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塞!這大老粗看起來頭腦簡單四肢發達,沒想到還會製造浪漫這一招呀,嘖嘖嘖
」芷若聽的目瞪口呆,對小古出人意表的舉止嘖嘖稱奇,「看來我得對他刮目相看了。」
   「是呀。」我點頭附和著,「就是因為當時的氣氛太醉人了,所以我顧不得一直緊守的矜持,也管不了自己還處在居家隔離的狀態,就迫不及待地回應他的期待。」






 
 
   「
I LOVE U (YES I DO)一直在這裡 BABY OH YA一直在愛你 喔

    I LOVE U
永遠都不放棄 這愛你的權力

 


   

   小古的歌唱節拍抓不好,卻精準地敲在我心跳的頻率點上;小古的音準不佳,卻與我心底的思緒同步起伏;小古的咬字略嫌含糊,卻清楚地帶著強烈而濃厚的情感,一字一句唱進了我的心坎。

   在旁人的眼裡,也許不只是「小」胖的小胖老師,會笑裡藏刀地對他說聲「加油,好嗎?」;也許是正妹熟女的小玲老師,會微皺眉頭地批評他太緊張放不開;也許頭比身體大的張宇老師,會語帶玄機地嫌他沒有獨特的口氣和特色。

 

而這一切也許的也許,都可能會讓他創下星光大道有始以來,首位負分的參賽者。

   但在我的心裡,他早已拿到爆表的滿分。

 

 

   約莫數分鐘的光景,歌聲不再從養樂多瓶傳送過來,取而代之的,是他不知對著稿子練習過幾百遍,卻依然彆扭結巴的告白。

 

 

   「何櫻,妳聽到我唱的這首歌嗎?」

   「何櫻,我想對妳說的話,就藏在這首歌的歌詞裡。」

   「我已經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妳的笑容一直出現在我夢境裡,妳的身影一直浮現在我腦海裡,妳的名字一直刻印在我心坎裡。」

   「我想,這種感覺,雖然踏破痴心,近似瘋狂,但,這就是愛。」

   「所以,我想大聲地對妳說,何櫻,我愛妳。」

「無論妳拒絕我多少回,對我有多冷漠,我都會一直在這裡,一直在愛著妳。」

   「就像這首歌最後說的,我會一直努力,一直努力,永遠都不會放棄,這愛你的權力。」

   「何櫻,妳有聽到嗎?如果聽到了,給我點回應好嗎?」

   「就算是拒絕也好,是點頭更好,都請妳不吝發個聲,給我些回應,好嗎?」

   「何櫻?何櫻?何櫻

 


 

   不論小古把我的名字喊上再多遍,我的回答,始終沒有從他的養樂多瓶裡傳出。

   因為此刻的我,早已不顧一切的矜持和束縛,奪門而出。

 

   我腳下踩的不是布鞋,因為我還來不及把拖鞋踢開;我還穿著居家服,因為我不想浪費任何時間;我用力地把門甩上,因為它阻礙在我面前,擋住了我奔往小古的路線。

   我下樓打開鐵門,小古的視線依然停在三樓窗口,還沒意識到我已出現在他面前,直到我給他一個擁抱。

   一個好深好深的擁抱。

 

   在前一秒,我的感動有多深,這一秒的擁抱,就有多深。

 

   從來沒有一個人的追求,是如此地敲動著我的心,也從來沒有一個人的存在,是如此地佔有著我的情。

所以,當我擁抱他的這一刻,我的腦海裡,只有一種感覺。

   

   我,是他的。



 

 

 

   「妳妳是他的?!」芷若不可思議地看著我,「哇C-O-W!妳還真是不跳愛河則已,一旦跳進去,別說是被瞬間滅頂,甚至連救命也都懶得叫了。」

   「哎呦!妳很討厭欸,幹嘛說的那麼難聽!」我好氣又好笑地推推芷若,「這不能怪我呀,當時的氣氛真的浪漫到不行,我實在是無法抵擋。換成是妳,難道就有把握可以全身而退嗎?」

   

   「嗯應該也不行吧。」芷若想了一下,促狹地吐著舌頭,「連身經百戰的妳都陣亡了,更別說是情竇未開的我,早在他第二次出現時,我可能就迫不及待從三樓飛撲下去,連唱情歌這個橋段都省了。」

   「哈!妳也太飢渴了吧。」我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好不容易,才勉強止住笑意,「話說回來,我曾聽說過一句真理,每個男人戒不掉的東西各不相同,有的是煙,有的是賭,有的是色,但所有的女人卻都一樣,都戒不掉浪漫。生性鐵齒的我,之前怎麼樣都不願意相信,現在卻在我身上得到了印證,真是諷刺。」

 

