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看穿了我的心,我才心念一轉,他立刻接著開口。
  雖然從他嘴裡蹦出的,並不是我預期的答案,但接下來的對話,卻著實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今晚夜色真美。」在復興北路和民生東路交叉口的紅綠燈前停了下來,他抬起頭打開天窗,微微笑著,「也許芷若的提議還不錯,我們就去曬曬月亮吧,如何?」

  「曬月亮?」我也跟著抬起頭,「現在幾點?」

  「九點多,快十點。」他舉起手錶瞄了一眼。

  「ok,還不算太晚。」我點點頭,「要去哪?」

  「嗯我想想。」他頓了一下,隨即開口,「那就大佳河濱公園,好嗎?」

 

  大等等!大佳河濱公園?!

  不好不好!一點也不好!在我的記憶裡,那裡的空氣是微酸的,那裡的草地是灰白的,那裡的一草一木是枯萎的,那裡的夜色晚風是淒涼的。

  就連我現在想起來,視線都還是模糊的,鼻頭也還是微酸的,就像正在切洋蔥一樣。

 

  總而言之,那裡不是個適合談情說愛的約會勝地,而是充滿詛咒與怨念的愛情墳場。

  要不然我怎麼會一腳踩進去,就賠上了六、七年的感情?

 

 

  「怎麼了?不想去?」他輕聲問,伴著和煦的溫柔。

  我搖搖頭,搖得很用力。

  「妳不想去。」他雖然溫柔,卻輕輕地拋出一顆震撼彈,「是不是因為妳和小古最後一次見面,就是在那裡?」

 

  「你你你」剎那間,一道閃電劃破夜空,直接命中我的腦門,再順著奔騰的血液竄流至全身,讓我瞬間瞳孔放大汗毛豎立,身上的每一個毛細孔都拼了命地張大了嘴,「你怎麼會知道?!」

  「呵。」他又露出欠揍的笑容,「猜一猜。」

  「吼!」我一邊齜牙裂嘴,一邊把袖子捲起來,「那還用說,一定是芷若那王八蛋!虧我還跟她有著近十年的交情,這小子竟然敢出賣我,好啊!」

 

 

  

  說到芷若,是我剛上高一就結識的姐妹淘,和她的相遇,其實是一段挺有趣的過去。

  還記得才剛新生報到時,班上就有不少同學議論紛紛,口耳相傳著班上有個古典大美人。

 

  「古典大美人?誰呀?」我好奇地湊過去問。

  「喏,就是她。」同學甲指著點名簿。

 

  我揉揉眼睛,定神一看,差點以為自己看的是倚天屠龍記。

  這傢伙,光是姓就已經夠特別了,偏偏還取了個「芷若」這個一聽就是大美人的名字,難怪會叫班上的男生為之瘋狂。

  一山豈能容下二虎,同樣身為美人胚子的我(自認為),一定得睜大眼睛,好好地瞧瞧她的盧山真面目不可。

 

 

 

  「Wow!聽說班上有位同學叫冷芷若,好酷的名字喔。」回到位子上,我隨口問著鄰座的女孩,「不知道她長什麼樣子,真是好奇。」

  「還能有什麼樣子。」她聳聳肩,一副不以為意的模樣,「不就兩隻眼睛兩個鼻孔一張嘴,難不成叫做芷若,就會變成四隻眼睛六個鼻孔八張嘴?」

  「不是啦,我不是這個意思。」我不好意思地吐著舌頭,「我的意思是說,搞不好這些眼睛鼻子加嘴巴兜在一塊,就會組成一個絕世美人呀。」

 

  「不會的,妳放心。」她冷笑了一聲,「我可以跟妳保證,她跟美麗這兩個字沒有緣份。」

「怎麼可能?」我不相信,「難不成妳看過她?」

  「看過啊。」她冷冷地回答,「看到不想看。」

  「看到不想看?」這麼巧,「那妳跟她熟嗎?」

  「熟透了,」她還是沒好氣地回答。「熟到可以吃了。」

 

