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醣的種類有很多,其中以澱粉、肝醣和纖維素最為常見。澱粉是植物儲存養份的方式之一,也是人類食物中的主要成分,肝醣則是動物組織中儲存的養份,其性質與澱粉的大致相似,不過分子較小,比較容易溶於水,至於纖維素則是構成植物軀幹的主要成分,分子非常大,所以不溶於水、弱酸弱鹼以及其他普通有機溶劑中。OK,時間也差不多了,多醣的介紹暫時先到這裡,下次上課再詳細為各位解說,下課。」

  
  好不容易,終於捱到最後一句話,鴨子聽雷的我伸了個大懶腰,習慣性地把講義收進背包裡去,猛然想起這是東東姐借我的,吐了吐舌頭,又把講義拿了出來。
  才這麼電光火石之間,我的背包已經充滿了淡雅的玫瑰香氣,叫人不禁心曠神怡,通體舒暢。
  不自覺地,我又拿起東東姐的講義,放在鼻子前面三公分,深呼吸一口氣。

  「欸!你看,那個男生好自痴喔,竟然對著講義在傻笑耶。」
  「真是神經病,我看他讀生化讀到腦筋打結神經錯亂了吧……」
  「不不不,我猜他應該是暗戀莊老師很久了,年紀輕輕就有斷袖之癖,真可憐……」

  耳邊飄過一陣竊竊私語,我趕緊回過神來,把講義放下。
  轉過頭,我偷偷瞄了一眼東東姐的位置,那群該死的無頭蒼蠅……不,是蜜蜂也走的差不多了,該是時候,我要亮出最後秘密武器了。
  那是保證東東姐愛上我的最大關鍵。

  「東…東……東東姐……」再次深呼吸,我說。
  「嗯,什麼事?」正在收拾東西的東東姐抬起頭,對我笑了笑。
  馬的,真該死,這笑容也太殺了吧!
  頃刻之間,我好不容易才蓄積的半點勇氣,立刻被秒殺的一乾二淨。
  「呃…我……我……」我的腦筋一片空白,結結巴巴許久,勉強擠出幾個無關緊要的字,「我…對了,我要把講義還給妳,謝謝。」

  「呵,不客氣。」隨著一陣香氣,東東姐伸出右手,接過我遞出的講義,「怎麼了?幹嘛結巴成這樣?是因為我剛才太兇了嗎?」
  「沒…沒有啦……」我搔搔頭,在心裡偷偷集氣,「我…我只是……」
  「在補習班裡,我是班導師,為了維持上課的秩序,所以要公私分明,但下了課我們就變回朋友啦。」東東姐把講義放進抽屜,繼續對著我笑,「你忘了嗎?我們約好的,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嗯,我……我記得。」該死,又是一記超完美的微笑攻擊。我勉強站住腳,努力裝作若無其事,順便想辦法將戰線拉長,「那……東東姐,已經很晚了,要不要我陪妳走回宿舍?」
  「好啊。」東東姐背起肩包,關掉教室的電燈,「麻煩你了,走吧。」


  其實,我早該料到,就算再怎麼拼命想把決勝期拖進延長賽,在東東姐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面前,也只不過是無謂的抵抗,垂死的掙扎。
  走回宿舍的路上,任憑我使出渾身解術說學逗唱,讓東東姐笑的花枝亂顫,卻還是找不到半點縫隙切入,投進最後的致勝一擊。
  (好吧,我承認,空檔很多,只是我沒勇氣投出……)
  最後,我和她停下腳步,一同站在宿舍樓下。
  晚風徐徐,將東東姐的髮香吹散在空中,慢慢地,慢慢地,我轉過身,伸出顫抖的右手,第一次觸碰東東姐的肩膀。

  「東……東東姐……」我感覺全身發熱,每個毛細孔都在冒著蒸氣,「妳……妳知道嗎?我…我……我是……」
  「嗯,怎麼了?」東東姐笑了笑,從肩包裡拿出鑰匙,鑰匙圈是一隻可愛的吸血鬼公仔。
  「我是……我是……」糟了!一瞬間,我又敗在她的燦笑流星拳下,「我是說……嗯,很晚了……早點休息吧,晚安。」
  「嗯,你也是。」東東姐點點頭,眼角彎彎似夜空新月,「回家的路上小心點,明天見。」

  怔怔望著東東姐的背影,我的內心百感交集,又悲又喜。
  悲的,是自己依舊不敢說出那個殺無赦的關鍵字,真他馬的窩囊!
  喜的,是自己終於碰到了她的小香肩,這隻右手一個月不用洗了!
  
  直到東東姐的身影消失在樓梯間的轉角,我的思緒也頓時失去了依靠,於是我放任兩種極端的情感左右互搏,以決定今晚入睡的心情與夢境。
  理所當然,在東東姐的加持之下,喜悅的腦波大獲全勝。
  很快地,我踩著輕快的步伐,蹦蹦跳跳地離開。

  經過兩個街頭,穿過三個巷口,走過四個紅綠燈,拐了個彎,我走進了【希望捐血中心】。
  「爸,媽,我回來了。」打開房門,隨便喊聲招呼,書包隨手往床上一扔,我吹著口哨,快步走到冰箱,打開一包鮮紅色的塑膠袋。
  嗯,沒錯,是我最喜歡的O/25/♀。
  瞄了上方的標示一眼,我剪開塑膠袋的開口,將裡頭的液體倒在保溫杯裡,準備當宵夜。

  「阿桂,你最近怎麼都這麼晚才回來?」大姐突然站在我身後,伸出淨白如雪的右手,取出另一包塑膠袋,上頭的標籤寫著【A/20/♂】,「媽都在抱怨了,說你常吃那些外食和沒營養的加工品,遲早會發育不良。」
  「最好是,你老弟明明就壯的跟熊一樣。」我拿保溫杯暢飲一大口,「再說,我還寧可營養不良,瘦一點會比較好看。」
  「想變瘦?那你還吃什麼宵夜?」大姐白了我一眼,「對了,好久沒聽你吹口哨了,什麼事這麼開心?」

  「這是--秘密。」我又舉杯喝了一大口,故作神秘地說。
  「算了,不說拉倒。」大姐見狀掉頭就走。
  「等……等一下嘛,姐。」我趕緊拉住她的手臂,「我正好想跟妳討論這件事,我們待會……可不可以在MSN聊聊?」
  「有什麼事不能說,非要用MSN?」大姐瞄了我一眼。

  「哎呦,一點小事啦。」我壓低音量,「我只是怕被媽聽到了,她又要囉嗦……」
  「喔,好啦好啦,真拿你沒辦法。」大姐摸摸我的頭,「好吧,我先回房去,待會你上線再call我。」
  大姐前腳剛走,我立刻將保溫杯裡剩餘的宵夜喝光,衝進房間打開電腦,用最快的速度登入MSN。

  希望,我是希望:怎麼了?瞧你一副正經八百的模樣。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姐,我……我……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我喜歡上……一個女孩子了。
  希望,我是希望:我就知道(攤手),你這小子,平常吊兒啷噹的,只有在墜入愛河時才會人模人樣。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哎呦,別取笑我嘛!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我是真的很喜歡她,我是認真的。

  希望,我是希望:好啦好啦,我知道。
  希望,我是希望:所以呢?你想問什麼?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那……姐,我可以跟她說嗎?
  希望,我是希望:說?說什麼?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就是……就是說……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我是…吸血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