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安,我先去上班了,Bye。」我在小古的臉頰上親了一下,跟小古揮揮手。

   「今天不能請假一整天嗎?」小古揉揉惺忪的睡眼,胡亂一把抓住我的手,在我嘴唇上留下淺淺一吻,「人家好久沒見到妳了,想要陪在妳身邊久一點。」

 

 

   「乖,我已經偷懶請了半天的生理假,也該去上工了,這樣子月底老闆付薪水時會比較心甘情願一點。」我摸摸小古的頭,微笑著說,「而且你若真的想多陪陪我,就把創作的時間放少一點,把我在你心頭的分量放多一點,自然就會事半功倍啦。」

   「放心,我答應妳,一定會把妳放在第一順位。」小古瞇著眼睛點點頭,就像個聽話的乖小孩,「那至少我送妳去上班,好嗎?」

 

   「沒關係,你的燙傷還沒好呢,而且昨天又那麼晚睡,再多休息一會吧。」我笑了笑,「而且公車站牌就在街角,走一下路就到了,沒關係。」

   「好吧,那」小古的眼神還是不放棄,「那我晚上去接妳下班,好不好?」

   「再說吧。」我突然猶豫了一下,再擠出笑容化解,「你先睡,我下班了再call你,先去趕公車囉,Bye。」

   「嗯,我等妳電話。」小古又在我唇上留下一吻,「Bye-bye。」

 

 

 

   三十分鐘後,我站在公司的大門口,深深地深呼吸,調整好心跳的頻率,再推開大門走進去。

   或許是害怕和他四目相接那瞬間,眼神會出賣自己的忐忑不安,又或許是害怕想起小古的溫柔,又會在我心上多加上一副枷鎖,所以我沒有跟任何人打招呼,快速地背著包包,閃進了我的座位。

 

   「呼!」

我喘了一口氣,把Guess包放進大抽屜裡,再打開電腦螢幕,隨即起身泡杯即溶咖啡提提神。

   拉開抽屜,我拿起玻璃棒放進杯子裡,一邊順時鐘畫著同心圖,思緒也像杯子裡的漩渦一樣,漫無目地的打轉著。

 

突然間,螢幕下方有msn視窗在閃動,也把我的靈魂從漩渦裡拉了回來。

   我看了一眼,倒抽了兩口涼氣,眨了三下眼睛,猶豫了四個心跳的節拍。

在它閃動第五下時,我握住滑鼠,按下了回應。

 

   

   Tropical--最後一顆,櫻桃??:怎麼了?早上怎麼沒有來?身體不舒服嗎?

   Sakura(何櫻)--Leave me alone嗯,親戚突然來拜訪我,所以請了生理假。

 

   想也知道我說了謊,只是因為和小古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吃宵夜(?)吃到早上六點,所以在上床補眠之前,我趕緊傳了一封簡訊,要芷若幫我請假。

   我微皺著眉頭,按下傳送鍵,很快地,他就回了第二個message

 

   Tropical--最後一顆,櫻桃??:是嗎?那一定很痛吧,妳要多保重身子呀,看要吃點甜食還是熱敷肚子也行,都會減輕疼痛喔^^

   Sakura(何櫻)--Leave me alone嗯,謝謝。

 

   按照之前愛開玩笑的個性,我一定是用「唷!閣下怎麼那麼懂女生的事,看來一定是在情場裡打滾多年喔 :P 」來吐嘈他,不然也會用「呵,你怎麼比我還清楚?看來我這二十五年的女人是白當了XD 」來自娛娛人。

   只是現在的我,歷經過昨晚回憶與墜落,肢離破碎的靈魂,還沒來得及拼湊完整。

 

不成人形的我,找不著玩火的勇氣,也失去了幽默的能力,更害怕在面對他時,小古傻氣又執著的笑,會再一次拉著我往下掉,掉入深不見底的自責泥淖。

所以我,選擇了帶上流川楓的面具,試圖用最簡短的字句,來抵擋他的關心。

 

 

Tropical--最後一顆,櫻桃??:今天還有什麼實驗要做嗎?如果有需要的話,妳可以隨時問我 J

Sakura(何櫻)--Leave me alone不了,今天想偷懶休息一下。

Tropical--最後一顆,櫻桃??:嗯,為了進度報告,妳也累了一個星期了,適時讓自己放輕鬆,也是一件好事^^

Sakura(何櫻)--Leave me alone嗯,是呀。

 

面對著他接二連三的關心,我卻只能穿上冰冷的盔甲沉默以對,換成是一個星期前的我,臉頰上的蘋果光早就打得冒出蒸氣了。

然而,每每在竊喜的引信即將點燃之際,我的腦海裡,又會不自覺浮現小古胸口燙傷的印記,就像是從頭上倒了一盆冷水般,把玩火的慾望給硬生生地澆熄。

 

所以我,先是打了個哆嗦,再輕輕咬住下唇,把打好的一長串回應一個個刪掉,再換成簡短的冷漠字眼,送了回去。

 

Tropical--最後一顆,櫻桃??:妳還好嗎?看妳無精打采的,應該是真的很不舒服,我就不打擾妳了,妳先好好休息吧^^

   Sakura(何櫻)--Leave me aloneOKThanks

   Tropical--最後一顆,櫻桃??:那我先去忙囉,Bye  J

   Sakura(何櫻)--Leave me aloneBye.

