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東東姐哭了多久,只記得那眼淚像鑽石般晶瑩剔透,不停從她的水亮雙眸中滾落,在水銀燈的照射下發出耀眼光芒,剎是明亮動人,我卻不想再看一次。
  因為那一刻,我的胸口像被無形的手用力掐住一樣,隱隱作疼。

  直到差點和馬桶合而為一的小昭,終於滿臉蒼白步履蹣跚,扶著牆壁從廁所裡爬了出來,東東姐才擦乾眼淚,和我們一同坐上計程車。
  由於小昭的臉色實在白的恐怖,全身無力四肢發軟只剩爬的力氣慢慢把身軀挪進後座,再加上神色黯然不發一語的東東姐長髮飄逸兩眼無神,配上一身淨白連身長裙活脫脫像極了從電影院大螢幕爬出來的貞子,讓操著台灣狗語……不,是台灣國語的司機一度被嚇的拒絕載客,渾身發抖滿嘴髒話夾帶幾句阿彌陀佛,我只好拼命跟司機再三保證她們都是正常人,再麻煩他用最快的速度,將我們送往台大醫院。

  「呼!終於可以喘口氣了。」等到小昭掛完急診,被護士用擔架送進了病房,我和東東姐一同坐在病房外頭的長椅上,「抱歉,這麼晚了,還麻煩妳陪我們過來醫院。」
  「沒關係,小昭的身體要緊。」東東姐淡淡一笑,「不過剛才司機阿伯的反應也太誇張了吧,我跟小昭有長的那麼嚇人嗎?」
  
  「沒……沒有啦。我猜他是沒見過像東東姐這麼漂亮的女生,才會語無倫次不知該做何反應吧。」
  「呵,你的嘴巴真甜。」東東姐掩著嘴笑,「那後來你跟他咬耳朵說了些什麼,他怎麼會突然態度180度大轉變,變的願意載我們?」
  「呵,其實也沒什麼。」我指著口袋皮夾,「我只是偷偷塞了張千元大鈔給他,他就閉上嘴巴乖乖開車了。」
  「原來如此,有錢果然能使鬼推磨。」東東姐笑逐顏開,也讓我慢慢地寬心,「抱歉,剛才在戲院門口失態,讓你見笑了。」

  「不,我才要說聲不好意思,是我問了不該問的話題。」我搔了搔頭,「我沒想到東東姐會有這麼大的反應,真的很對不起。」
  「沒關係,我只是想到一些感傷的事罷了。」東東姐嘆了口氣,「其實…其實……好吧,我曾經交過兩個男朋友,第一個男朋友是個白人,和他在多倫多相識,他很寵我,很讓我,永遠把我放在他生命的第一順位,卻也很愛吃些雞毛蒜皮的醋,經常為了一些男生朋友接近我而生悶氣,更會為了我太崇拜吸血鬼而對我發飆。」

  「這……」我不禁皺起眉頭,「為了虛構的人物爭風吃醋,也太小心眼了吧?」
  「是啊,也許是他的佔有慾很強吧。」東東姐無奈地笑了笑,「我和他就這麼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吵吵鬧鬧三、四年,終於在我大學畢業回國那年,協議分手了。」
  「嗯。」有東東姐這樣的女友還不知足,換成是我是他男朋友,她每天要抱著吸血鬼的海報睡覺也行。我不置可否地搖搖頭,「那……後來呢?」
 
  「回到台灣後,過了一年多,我認識了第二個男朋友。」東東姐凝望遠方,悠悠地說,「經過上一次教訓,我開始懂得順著男友的意,隱藏自己對吸血鬼的欣賞與狂熱,把自己生活的重心留給對方,相信他,順從他,常常打電話關心他,噓寒問暖無微不至,希望不會讓戀情再次重蹈覆轍,卻沒想到……」
  「沒想到?沒想到什麼?」
  「沒想到這一次對他太好,忘了給自己保留幾分,我變的沒了主見,沒了時間,也沒有朋友。」東東姐深呼吸一口氣,「到後來,我不再是以前那個光鮮亮麗的女孩,倒像是把生命空在那等他隨時走進來的深宮怨婦。更過份的,是上上個月我才從別人口中得知,自己只不過是他的第二順位,他的身邊…早已有個交往多年論及婚嫁的女朋友……」

