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櫻!妳好嗎?」




   在那一刻,莫名其妙的喜悅甜蜜,從視覺神經倏地傳到大腦思緒,再化為微酸的洋蔥分子,慢慢渲染回眼簾。
   在我的眼裡,小古高壯的身形早已變得模糊,融化在窗外那片令人嚮往的自由景緻裡。然而,在我的心裡,卻是化成了澎湃洶湧的巨浪,一波又一波拍打著我的心岸,激出了無數感動的浪花。

 

 

我轉過身,快速抽著桌上的面紙,試圖把眼淚擦乾,也試圖遮掩這份不曾到訪的心動。

畢竟我是女生,是個不曾伸手觸碰愛情的女生。

所以我,還想守著那一份矜持。

 

再者,除了天生死愛面子之外,我偏執的以為,想要保持在男女關係裡的絕對高度,就是不能輕而易舉地,在對方面前流露自己的感動。

因為男生和自然界中一般的雄性動物一樣,都是天生的掠食者,不會將乖乖送到嘴邊的食物放在眼裡,非得要自己費盡心力補殺獵食,才會有征服的成就感,和得來不易的惜情。

 

為了不在愛情裡跌跤,也為了在男女關係裡佔有絕對的優勢,所以偏執的我,從不曾在追求者面前徜開心胸,赤裸裸地示出自己的歡笑和好感,那會讓我覺得渺小,也覺得不安。

面對小古,我也不例外。

 

 

 

   擦完眼淚,努力將胸口亂撞的小鹿馴服,試著讓自己恢復平靜後,我打開窗戶,冷冷地說著。

 

   「小聲點,你這樣會吵到鄰居。」我伸出食指放在嘴邊,示意他把音量放低,「倒是你,你怎麼會在這?」

   「何櫻!是妳耶!真的是妳!」小古高興地朝我衝了過來,站在我家樓下大聲喊著,「太好了,我終於找到妳了,真是謝天謝地,妳沒事就好。」

 

   「廢話,我當然沒事。」心裡的激情愈高亢,我卻用愈冰冷的語氣試圖掩飾,「我這不是好端端地出現了嗎?」

   「太棒了,妳真的還在,真是太棒了!」粗線條的他,並沒有理會我話裡的絕對零度,依然還是興奮的又叫又跳,「妳知道嗎?我差點就悲觀地以為,妳會就此從我的生命中消失了呢!」

 

   「太誇張了吧,別亂咀咒我,我還想再多活幾年。」我微微緊鎖眉頭,胸口的小鹿卻愈撞愈用力,「還有,我不是叫你小聲點嗎?你再這麼大聲嚷嚷,我就要關上窗戶囉。」

   「妳別關!我小聲點就是了。可是」此刻的他,露出一副委曲的模樣,「可是我不知道妳家電話,妳又不給我手機號碼,我也只能這樣子跟妳說話呀。」

 

   「那我也沒辦法。」想趁我小鹿亂撞時偷走我的電話號碼,你想的美。我何某人感動歸感動,底線可是緊守的很,「只能對你說聲抱歉囉。」

   我一邊說著,一邊慢慢地把窗戶關上,再從縫隙偷偷看出去,就像一個頑皮的小鬼,正在欣賞自己信手捻來的惡作戲般。

 

   然而,才沒幾秒鐘,我卻慌了手腳,臉上的那份狡黠和從容完全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如驟雨般淋遍全身的自責和失落。

   因為小古的身影,已經飛快地消失在我眼前。

 

 

 

   「臭小古!臭小古!這麼快就放棄了,哼!你一定不是真的喜歡我,一定是!」

   我一邊垂著桌子抱怨,一邊還眼巴巴地望著窗外,暗自期待那個高壯的身影能夠再次出現在我眼前。

 

 

   滴答,滴答,滴答。

   

牆上的時鐘一分一秒的敲,日晷也跟著一寸一寸在燃燒。

在這一刻,風兒一樣吹過我的髮稍,雲朵一樣在天際奔跑,麻雀一樣在電線桿上樂唱逍遙,但我的耳眫,卻已不再繚繞著小古的笑。

 

他無懼又爽朗的笑。

 

 

 

   突然間,我又喜又跳,按捺不住心中的雀躍,也顧不得以往緊守的矜持,急急忙忙打開窗戶,對著窗外的身影拼命揮舞右手。

   只見我一連揮了好幾下,才意識到自己的舉動正在出賣我此刻的心情,連忙伸出左手,把揮舞的右手擋了下來,再拼命咬住下唇,不讓上揚的嘴角洩漏自己的歡欣。

   然而,胸口的那隻小鹿依舊不留情地撞著我的心坎,讓我的心愈跳愈快,愈跳愈快,彷彿每秒幾十萬上下在跳。

 

   是小古,真的是他!

他回來了!他終於又出現在我眼前了!

