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其實,就算是三歲小孩,看「希雪桂」這三個字也知道。

  我是吸血鬼。

  懷疑嗎?誰說一定要長的又高又帥又白皙亮麗,而且還要有在豔陽下能反射出鑽石光芒的肌膚才能當吸血鬼?
  馬的,我就是一隻吸血鬼,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嚴格說來,我不是鬼,而是人類。
  一種喜愛喝血,熱愛喝血,一天喝不到血就會吃不下飯,就會睡不著覺,甚至會活不下去的少數人種。
  就像食人花是植物,食人魚是動物,食人族是人類一樣,我們吸血一族,充其量也只不過是一群酷愛血腥味的人類,不管是雞血豬血鴨血,還是人血。

  其實不喝血也不會怎麼樣,只是會餓,會渴,會嘴饞,會疲倦,會口乾舌燥,會心不在焉。
  只不過在眾人面前大剌剌地舉杯暢飲鮮紅血漿,未免也太嚇人了,所以我們聰明的老祖宗就發明了一些替代品,像雞血糕、韭菜炒豬血、麻辣鴨血、龍蝦血酒等等,不但方便攜帶與保存,口感也不錯。
  當然,真要吹毛求疵,這些替代品的味精鹽巴與雞鴨豬的生長激素對身體有害無益,其營養成份也會在加工的過程中逐漸流失,更沒有新鮮的人血來的鮮美可口(尤其是年輕女性,那簡直是極品),所以我們還是會想辦法拿來解饞,就像我保溫杯裡的宵夜一樣。

  再者,拿到人血的方法有很多種,殺人是最不明智,也最費工的方法,保存不易還得毀屍滅跡;至於和葬儀社或醫院簽密約合作,也只能拿到比較不新鮮的來源,更容易染病上身,尤其是內地偏遠地區的私人診所。
  【希望捐血中心】,則是我們希氏家族拿到新鮮血源最簡單的方法,不但可以輕鬆取得並保存鮮血,還可以依照個人的嗜好與需求,提供與販售不同的血型、年齡與性別的血液。更有錢的,還會開【臍帶血銀行】來收集剛出生的嬰兒血液,據說美味至極,淺嚐即有不枉此生的痛快,不過所費不貲,而且我也沒有興趣,還是喝年輕女孩的芬芳鮮血比較吸引我。

  抱歉,離題了。
  身為一個吸血鬼,其實和人類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我會熱會冷,會痛會癢,會呼吸會睡覺,會吃飯會唱歌,不會飛簷走壁,也不會長生不老,沒有絕世武功,更沒有在陽光底下閃閃發亮的皮膚。
  所以我才會那麼討厭那些怪力亂神的吸血鬼電影還是小說,老愛把我們寫的武功蓋世俊俏威猛,會飛天會遁地會泡妞會耍憂鬱,好像不高不帥不白不迷死人,就沒資格當吸血鬼了。
  真是怪了,老子就是又矮又胖又黑又平凡,你咬我啊?
  難道這樣就不能當吸血鬼?莫名奇妙!

  抱歉,又離題了(喘口氣)。
  呼!言歸正傳,回到和大姐的MSN對話視窗。


  希望,我是希望:在我回答你這個問題之前,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
  希望,我是希望:為什麼你會想這麼做?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因為……因為……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因為她……很喜歡吸血鬼,也很崇拜吸血鬼……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她甚至說……說她幻想之後的老公,也會是個吸血鬼……
  希望,我是希望:所以,你就想告訴他,你是吸血鬼,希望她因此而愛上你?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嗯……嗯。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可…可以嗎?

  希望,我是希望:好,那我再問你一個問題。
  希望,我是希望:你希望那個女孩和你在一起
  希望,我是希望:是因為她真的喜歡你,還是因為你是個吸血鬼?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呃……因為她……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因為她……真的喜歡我……
  希望,我是希望:答對了,正解!
  希望,我是希望:OK,那你現在,知道答案了吧?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嗯……可是,我還是希望能和她在一起……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那我應該要怎麼做?

  希望,我是希望:她會那麼喜歡吸血鬼,是不是因為吸血鬼又高又帥又白皙亮麗
  希望,我是希望:三不五時還會飛天遁地,長生不老又專情專一。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嗯,妳怎麼知道?
  希望,我是希望:廢話,我們吸血鬼從魔到寇乃至於神格化,也不過就這幾年的事。
  希望,我是希望:這些年,我的身邊總有一堆笨女孩被一些電影小說的情節給誤導,然後就不可自拔瘋狂愛上吸血鬼。
  希望,我是希望:我真該拿你的照片給她們看看,叫她們認清事情的真相。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喂!
  希望,我是希望:好啦,跟你開玩笑的 : P
  希望,我是希望:其實,你想和她在一起,除了直接告訴她你的真實身分外。
  希望,我是希望:還有別的方法,比較費力,卻也比較實際。
  希雪桂的春天,在東方:什麼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