  「這……」難怪東東姐會想哭,這男的真他媽的該死,改天他被東東姐的眾多男fans人肉搜尋出來,肯定死無葬身之地,「他也太過份了吧,怎麼可以對妳做這種事!」
  「沒辦法,只能說是自己遇人不淑吧。」東東姐勉強拉起嘴角,「所以,我會對小說或是電影裡的吸血鬼一見傾心,並非只因為他們的外表,更重要的,是他們對女主角的真誠與堅定,那種超越種族藩籬的不變愛情,真的很叫人羨慕,也很叫人妒忌,更叫人打從心底渴望,有朝一日也能遇見另一個,對我真摯永恆的他。」

  「原來如此,難怪妳會這麼喜歡吸血鬼。」我點點頭,心裡暗自盤算。
  「對呀,說來好笑,其實呀……」東東姐突然有些臉紅,「其實……我一直認為,自己最後會嫁給吸血鬼呢!」
  「不……不……不會吧!」我的眼睛瞪的老大,「真的假的,妳不是跟我開玩笑吧,這……我沒有心理準備欸……」
  「啊?你要什麼心理準備?」東東姐狐疑地說,「我是跟你說真的,我以前還經常作夢,夢見自己穿著白紗,和一個看不清楚面貌的吸血鬼一同步入禮堂,手還舉著裝滿鮮血的香檳,毫不猶豫一飲而盡呢,很好笑吧。」

  「呃……嗯……很……很好笑。」我用力乾笑兩聲。
  「你好敷衍。呿!算了,你們男生不會懂。」東東姐輕輕敲了一下我的頭,「對了,小昭是你的女朋友嗎?」
  「才不是呢。」我立刻露出不屑的表情。拜託,一個捲髮爆炸頭,粗框眼鏡又爆牙的牙套妹,老子一點興趣也沒有,要不是我有把抦在她手上,三不五時被她威脅利誘,我才懶的理她,「她只是一個損友罷了,別理她。」

  「呵,瞧你的反應,你們的感情一定很好。」東東姐促狹地說,「我很羨慕你們,能有這麼要好的異性朋友,是件很難得的事。」
  「是嗎?」我怎麼覺得是件很倒楣的事,「東東姐妳呢?沒有男生朋友嗎?」
  「沒有,每個男生接近我,都只是為了追我,講沒幾句話就想約我出去,要不就是聊沒兩句就暗示告白一起來,真搞不懂他們在想些什麼。」東東姐聳聳肩,一臉無奈地說。
  「呃……」東東姐好像忘了,我也是男生欸……我尷尬地笑了幾聲,「那是因為……因為東東姐太漂亮了嘛……不能全怪他們啦……」
 
  「嗯,我並沒有怪他們,只是希望自己也能遇見一些男生朋友。」東東姐又嘆了口氣,「那種可以拌嘴談心,可以分享心事,可以逛街看電影,簡單又不複雜的朋友關係。」
  「這……東東姐假如不嫌棄的話……」我嚥了口水,吞吞吐吐地問,「我……我可以當妳的好朋友啊……當妳無聊的時候…想找人說話的時候…心情不好想發洩的時候…都可以找我……我很ok的……」
  「真的嗎?」東東姐笑的很開心,「你說的喔,那我們打勾勾,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不淮賴皮喔。」
  「嗯,我們打勾勾。」我伸出右手的拇指跟小指,落在東東姐左手的小指和拇指上。

  然後,心中的某一個角落,也跟著崩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