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時候的他,依然還是個風雲人物。

  即使他,已經刻意保持低調。

 

 

  不同於國中時一百六十出頭的身高,在半年之內,他像吹皮球似地一口氣竄高到一百八以上,憑著過人的身材條件和勤奮不懈的努力練習,很快地,他就被選進了籃球校隊,並且贏得先發得分後衛的位置。

  松山高中的籃球隊向來是出了名的強,不但屢次打進HBL甲組八強,更因為強悍防守能力和良好的團隊默契,讓他們擁有了「綠色神盾」的美名。

 

  頭上頂著籃球校隊的光環,讓他走到哪都是眾人注目的焦點,再加上酷似混血兒的白皙臉蛋和高人一等的標準體型,於是很快的,他的身邊開始出現一群瘋狂的粉絲,不論他身在校園何處,都會傳來歇斯底里的陣陣尖叫。

  即使他後來自認打球像仙道,但在籃球場下的他,卻是不折不扣像極了流川楓。

 

  親衛隊的瘋狂像流川楓,啦啦隊的陣容像流川楓,就連說話的口氣,對女生的態度,他也跟流川楓如出一轍。

  並非他天生冷漠,而是筱茵留給他的思念,他還沒數完。

  於是,在自己封閉的象牙塔裡,他靜靜地守著上一段感情的餘溫,平淡地走完高一的生活。

 

升上高二的第一天,班上新轉來一位女生,短髮齊肩,柔眉大眼,俏鼻豐唇,身材勻稱,集合所有正妹的優點,而且說話總是甜甜的,笑容滿面。

  她對大家笑了一下,班上的男生已經尖叫連連,她輕輕地轉過身,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了三個可愛的字,「闕彝芮」。

  「大家好,這是我的名字。」她笑得很燦爛,「很多人不會唸中間那個字,那唸【一ˊ】。不過沒關係,如果你真的忘了中間的字怎麼唸,你也可以選擇跳過,唸久了,就會直接變成我的英文名字。」

 

 

 

  「中間的字跳過不唸?唸久了就變成英文名字?」我愣了一下,「闕芮闕芮闕芮啊?!她該不會就是

  「答對了。」他點點頭,微笑著說,「她就是Cherry。」

  「哇!原來她是你高中同學呀。」我拉了一下外套的袖子,心底微漾著酸澀的錯覺,有些吃味。

  「是呀。」他笑了笑,「她一直在美國長大,算是ABC吧,高中時父親被分派到台灣的分公司駐留兩年,所以她也跟著回到了台灣。」

  「嗯,原來如此。」我點點頭,帶著醋意繼續問著,「那你和她,是怎麼開始呢?」

 

 

 

  和大家認識的ABC一樣,Cherry非常的熱情直接又大方,而且她的熱情洋溢,可能比你想像中的還要誇張。

她到底有多誇張呢?

 

  「好的,我們歡迎闕彝芮同學加入我們班。現在開始上課,妳可以挑選任何妳要的位置坐。」自我介紹完畢,班導師對Cherry點頭示意,同一時間,班上的男同學無不拉長了脖子引頸期盼,希望Cherry能夠花落身旁。

  除了彭祤璘外。

 

好不容易,他才剛細數完一年份的思念,自然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去期待另一段感情的到來。

  Cherry環顧四周,突然好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似地,走過來指著彭祤璘,大聲地說著。

  「Oh my god!沒想到這裡有這麼帥的同學!太好了,我決定就坐他旁邊。」

 

 

  是的,你沒聽錯,Cherry就是這麼直接。

 

 

  Cherry的熱情還不只這樣,才一眨眼的時間,她就像隻無尾熊似地黏著彭祤璘身旁形影不離,上課時聊天傳紙條,吃飯時挾菜送飲料,練球時加油遞毛巾,而且是粉紅色,上頭印著大大的櫻桃圖案。

  他在學校,Cherry就陪在他身邊談天說地,他在球場,Cherry一定會在場邊搖旗吶喊,他在補習,Cherry就追到補習班當工讀小妹,就連他回到家,Cherry也一直打手機給他,提醒他該吃飯,提醒他該看NBA,提醒他夜深了,該上床睡覺。

  

  「妳這樣打手機很貴欸。」他常有意無意地提醒Cherry

  「沒關係,因為你值得。」Cherry就會用她的熱情頂回去。

 

  彭祤璘對這樣的追求和示愛司空見慣,絲毫沒有放在心上,所以他很有自信,能對Cherry一直保持著朋友的距離和態度,直到Cherry在升高三的暑假回美國幾個星期,他才發現自己的信心其實薄弱的很,生活頓時少了重心,走路頭重腳輕,唸書漫不經心,連平日的投籃練習,他也反常地屢投不進。