   「哈,戒不掉浪漫,說的好!聽妳這麼一說,害我也好想談場戀愛喔。」芷若不自覺露出羨慕之情,「不過我有一點想不通,小古怎麼會突然出現在妳家門口,難不成他有天眼通?」

   「怎麼可能!那是【愛情甜甜圈】裡女主角Donuts的獨門絕活,妳可別隨便移花接木。」替作者偷打廣告後,我迅速回到正題,「關於妳的疑問,小古後來告訴我,因為我一連好幾天沒去上課,他很擔心我,所以四處打聽我請假的原因,後來得知是請病假居家隔離,就蹺課溜上台北找我囉。」

 


   「嗯,我知道,但我還是不解。」芷若皺著眉頭,「小古怎麼如此神通廣大,竟然會有妳家住址?」
   「啊?妳還敢問我?」我一步步逼近芷若,「還不都是因為妳!」
   「我?」芷若一頭霧水,「我怎麼了?」

 

   「妳說呢?一杯五十嵐的仙草奶凍,就讓妳出賣了妳的高中畢業紀念冊。」我用力拎著芷若的耳朵,「所以,我現在會落入小古的手中,妳得付一半的責任,聽到了沒有?」

   「好嘛!」芷若趕緊求饒,「大不了妳們結婚那天,我不收分文當妳們的介紹人,這樣夠意思了吧。」

   「喂!什麼結婚?」我瞬間滿臉通紅,連忙否認,「我們才剛在一起,會撐多久都還不知道,哪會想到那麼久以後的事,妳想太多了啦。」

 

   「呵,說的也是。」芷若笑了笑,「不過說真的,一般人遇見愛情時,應該都會既興奮又期待,一顆心彷彿就快從胸膛裡炸開來,但是剛才聽妳敘述小古追求的過程中,我卻沒有從妳的口中,聽見滿心歡喜的快樂,妳該不會是近情情怯了吧?」

   「唔」芷若這麼隨手一指,卻不偏不倚地點中了我一直不想承認的死穴,我低頭想了一下,才吞吞吐吐地說著,「嗯被妳說中了好像有一點

   「是嗎?怎麼了?」芷若好奇地問,「願意說來聽聽嗎?」

 

 

   「我也不知道,是否因為我第一次踏進愛情,原本一個人獨佔的世界,在那一瞬間,硬是多出了另一個人一起分享,而原來自在的單身空間,現在也要綁手綁腳地,生怕踩碎了身邊的另一顆心。所以,我覺得很不習慣。」我嘆了一口氣,「然而,更令我不知所措的,是我完全沒有頭緒,這段感情能夠走多長,走多久。也許在有一天,當我一覺醒來時,發現我不愛身邊這個人了,又可能在某一天,他會變了心喜歡上別的女孩子,對我棄之如敝屣。這一些猜不透的也許和可能,都會是讓人心如刀割的傷慟,也是會讓我裹足不前的理由。所以面對著小古的熱情,我卻反而想要退縮,不知道自己是否也該和他一樣義無反顧,全心全意地投入這段感情。」

 

   「妳喔,才剛說我想太多,自己卻在那兒杞人憂天。」芷若反過來拎著我的耳朵,「聽我說,妳別再胡思亂想了,未來會發生什麼事,誰說的準呢?就連睡在家裡好端端的,都有可能會被天上掉下來的飛機砸死了,其他的事還管它那麼多做什麼?所以,妳只要好好地把握和珍惜現在就好了,至於妳們會在一起走多久,那都是緣份,強求不來的,不是嗎?」

   「唔」我頓了幾秒,把芷若的話消化了一下,隨即點點頭,卻又帶著一點疑惑,「嗯,妳說的對,可是我應該要怎麼做呢?」

 

   「別想太多。」芷若拍拍我的肩膀,「妳只需要給彼此一個機會,讓這份感情得已被證明,它曾經存在過,這樣就可以了,懂嗎?」

   「嗯,我知道了。」微微一笑,我謝過芷若的鼓勵。

 



 

 

   我驀然驚醒,回憶停在芷若的那一句鼓勵。

 

   曾經,芷若要我給彼此一個機會,我雖然猶豫,卻還是給了,而且一給,就是七年。

   然而兜了一大圈,此刻的我,又繞回在這個點上,卻比七年前更猶豫不決,更不知所措。

 

   我站起身,走到窗台吹吹晚風,觸眼所及,全是舊時回憶。

一瞬間,小古在這裡向我表白的情節,又再次全一湧而上,卻是甜蜜不再,溫暖不再,而是化作無數背叛的冰冷和空虛,一道又一道,深深劃在我的心頭。

   每當小古的身影出現一次,那些罪惡的印記,就會劃得更深,更沉,讓我更傷,更疼。

 

   我輕輕揉著胸口,沒有傷痕,我卻覺得滲出血來,染紅了我的掌心。

   是為了七年的感情而傷?還是為了背叛的自責而疼?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還要再給彼此一個機會嗎?

   當這份感情,已經不再純粹。記憶裡的小古,漸漸和彭祤璘的身影重疊

 

 


 

(當感情不再純粹,留給回憶的,只有變質的甜美,和遺憾的傷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