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精靈住院的那段日子,大部份的時間,彭祤璘也只會出現在兩個地方。
  病床旁,和附近大里高中的籃球場。


  他會陪在精靈身旁,背笑話逗她笑,說故事給她聽,還會在白紙上寫著畫著,那些他們曾一起擁有過的夢想和憧憬。
  他們曾經約定,要在春天盛開的櫻花樹下,手牽著手,肩併著肩,在滿天飛舞的繽紛花海中漫步,互許對方一個美好的未來。
  如今,美好的未來,卻只剩下悽美的灰白。

  在精靈沉沉入睡後,他會拿起病床下的那顆橘色皮球,獨自一人跑到大里高中籃球場,發了狂似地一直做投籃練習,把無法甩掉的愧疚和自責,化成一道又一道完美的拋物線,丟向天際。
  每投出一顆球,就像在說一句「對不起」,至於說了多少次,他早已數不清。
  或許,可以去數數地上一圈又一圈的汗漬和淚水,那是他心裡淌的血,也是他滿溢的遺憾和傷悲。

  直到筋疲力盡,手腳再也抬不起來,他才會騎車回到宿舍,簡單地洗個澡,和彥霖打聲招呼後,就會再回到精靈的身旁,靜靜地端詳著她日漸憔悴的臉龐,捧著早已碎成一地的心,等著她醒來。
  在這些日子裡,他幾乎沒有闔上眼,只想盡可能地陪在精靈身邊。
  精靈常會故作生氣地要他多休息,別讓一個病人變成一對病人,他卻只是笑一笑,淡淡地對精靈說句話,精靈就會放棄說服他的念頭,用冰冷的雙手緊緊握住他,代替力不從心的擁抱。


  「我希望剩下的每一天,在妳閉上眼睛之前,和睜開眼睛之後,看見的都是我。」


  只是希望像氣球,而時間的腳步,就像針一寸一分地逼近。

  雖然上天眷顧他們,除了肺癌末期病人平均一個多月的存活期外,又多給了精靈三個月的生命,但對彭祤璘來說,一點也不夠。
  深深愛著精靈的他,甚至想拿自己往後三十年的壽命,只求換得精靈再多活三十天。
  但是他找不到老天爺,也找不到撒旦,所以這樁魔鬼的交易,最後還是告吹,

  一眨眼地,最後三個月倒數結束。氣球驀然被針刺破,精靈的眼睛,再也不曾睜開過,包覆著彭祤璘最後的悲慟和遺憾,沉沉地長眠。
  從那一刻開始,他又回到思念的象牙塔裡,足不出戶。
  這一次,他給自己三年的時間,細數精靈留下來的悲悽和思念。

 

  「好悽美的過去。」入戲的我,輕輕擦去眼角的悲傷,「從你至今依然悲傷和失落的口吻,我可以知道,你真的很愛很愛柳岑罌。」
  「是呀,一直到前些日子,我還是很愛很愛她。」他點點頭,我卻沒有半點醋勁,「只是那愛好苦澀,只有排山倒海的濃烈情感,卻沒有溫柔滿懷的具體期盼。也許,是上帝在懲罰我,讓我從中學會好好愛一個人吧。」
  「如果是,這代價也太大了。」我搖搖頭,「而且,這對柳岑罌而言,也不公平。」

  「愛情裡,本來就沒有公平可言,不是嗎?」他嘆了口氣,「在這三年,我早已忘了什麼是哭,也忘了什麼是笑,把真正的自己封閉起來,把生命的美好置身事外,不觸碰任何感情,也不接近任何一顆心。因為悄然驟逝的她,不僅帶走了我所有的情緒,也帶走了我對愛情僅存的希冀。」
  「說的也是。換成是我,或許也很難再次相信愛情。」我點點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等等!三年?碩士班兩年,再加上國防役助理一年多…」我掐指算了一下,「所以,那不就是…」

  「是的,三個月前,就是三年思念期滿的時間。」他點點頭,微微一笑,「如今的我,經過漫長思念的洗禮和沉澱,終於在象牙塔裡蓄滿勇氣,邁開大步走了出來。」
  「三個月前?這麼準呀?」我好奇地問,「莫非你的靈魂有定時裝置,時間一到,象牙塔就會自動開門嗎?」
  「呵,當然不是。」他笑著搖搖頭,「有些事情,想忘也忘不掉,因為它就這麼炙熱火燙地,深深烙印在妳的心坎上。歲月的灰塵,或許會糊塗了它的字樣,斑駁了它的痕跡,但只要季節一到,涼風一吹,蕭瑟的線條就會立刻浮現。所以,我不需要刻意去牢記,每到深秋時分,數著遍地飛舞的落葉,枯黃中瀰漫離別的氣味,我就會知道,自己又數過了一年的思念。」