  直到Cherry回台灣,依然不變的熱情和大方,他的生活才漸漸恢復原狀。

 

  然而,就算他發現自己已經偷偷喜歡上Cherry,但從沒追求過女生的他,依然遲遲不敢踏出第一步。

所以那臨門一腳,還是Cherry跨出去的。

  「我問你喔。」在某一天下課,Cherry把玩著手機,「你知不知道手機關機的時候,假如有人傳簡訊給你,而且傳很多通,那會不會被系統業者擋掉呀?」

  「我不知道,我沒試過。」他聳聳肩。

 

  「呵,我們是自然組的學生,一定要有科學家的精神,所以我們來做個實驗吧。」Cherry笑著說,眨著絞黠的雙眼,「你把你的手機關機,我傳幾通簡訊給你,不就知道了。」

  「不要。」他搖搖頭,「有什麼好試的,我又不會好奇。」

  「哎呦,試一下嘛。」Cherry撒嬌地說。

  「好啦好啦。」當時的他,已經開始無法拒絕Cherry的要求,拿出手機,按下電源鍵,「ok,我關機了。」

 

  只見Cherry神秘地操作著手機,過了好一會兒,才對他擺個鬼臉。

  「好,你可以開機了。」

  他雖然搞不清楚Cherry的葫蘆裡賣什麼藥,不過還是點點頭,再次按下電源鍵。

 

  手機很快地出現五封新簡訊的提示訊息,他轉過頭看了一下CherryCherry的臉突然變的很紅,就像她的名字一樣。

  他打開第一封簡訊,發現只有一個字,「啊」。

  

  「啊?什麼意思?」他把手機螢幕秀給Cherry看,一頭霧水。

  「秘密。」脹紅臉的Cherry,勉強地擠出笑容,「繼續看下去。」

  他打開第二封簡訊,裡面還是只有一個字,「希」。

 

  「希?不懂,什麼意思?」他再次一頭霧水。

  Cherry這回並沒答腔,只是點頭示意他繼續打開其他的簡訊,他乖乖照做,發現剩下的三封簡訊,依然各只有一個字,分別是「露」、「嗲」和「伊」。

  「還是不懂?到底什麼意思啊?」他頭上的霧已經厚厚一層,就快要下雨了。

  「你這木頭。」Cherry再次朝他扮個鬼臉,「該說的我都說了,自己猜一猜吧。」

 

  接下來的一整天,魂不守舍的他,死盯著那五通奇怪的簡訊想破了頭,走路依然頭重腳輕,補習依然漫不經心,連投籃練習,他又是屢投不進。

  就連回到家裡,他的腦子裡,依然充滿了那五個字的排列組合,一直到電視廣告傳來一聲「啊伊希嗲露!」,他才恍然大悟,立刻傳了五通簡訊給Cherry

  和Cherry一樣,那五通簡訊各只有一個英文字母,分別是「E」、「M」、「O」、「O」和「T」。

 

 

  「emoot?這什麼英文字啊?沒學過。」我好奇地打斷他。

  「呵,當然沒有這個字。」他微笑著說,「妳只要重新把它排列組合後,就可以湊成一個句子,那就是我的回答。」

  「一個句子?」我思索了一下,很快地選擇放棄,「哪一句?」

  「很簡單。」他笑了笑,「Me too。」

 

 

  Cherry的熱情融化了彭祤璘,他們很快地打得火熱,並且在眾人面前毫不遮掩,甚至帶點宣示的意味。

在校園裡,Cherry會挽著他的手出雙入對,在籃球場邊,Cherry永遠是加油最賣力的那一個,而彭祤璘在每次得分後,也會用右手朝她送出飛吻,回應她的熱情。

 

當然,在每個時期,彭祤璘都難逃被取綽號的命運,而且一次比一次難聽。

因為Cherry就是櫻桃,櫻桃就是Cherry(廢話!),而櫻桃中最有名的,就是「西北櫻桃」,想當然爾,他的外號,就變成了

 

 

「西北?」我笑到肚子發疼,「還真的一次比一次難聽,這綽號誰取的啊?怎麼這麼妙,哈哈哈。」

「喂,妳怎麼可以把快樂建議在別人的痛苦上,這樣子是很不道德的。」他輕輕捏著我的鼻子。

Sorry,可是真的很好笑嘛。」我努力止住笑意,「OK,那你跟Cherry後來怎麼了?」

「我說過了。」再一次,他的眉間透著淡淡的無奈,「有些事,不是當時的自己可以決定的,而且,就連阻止它再次發生,我也無能為力。」

 

 