 

 

   才剛送出「Bye.」的字串,他的msn立刻顯示紅色的離線狀態,隨即站起身,若有所思地走往實驗桌的方向。

看著他悵然的背影,我雖然鬆了一口氣,卻又有種微酸的滋味,慢慢地,在心湖底泛開。

 

 

   彭栩璘的位置,就坐在我的右前方。

 

雖說是右前方,但還隔著兩張桌子和一條走道,這種距離對我來說剛剛好,帶有某種程度的神秘感,又可以讓我很方便地去窺伺他的一舉一動。

所以當我閒的發慌的時候(老闆原諒我),我的眼神常常不自覺地往兩點鐘方向飄過去,觀察他正在喝什麼樣的飲料,看什麼樣的網頁,和什麼樣的人聊天。

尤其是女同事。

 

對於這種舉動,我總是這麼天真的以為,我只不過是喜歡看帥哥,就像世人都會喜歡欣賞美好的事物一樣。那種念頭,單純的像張白紙,不帶任何邪念,也沒有任何動機,更從來沒有想過,他的影子,會就這麼停留在這張白紙上。

直到他和我說了第一句話,直到他開始闖入了我的生活,我才驚覺,他早已不動聲色地拿了把剪刀,在我的心上留下他的剪影。

 

 

很多思念,會在無聲無息中堆積,很多傷痕,會在潮來潮去間消逝。

相同的,很多情意,也會在不知不覺裡,匯流成河。

 

我從來沒去在意,那河水有多湍急,就這麼放任情意不停醞釀成形。

直到昨晚面對自己的心,才發現我和小古的感情已經觸礁,而載浮載沉的船身,已經沉了一半。

 

 

 

我不想要誰給我快樂,因為快樂總帶給我不快樂。

我們不是做錯,只是不知所措。So please,這一刻,讓我走。

Can you leave me alone……

 

 

不自覺地哼著孫燕姿的「Leave me alone」,從今早踏出門就開始哼,一直到走進公司,腦海裡還是不停地盤迴著它的旋律,就像是中毒了一樣。

情緒低落的我,索性把msn暱稱從昨天的「Sakura(何櫻)--進度報告,Over!(灑花放鞭炮)」改成這首歌的名字,順便和自己現在的心境應應景。

 

那是孫燕姿第一張專輯的最後一首歌,當時我才高二,愛情的全貌還沒看清楚(雖然現在也還是一知半解),對這種悲傷的歌詞完全無法感同身受,只會拉開嗓門跟著哼哼唱唱,卻沒辦法和它的靈魂一同唱和。

直到自己開始在愛情裡跌了跤,傷了心,流了淚,開始想逃,我才發現,我並不需要去熟記那歌詞,痛徹心扉的字眼,自然會不受控制地浮現在腦海裡,配合著哀淒的心跳旋律,一字一句譜出屬於自己的殤曲。

 

 

兩眼無神的我,靜靜地望著電腦的msn視窗,彭祤璘的「Tropical--最後一顆,櫻桃??」,正處在紅色的離線狀態,而小古現在還睡在我的床上,「古靈精怪--小古的飛行國度」這個名字,當然也不可能會上線。

我的眼神,開始不停地在他們之間游離,目光停留在誰的身上,靈魂就會被誰用力拉扯,掉入無法抗拒的思念裡。

 

和小古六、七年的深厚感情,當然沒辦法說放就放,就算是他這兩年中蠱般地愛上創作,和我發生過難以數計的爭吵,曾經讓我一度萌生退意,對愛情失去信心,但是他昨晚滿滿的甜蜜和誠意,彷彿又溫柔地牽引著我,重拾了當初跳入愛河的感動和快樂。

所以,我離不開他。

 

又或許該這麼說,我沒辦法離開他。

 

我沒辦法,在他付出款款溫柔時告訴他,他厚實的身影,已經漸漸地和別人重疊,甚至取代。

那太殘忍,我做不到。

 

我也沒辦法,在他好不容易回頭時,自己卻選擇把手放開,放逐他的愛。

因為我曾經日夜期盼的,就是這一天的苦盡甘來。

 

 

 

對小古是這樣,那彭祤璘呢?

我眉頭緊鎖,有點生氣。

 

我氣的不是他,而是自己。

明明他留下的足跡那麼淺,在心頭劃下的印記卻那麼深;他給過的溫暖那麼少,在心頭留下的思念卻那麼燙。

習慣冷漠的他,對我並沒有很多微笑,我卻記得他每個嘴角上揚的仰角;和我並沒有很多互動,我卻記得他每次眼神交會的動容。

 

他就像一道閃電,炫目又燦爛,眨眼間劃破我的天際,隨之而來的雷聲,卻一直在我的耳畔嗡嗡作響,揮之不去。

又或許,我自己也不想揮去。

 

 

   呼。

想要從中理出一些頭緒,卻弄巧成拙地剪不斷理還亂,反把我的心捆得喘不過氣。

我又深呼吸一口氣,輕輕揉著太陽穴,試圖讓自己的思緒慢慢沉澱。

 

在這一刻,也許是逃避這一切,也或許是想改變現在左右為難的局面。

只見我眉頭一皺,右手搖動滑鼠,到「Tropical--最後一顆,櫻桃??」的旁邊,輕輕點了一下右鍵,再移動些微幾公釐的空間,按下了左鍵。

 

 

是的。

我,封鎖了他。

 

 

 

(我封鎖了你,卻封鎖不住想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