  「原來如此,精靈是在秋天離開呀。」我點點頭,突然沒來由地冒出數個問句,「只是…像你這樣子數著思念,會不會變成了一種習慣?就算後來踏進了另一段感情,也會忘不了記憶裡殘缺的美好?」
  「呵,或許吧。」他淡淡地笑著,「數到後來,自己也不知道,我是為了思念的餘溫,選擇躲在象牙塔裡取暖;還是自己早已失去信心,不敢再次選擇相信愛情;又或者是經年累月的自我封閉,讓我忘了這世界上,還有其他美好值得珍惜。」
  「是喔...」我突然變得有些空虛,寂涼的失落感擁上心頭,讓我微微打了個寒顫。

  「放心吧。」他似乎看穿了我莫名的擔心,笑著摸摸我的頭,「我剛不是說過了嗎?我已經走出來了,就不會再苦守著心裡的缺。更何況那份遺憾,已經成為我現在的甜蜜。」
  「甜蜜?怎麼說?」我好奇地問。
  「因為它,讓我知道愛情仍是美好的,也讓我明白,如何真正打從心底去愛一個人。」他看著我,深情的眸子,裝著好深好深的溫柔,「更重要的,是它在冥冥之中引導著我,找到了下一顆櫻桃。」
  「引導著你?這又怎麼說?」我雖然被蘋果光照得睜不開眼,卻還是好奇地追問。


  「三個月前的清晨,我向老總請了假,前去她家上最後一柱香,同時告訴她,我會帶著她的溫柔和美好,去認真呵護另一段愛情,不會再讓喜歡的女生,為我掉一滴眼淚。」他的溫柔,就快從眼眶裡滿溢而出,「結果,我才上完香,趕回來參加那天的早餐會報,就聞到了那個熟悉的香味,順著那味道,我找到了最後一顆櫻桃。」
  「味道?」不會是那天的早餐會報吧?我繼續好奇地問,「什麼味道?」

  「呵,別急。」他笑著說,「人的際遇真的很有趣,當我好不容易忘掉了那種香味,決定放下執著,邁開腳步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才一個轉身,卻發現那令我魂牽夢縈的悸動,原來就在不遠處,綴著令人心疼不捨,卻又晶瑩剔透的滾滾淚珠。」
  「喔。」我一邊聽著,蘋果光也愈打愈強,雖然已經猜到十之八九,但我還是想從他口中得到確切的答案,「可是…你還是沒回答我呀!到底是什麼味道?」
  「秘密。」他一副敗給我的翻白眼樣,「氣球戳破就不美了,猜一猜吧。」

  「哼,小氣鬼。」我朝他吐著舌頭,頓了一下,努力鼓起勇氣,試探性地問著,「那…你怎麼確定它…會是你的下一顆櫻桃呢?搞不好…它是酸?又搞不好…也有人正在…享用那一顆櫻桃?」
  「沒錯,妳說的這些情況,都有可能會發生。」他點點頭,再次看穿了我的疑慮,「只是嚐過了痛徹心扉的苦後,我已經學會了愛一個人,就要把握當下勇敢說出口。妳知道人的一生,最可貴和最殘酷的事情,是什麼嗎?」

  「不知道。」我搖搖頭,「是什麼?」
  「人生之可貴,在於它不能重來。」他淡淡地笑著,透著語重心長的輕嘆,「然而最殘酷的,也是一樣。所以愛一個人,就算前方遍地荊棘,也依然如覆平地。因為我不想再舉杯喝下,那叫人柔腸寸斷、椎心刺骨的遺憾。」
  「嗯。」是我的錯覺嗎?他雖然訴說著他的心情,卻也在無形之中說服著我,要我勇敢地跨出感情的束縛,「我…我懂了,就像天心之前常在廣告上說的,三不五時,愛要及時,對嗎?」
  「答對了。」他摸摸我的頭,帶著淺淺的滿足,「聰明。」