  「真的嗎?」真的這麼巧,我開始興奮地左顧右盼,「那她坐在哪裡?可以指給我看嗎?」

  「可以呀。」她指著自己的鼻子,「就是我。」

  「少來,別開玩笑了。」妳長的這麼醜,不可能,「她坐哪裡?快跟我說吧,我好好奇喔!」

  「明人不說暗話,我是很認真的。」她慢條斯理地說著,「就-是-我。」

  「什麼?!就是妳?」我不可思議地瞪大了眼睛。

 

  眼前的這個女孩,滿臉痘疤不說,身型矮小,膚色暗沉,濃眉又戽斗,爆牙又厚唇,外帶個像極廣告裡張君雅小妹妹的蓬鬆髮型,不論橫看豎看,左看右看,甚至閉上眼睛來看,都和「冷芷若」這個清新脫俗又豔冠群芳的名字沾不上邊。

 

  「妳」一瞬間,我瞠目結舌,「妳就是冷芷若?怎麼怎麼

  「怎麼可能,是吧。」她很快地接了我的話,口氣裡帶著濃濃的無奈。

  「不是啦,我不是這個意思。」我趕緊打圓場,卻又找不到台階下,「我的意思是

 

  「沒關係,我從小就被同學取笑到大,早就習慣了。」芷若嘆口氣搖搖頭,「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多虧了我那狂愛金庸的臭老爸。」

  「呃不會啦!」我拍拍她的肩膀,想辦法安慰她,「至少妳的名字很好聽,讓人印象深刻,聽了就忘不了。」

  「是呀,再加上我的外型,包準妳更難忘,對吧。」她沒好氣地接下去。

 

  「不是啦,我不是這個意思。」話從口出的我,又找不到台階下了,「我的意思是

  「呵,我開玩笑的。」沒想到她倒是挺樂天的,「真要說起來,我哥跟我妹更慘,妳能想像比我高一公分,卻比我胖三十公斤的男生叫冷狐冲嗎?叫冷洋蔥還差不多。至於那個跟我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妹妹也沒好到哪裡去,她的芳名叫冷龍女,難怪楊過會嚇得想跳進絕情谷底尋死。」

 

 

  就是這樣,芷若的個性跟她的姓氏很不搭,除了有時候笑話冷了點,講話毒了點,髒話多了點之外,開朗活潑的個性,熱心助人的態度,不但讓她成了班上的開心果,更是我傾訴和分享心事的好姐妹。

  也因此,我和她雖然高二分類組時就被拆散在不同的班級,卻還是保有著深厚的交情,直到現在。

 

 

 

  「她竟然敢出賣我!」眼看著長袖已經捲成背心了,我還是不肯善罷干休,「說!你到底給了她多了好處?」

  他微微一笑,右手伸出三根手指。

  「三百?三千?三萬?」我一路猜下去,「天啊?!該不會是三十萬吧!」

  「妳想太多了,都不是。」他笑著搖搖頭,「是三杯烏龍綠。」

 

  什麼?三杯烏龍綠?!

原來我跟芷若近十年同甘共苦的堅定友情,竟然只值三杯烏龍綠?

 

  好呀!明天我如果沒把她罵得跟烏龍綠一樣綠,我就我就我就

 

 

  「先別急著罵芷若。」還沒想到要接什麼狠毒的誓言,他就打斷了我的思緒,「是我自作主張,自己想帶妳來大佳河濱公園的。」

  「為什麼?」我又低下了頭,就像是被靄靄冬雪壓平的稻梗,「你明知道我

  

  他輕輕拍著我的肩膀,用著從沒聽過的溫柔,慢慢地熨燙我心裡的不安和膽怯。

 

 

  「我知道那些,是妳抹不去的灰色記憶。」他微微笑著,「我能做的,就是用我的甜蜜,把它覆蓋。」

 

 

 

(悲傷無法被遺忘,你只能用更多的快樂,來稀釋掉它在你心中的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