不敢去擁抱愛情,不敢去信仰愛情。

  所以,怯生地站在一旁的我,一直沒看清楚愛情的全貌,除了有感動的美好,也有猜忌的泥淖;有喜上眉稍的竊笑,也有輾轉反側的苦惱;有和喜歡的人心跳同步琴瑟和鳴的音調,也有對喜歡的人神經兮兮牽腸掛肚的煎熬。

 

  就算後來跟小古在一起,他一直是個很乖的男朋友,沒鬧過誹聞,也不亂搞男女關係,所以我不曾替他擔心過,自然也不曾舉起那杯發酸的檸檬水,品嚐愛情裡另一種錙銖計較的味道。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他和別人的一舉一動,你會自然而然地放大再放大,彷彿妳全身的神經平白無故多出了上百條,妳的整個世界卻只剩下一個他,再也容不下一粒沙。

 

於是,你不再為了他的笑而笑,因為他並不是只對著你笑,你不再為了他的愁而愁,因為你的眉宇和眼神,永遠都掛著擔憂。

  最後,當這種感覺放大到極致,大到整個舌頭都只留下發酸的味蕾,大到整個世界都只剩下檸檬的滋味,我變的只在乎Cherry對他的熱情主動,卻忘了他對我的貼心和溫柔,是身邊多少女孩都殷殷期盼的奢求。

 

  

  「怎麼了?在想些什麼?」他輕聲問我,「還是會在意嗎?」

  「不,不會。」我啞然失笑,「是我自己胡思亂想,現在沒事了。」

  「嗯,那就好。」他搓著自己的手臂,「呼,還有什麼要問的嗎?」

  「沒有了。」我笑了笑,搖搖頭。

  「嗯,那就好。」他也跟著笑了出來,「對了,還記得嗎?那次帶妳做實驗的那晚,我曾對妳說過,每個人都有一段不願提起的過去。」

 

  「是呀,我記得。」我點點頭,小鹿突然撞了一下胸口。

  「OK,那我問妳。」他認真地看著我,「妳現在,願意聽我分享我的過去嗎?」

  「嗯,我想聽。」我又點點頭,小鹿又撞了一下。

  「好,那我就告訴妳。」他笑著說,「不過我有一個要求。」

  「呃」我頓了一下,小鹿撞了第三下,「什什麼要求?」

 

  不會是要我也得拿自己的感情世界跟他交換吧?

  不要!千萬不要!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呢!

 

  「那就是可以」很欠揍地,他學我頓了一下,害我心跳漏了不只一拍,「讓我也披著這件外套嗎?我開始覺得有些冷了。」

  「可可以呀。」我鬆了一口氣,同時把小鹿甩了兩巴掌,「還是你穿就好?反正我有毛衣加外套。」

  「沒關係,一起披吧。」他笑了笑,「這樣比較暖和。」

  話才剛說完,小鹿又迫不及待地撞了一下,我的臉上再度打滿蘋果光,往左邊挪了些位置,把外套的一半分給了他。

  

 

  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我靜靜地聽他分享著他的過去,心裡掛著的問號一個個散去,他過往的感情輪廓,也愈來愈清晰。

就像他曾說過的,每個人都曾荒唐過,也都曾瘋狂過,更都有不願提起的過去,而他,也不例外。

 

於是,我知道了他一拖拉庫綽號的由來,也明白了他跟Cherry漸行漸遠的始末,更了解他後來會選擇把開朗活潑的自己封閉起來的原因。

那是一段有笑有淚的過去,也是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

 

最後,更讓我悸動難平的,是我也隱約猜到了「最後一顆,櫻桃。」這句話裡,藏著什麼樣的甜美和意義。

  

 

 

(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但願你的未來,能留下我的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