  「呼,好精采的故事,讓我感觸良多。」我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好長的呵欠,「現在幾點了?」
  「現在?」他拿起手機瞧了一眼,「還有一刻鐘,就是四點。」
  「哇!三點多了?!」聽到時間,些許睡意才悄然爬上心頭,「剛太專心聽你說故事,竟然不知不覺就聽了好幾個小時。果然,吸引人的故事,總是叫人忘了篇幅的長短,而引人入勝的劇情,也會讓人忘記時間的存在,真是謝謝你。」
  「不用客氣。」他笑了笑,「那麼,我可以有一個小小的要求嗎?」

  「要求?」不會聽完你的,換揭開我的感情世界吧!我神色緊張地問,「是...是什麼?」
  「別急,我不會逼妳做不想做的事的。」他今晚第三次看穿了我的心,「妳知道嗎?眼前的大學池,其實是人工挖掘的景觀池,是溪頭最具代表性的景觀之一,幽靜碧綠的湖水,映著四周古木參天的綠意盎然,還有孟宗竹搭建而成的典雅拱橋,一同繪成這處山林最叫人流連忘返的美景。」
  「真的嗎?」我順著他的形容,在腦海裡勾勒出大學池的模樣,「聽起來好像很棒呢!」
  「是呀,不過這裡最美的,是再過一、兩個小時的清晨時分。」他笑著說,「沉靜的早晨,斜斜朝陽從樹梢溢洩而下,帶著綿密和煦的溫柔,一吋一分淡淡灑上湖面,替池面換上新的鵝黃衣裳,嬌柔而清麗,脫俗而典雅。偶爾薄霧輕罩,像披著雪白紡紗的山中精靈,更添幾分嫵媚和神秘,叫人一輩子難忘。」

  「哇!好美喔。」我睜大眼睛,瞧著眼前這片烏漆抹黑,甚至帶點毛骨悚然的池子,卻輕易地被他說服,覺得它其實也很可愛,「我也好想瞧瞧,你口中的這人間仙境,究竟是什麼模樣。」
  「呵,想看嗎?很簡單。」他對我眨了一眼,「那就答應我的要求吧。」
  「要求?」我好奇地問,「什麼要求?」
  「我們就一起坐在這裡,等著清晨的到來,就可以看到景緻明媚的世外仙境囉。」他拍拍我的肩膀,「如何?」
  「在這等?」我驚叫出聲,「不用回去睡覺嗎?」

  「這裡走回小木屋,差不多半個小時,來回就是一個小時,屆時天也快亮了,何必白花力氣呢?」他笑著問,「話說回來,妳會不會累?」
  「還好。」中午睡太多了,現在精神還算ok,「有一點。」
  「好,那妳先睡一下,待會天亮了,我再叫妳起床。」他從外套的口袋拿出一條圍巾遞給我,「會冷嗎?要不要圍著?」
  「嗯,有點冷。」不過心裡很甜蜜,很溫暖,「一起圍吧,會更暖和。」
  「嗯,好呀。」他和我同聲笑了出來,帶著些許幸福的味道。


  
  窩在同一件外套裡,自然而然地,我們感受彼此的體溫。
  彭祤璘的溫度很高,果然像極了Tropical,既熱血又熱情,輕易地融化我的矜持,我帶著淺淺的笑容,很快地沉沉入睡。

  我和他併肩坐著,人高馬大的他,就算坐著也高出我快一個頭,所以我右邊側臉的位置,很自然地落在他的肩膀上。
  只是當我慢慢醒來時,臉的位置早已換了地方,不在他的肩膀,而是倒在他結實寬厚的胸膛,朝陽幫我打著蘋果光,我的臉頰順著他的呼吸而微微起伏。
  
  此刻的他,他,正輕輕地唱著歌。
  低沉感性的嗓音,將簡單的音符,串起了美妙的樂章。
  
  在一瞬間,矜持化成滿地朝露。
  我一動也不動,生怕破壞了這一刻的美好,靜靜地數著心跳,聽著節拍,期待幸福的來到。
 

 


  王力宏-第一個清晨
  http://tw.youtube.com/watch?v=mJ6K_hZxaCE
  詞:李焯雄 曲:王力宏

  這是愛 我們的愛 還不確定卻好實在
  把妳貼在胸懷 靜靜的 代替表白
  還不願放開

  這是愛 給妳的愛 沒名字卻停不下來
  在忐忑裡期待 雀躍中想到未來
  是妳 我才明白 這就是愛

 

 

(這是愛,我們的愛,還不確定卻好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