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崩落?崩你個大頭鬼啦!」隔天就出院的小昭,立刻恢復生龍活虎模樣,毫不留情地吐槽,「能有這個榮幸陪東東姐聊天談心就已經是你們希家祖上積德了,你何德何能還能跟她做朋友,根本就該殺十隻豬公祭拜老天爺然後自刎謝天,讓生命留在這最完美的ending吧,還在那邊給我拿蹺咧,呿!」
  「欸!妳講話溫柔一點好不好?」怪我不把妳當女孩子看,明明自己半點女人味也沒有。站在校門口的7-11前,我一手拿著裝滿米血的關東煮,另外一手推了她一把,「講話幹嘛那樣酸溜溜,是護士拿檸檬汁幫妳吊點滴?還是拿洋蔥幫妳塞屁屁?」


  「去你的,我才沒有咧。」小昭立刻回我一記霸王肩,「追根究底,你還得感激我。要不是我腸胃炎待在廁所裡那麼久,你能和東東姐邂逅嗎?要不是我被送到台大醫院急診,你能有這個機會窺伺東東姐的秘密嗎?說,你該怎麼謝我才好?」
  「妳……」反了,這個世界真是反了!救命的人反過來要感謝被救的人,這還有天理嗎?「醫生開了炸藥給妳吃是不是?怎麼妳一出院就找我亂開炮,莫名其妙……」

  「哼!誰叫你背著我聽了那麼多八卦,人家也想聽啊!」小昭嘟起嘴說,這種表情真不適合她,害我沒來由地感到反胃,「而且你明明就得了便宜還賣乖,莫明其妙崩落個什麼鬼啊?當東東姐的好朋友,有什麼好不開心的?」
  「哎呦……因為我……我……」我遙望遠方,眉頭深鎖,微微悵然,臉上不自覺爬滿少男的憂鬱,「唉,妳不懂,因為我不想要……只當東東姐的普通朋友嘛……唉唷!好痛!」
  「銬!少噁心了,你以為在拍MV還是偶像劇嗎?」小昭毫不客氣賞我一記降龍十八掌,「而且你真的是個白痴欸,就算只想當東東姐的男朋友,那也可以先當她的普通朋友,再想辦法讓她喜歡上你啊。」

  「喔……說的也是啦……」我揉揉胸口,苦笑著說,「可是……可是東東姐很討厭男生接近她,只是為了要追她,我怕我會控制不了自己……藏不住內心對她的渴望……萬一……萬一被她發現了怎麼辦?她會不會生氣啊?」
  「放心。」小昭打了個哈欠,「不會。」
  「不會?為什麼?」我納悶地問。
  「因為她現在,只把你當個小弟弟看待,對你一點防備也沒有。」小昭打著哈欠,模樣欠揍至極,「不然你說說看,她喜歡的對象條件,有哪一點你符合?」

  「條件……」我頓時陷入沉思,「有……有啊……當然有……」
  「有?」小昭說,「哪一點?」
  「高……高?」
  「你身高多少?呿,自己報上來。」馬的!這混蛋,竟然在我面前表演嗤之以鼻。
  「一……一百……一百七……一百七十……一百八!」
  「一百八?銬!誰叫你四捨五入?」小昭立刻飛踹我一腳,「175就175,到街上隨便抓一把男人都高過你,在新時代女性的眼中,你這種身高叫做半殘懂嗎?你說,你到底高在哪裡?」

  「我…我高在……」我開始往下方瞄,「哎呦,好痛!」
  「銬!誰在跟你比躺下來的身高?」小昭又補上一記九陰白骨爪,「算了,身高這種東西也由不得你,要怪就怪你們希家祖宗吧。來,下一個條件。」
  「白……白?」
  「你白在哪裡?指甲?牙齒?還是白目?」馬的!這王八蛋,竟然在我面前表演不屑一顧,「看你皮膚比備長炭還黑,要不是我親身經歷,打死也不會相信你竟然是個希……啊,好險,差點說出來了。」

  我趕緊摀住小昭的嘴巴,阻止她繼續說下去。
  馬的,這女人真的不長大腦欸,跟她交待過上百次了,她卻老是少根筋,早知道那個夜黑風高的夜裡,我就直接殺人滅口算了。
  話說回來,我真該怪我老媽偏心。瞧瞧我的大姐跟小妹,一個長的比一個白皙亮麗,皮膚吹彈可破不說,還深層淨白到幾乎可以看見全身上下的微血管脈絡。為什麼我的膚色卻跟檜木一樣,古銅又暗沉?
  等等,隔壁的老王膚色跟我似乎有點像,該不會……
 
  「咳咳……喂!你想悶死我嗎?」小昭用力把我的手扳開,打斷了我的臆測。
  「唔……喔,抱歉抱歉。」我趕緊放開手,掌心沾滿了小昭的口水,噁心死了,「算了,我回去再找老王問清楚。」
  「老王?什麼老王?」
  「沒,沒事。」我拍了拍小昭的肩膀,順便把她的口水物歸原主,「咱們繼續討論。」
  「OK,其實說真的,高跟白這兩件事情是天生的,你沒辦法決定。」小昭搖搖手指,「但我覺得你還有另外一個更大的致命傷。」
  「致命傷?是什麼?」

  「胖。」小昭指著我,毫不客氣地說,「因為你胖,所以撐大了你原本還過的去的五官,也因為你的五官變形,所以你跟帥這個字永遠沾不上邊,更因為你不帥,所以東東姐不可能會喜歡你。」
  「呃……胖……我很胖……」一瞬間,我的綺麗幻想被小昭狠狠戳破,世界頓時天旋地轉。
  沒錯,她說的對,其實瞎子也看的出來我是個該死的死胖子,身高和體重只剩下不到70的差距……
是,沒錯,真的沒錯,我的體重早已經飆破了三位數,這還是高中時的測量結果,之後我就不敢再站上砰秤……不,砰秤是給神豬量的,我是說站上體重計。畢竟眼不見為淨,這樣吃東西比較不會有罪惡感。

  「胖子的個性比較樂天,比較討喜,容易讓女生卸下心防和你親近,卻又不容易讓女生喜歡你。」小昭搖搖頭,「所以,她要的又高又帥又白皙亮麗的外表,你沒有一項資格符合,看來,只剩下一個條件了……」
  小昭閉上雙唇,靜靜地看著我。一瞬間,全世界像被關掉音效一樣。
  我沒有追問小昭,那個條件是什麼,只跟著這個世界一同保存沉默。
  
  是的,只剩下那個條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