 

 

 

「呼」小古跑得上氣不接下氣,「對對不起,讓妳久等了,我回來了。」

「唔,是喔。」明明自己也高興的很,我卻還是冰冷如昔,「然後呢?」

「然後」小古一邊喘氣,一邊從背包裡拿出一只塑膠袋,「我剛剛跑了幾家店,就是為了解決妳剛才的問題,多花了一些時間,好不容易才把材料都找齊,還請妳見諒。」

 

「問題?」我不解,「我剛才有什麼問題?」

「就妳剛才說的,叫我不能講話太大聲,會吵到鄰居,可是妳又不肯給我電話號碼,所以我靈機一動,就想到了這個國小實驗課時曾玩過的東西。」小古一邊笑著,一邊從塑膠袋裡拿出一個養樂多瓶,往我的方向丟過來,「來!小心接住喔。」

「啊?」還沒來的及反應,養樂多瓶已經朝著我砸了過來,我只好本能反應地躲開,再從地板上撿起來。

 

我仔細地看了一下,那並不是完整的養樂多瓶,底部已被鑿穿一個小洞,再用一條細線穿過那個小洞,最後綁在一根半截的牙籤上。

我拾起那條細線,發現那條線一直連到窗外,並且跟小古手上的那個養樂多瓶連在一起。

 

「我不懂。」我露出困惑的眼神,「這玩意兒能幹嘛?」

「妳國小的自然課本一定沒有好好讀,這就是簡單電話的製作呀。」小古笑著說。

「這就是電話?」我不自覺地提高音量,露出懷疑的表情,「怎麼可能?!」

「是真的。」小古拍拍胸脯,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妳不相信?」

 

「我不相信。」我搖搖頭。

「是真的。」小古拿起養樂多瓶,「不信的話,妳把耳朵靠近瓶口就知道了。」

「嗯。」我半信半疑的照做,「是這樣子嗎?」

「沒錯。」他點點頭,把嘴巴湊近他手上的養樂多瓶,輕聲地說了一句話。

一句他時常掛在嘴邊,我從未聽進耳邊,在下一刻,卻深深烙在心坎上的話語。

 

 

 

「何櫻,我喜歡妳。」

 

 

 

「呃」我立刻滿臉通紅,卻得了便宜還賣乖,「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沒聽清楚?好,那我再說一次。」小古再一次湊近養樂多瓶,「何櫻,我喜歡妳,很喜歡妳,非常非常喜歡妳,這樣聽到了嗎?」

「嗯,聽到了。」我摀著燙得冒出蒸氣的臉頰,微微頷首。

 

 

我猜,現在要是測我的體溫,鐵定比那天面對機車警衛的溫度還高個三、四度,而我的下場,也絕對不只有居家隔離這麼簡單。

即便如此,要我待在這個六坪大的房間一兩個月,只要有小古的笑陪著我,我卻甘之如飴,不會有半點的責怪與怨懟。

 

對不敢觸碰愛情的我來說,這是極端危險又致命的念頭,不曾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也不會讓我有勇氣去嘗試與面對。

所以我輕輕敲著自己的腦袋,希望能把這不可置信的念頭敲碎。

 

   好不容易,努力把微醺的思緒平復,全身溽濕的我,從愛河裡奮力掙扎著爬起。

然而,卻又在下一刻,被那養樂多瓶裡小古的聲音輕輕推著,推著。

 

我,又跌了下去。

而且,還跌得心甘情願。

   

   

 

   「何櫻,妳還在嗎?」小古的聲音,又從電話那頭傳來。

   「嗯,我還在。」我努力拉著臉頰,不讓笑僵了的腮幫子露餡,「你說。」

   「有一首歌,我一直很想唱給妳聽,可是又一直找不到機會。」他笑著說,「我有這個榮幸,可以現在唱給妳聽嗎?」

   「嗯,好啊。」我的回答愈來愈短,怕再多說一個字,都會出賣我的心跳和不知所措。

   「好,那我要唱囉。」他笑了笑,清一清喉嚨。

 

 

   厚實的歌聲,帶著濃厚的情感,一字一句,從養樂多瓶裡緩緩熨燙在我的心坎。

   我靜靜地看著,靜靜地聽著,卻也在不知不覺中,慢慢被推著走,推著走。

 

 

   直到醒來,我才發現,自己已經帶著微笑,沉浸在愛河裡,

 

 



 

愛很簡單   http://tw.youtube.com/watch?v=-4mtCuQhkq0


作詞:娃娃 
作曲:陶喆

忘了是怎麼開始 也許就是對你 有一種感覺
忽然間發現自己 已深深愛上你 真的很簡單

愛的地暗天黑都已無所謂 是是非非無法抉擇 喔~~
沒有後悔為愛日夜去跟隨 那個瘋狂的人是我 喔
~~

I LOVE U 無法不愛你 BABY 說你也愛我 嗚
I LOVE U
永遠不願意 BABY 失去你

不可能更快樂 只要能在一起 做什麼都可以
雖然 世界變個不停 用最真誠的心 讓愛變的簡單
(
口白:讓愛變的簡單)

愛的地暗天黑都已無所謂 是是非非無法抉擇 喔
~~
沒有後悔為愛日夜去跟隨 那個瘋狂的人是我 喔
~~

I LOVE U
一直在這裡 BABY  一直在愛你 嗚
ya~
I LOVE U
  (yes I do)  永遠都不放棄 這愛你的權利

如果你還有一些困惑 Oh No 貼著我的心傾聽
聽我說著 愛你 (yes I do)

I LOVE U
(YES I DO)一直在這裡 
BABY OH YA-
一直在愛你 喔

I LOVE U
永遠都不放棄 這愛你的權力

 

 

 

永遠都不放棄,這愛你的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