Cherry的大方和熱情,是他從未見過的,所以才會讓他走出對筱茵的思念,再一次觸碰愛情。

只是他忘了一件事,一件很重要的事。

那是足以再次撕裂感情的,殘酷現實。

 

先前提到,Cherry的父親只是被借調到台灣分公司兩年,所以在他們上大學的時候,也正好是Cherry要返回美國唸書的時候。

想當然爾,Cherry是百般不願,但一來父命難違,二來Cherry的父親也已經幫她申請到UCLA。於是,好像是宿命一般,彭祤璘只好作好心理建設,再一次向遠距離戀愛挑戰。

 

只是美國到台灣的距離,要比台北到台南遠上幾百倍,再加上從沒經歷過的時差,他們的連絡,很快地從兩三天一通越洋電話,到兩三個禮拜一通,信件的往返也愈來愈慢,慢到他懷疑美國搬到外太空。

最後,連一聲「分手」都沒有,他們的戀情劃上了休止符。

 

 

「哇塞!遠距離戀愛這麼可怕呀?」我吐了吐舌頭,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沒想到你又再一次,敗給了距離的考驗,」

「是呀,那是一種拼了命努力也無法克服的無力感。當朋友在慶祝情人節和耶誕節時,你只能形單影隻;當你想要傾訴心事,她正因為無法跨越的時差而不省人事;當你因為寂寞孤單而渴望一絲絲的浪漫,你卻撲了個空,只能對著空氣擁抱一層層遺憾。」他聳聳肩,若有所思地說著,「我雖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卻依然還是挑戰失敗,因為遠距離,永遠是思念無法觸及的悲劇。」

 

「嗯,說的也是。」我點點頭,試著去體會他言語間的無奈,「所以你們就分手了?」

「算是,也不算是。」他聳聳肩,「我剛說過,我們連一聲分手都沒有,所以正確的說法,叫做漸行漸遠。我們後來各自認識了新的另一半,開啟了另一扇愛情的門,卻遲遲沒有轉過身把原先的門闔上,也許是因為如此,她還是一直把我當成她的男朋友吧。」

「原來如此,難怪她會一直把你放在心上。」我恍然大悟。

 

 

 

再一次敗在遠距離的手裡,彭祤璘又再一次把自己封閉起來,關在思念的象牙塔裡,獨自撫慰著哀傷。

不同於上一次的戀情,筱茵給的愛是細水長流,Cherry付出的熱情卻是澎湃洶湧,拍打在心岩上飛濺出激昂炫目的浪花,相對地,也會在感情裡留下深刻見骨的瘡疤。

瘡疤愈深,遺憾愈沉,思念愈濃,所以這一次,他選擇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去細數Cherry留下的餘溫。

 

大學時期的他,依然是風雲人物,班上的公關,籃球校隊隊長,系學會的活動組組長,偶爾插花跑去參加校園歌唱比賽,也沒天良地拿了幾座獎牌回來。

除了自我封閉而留白的感情,他贏了所有的掌聲和焦點,也輕易地擄走了一票女孩的芳心和寂寞。

 

在同時,他也認了這輩子最要好的麻吉,好同學兼好室友,彥霖。

在當時的彥霖,就已經享有極品之盛名,雖然其貌不揚,但憑藉著舌燦蓮花的口條,就輕而易舉地結識了一個籃球隊的女朋友了。

他和彥霖十分談得來,兩人常各拿一瓶海尼根,坐在宿舍頂樓天南地北聊到天亮,聊NBA,談CPBL,互吐苦水,也分享過往的風花雪月。

所以他常開玩笑地說,他會變的這麼健談,全是拜彥霖之賜,好幾年的唇槍舌劍論戰,才有今日談笑風生的口條和幽默。

 

 

「哇!你是在收集櫻桃喔?」彥霖頭一次聽他說完過往的情事,劈頭就是這麼一句。

「啊?收集櫻桃?」他不解,「什麼意思?」

「又是瑛慈,又是筱茵,再不然就是Cherry,名字跟櫻桃有點關連的你都不放過。」彥霖打趣地說,「看來我交女朋友要小心,別找個【ㄧㄥ】字輩的,免得被你橫刀奪愛,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去你的!三八兄弟!你想太多了啦。」他朝彥霖比了根中指,帶著幾分醉意。

「呵,來!我們乾了這杯。」彥霖拿起海泥根,「祝你早日找到下一顆櫻桃。」

「哈!謝啦!」他跟著拿起酒瓶,「我也祝你早日把籃球隊拓展成棒球隊。」

  「讚啦!這句話中聽!」彥霖豪邁地笑著,「不過我的目標是足球隊,GO!」

 

 

  

(櫻桃有甜,有酸,有略帶苦澀,有唇齒留香,就像愛情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