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風水輪流轉。

  現在,輪到我被封鎖了。

 

  不僅如此,而且還被封鎖的很徹底,不論我做任何的努力,付出再多的誠意,他還是執意要將我封鎖,不留半點情面,也沒有任何轉圜的空間。

  只是和上一集不同的,是封鎖我的人,並非存在於msn裡,而是在現實生活中,殘酷寫實地上演著。

  更過份的,是這個不長眼的傢伙,現在就直挺挺地站在我眼前。

 

 

  套一句黃睿靚的名言,它實在是「太超過了」!

那個冷酷無情,沒血沒淚,身高3米05,腰圍約45公分的臭籃框。

 

 

 

  我想,我上輩子一定跟那個籃框有仇,一定!

  要不然,我怎麼可能連投三十顆球都不會進,甚至連籃框的邊都碰不到,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我擦著汗,嘟著嘴,左手叉著腰,右腳踱著地,不服氣地瞪著籃框,暗自生著悶氣。

我還是不懂,明明我的跳投動作很標準(自認為),出手的力道也恰到好處(也是自認為),再加上過人的協調性和傲人的彈跳力(還是自認為),種種完美的組合集於一身,不論是橫看豎看,左看右看,我都不應該落的現在麵包皇后的下場啊!

(註:麵包=空心,只不過是籃外的。 rz…

 

 

就連一旁玩球的小朋友(大概只有七、八歲左右吧),都可以瞎貓碰到死耗子般,隨隨便便就投進個一、兩顆,更別提一旁的投籃教科書彭祤璘,輕盈的運球步伐,優雅的急挺跳投,再配合柔軟的手腕動作,每當出手後的一秒鐘內,就可以聽見「涮!」「涮!」的破網聲,清脆響亮地迴盪在耳邊。

我的動作,應該跟他沒差多少吧(大誤),怎麼會進顆球比登天還難似的?

 

所以,根據以上種種的論述,聰明如我,終於歸納出一個驚人的重大發現。

就是,如果不是籃框跟我有仇,那這一切一定是一定是

 

 

 

沒錯!一定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哈哈哈!

 

 

  「啊!小心!」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第三個「哈」還來不及結尾時,只聽見彭祤璘一聲尖叫,我立刻天旋地轉,眼冒金星。

  下一秒,當我終於意會過來時,早已經躺在籃架旁邊,眼前是一臉愧疚的他,正用著不大不小的力道,溫柔地幫我揉著額頭。

 

 

  「醒了嗎?」他帶著些微自責的眼神,輕聲地問著我,「感覺如何?有沒有好一點?」

  「感覺如何?」他靠得好近,近的讓我感覺到他呼出的緩緩鼻息,不只吹起了瀏海的絲絲髮稍,也撩起心湖的陣陣漣漪。羞怯爬上心頭的我,不自覺又在臉頰打上蘋果光,「還不錯,我覺得很甜蜜。」

 

  「還不錯?」他先是愣了一下,接著輕敲我的頭,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妳弄錯了吧!我是問妳頭還會不會痛,這有什麼好甜蜜的,真是敗給妳了。」

  「我我哪有!我只是一時昏了頭,說錯話了嘛!」我脹紅著臉,只想在地上找個洞鑽進去,「你笑我!哼!我不理你了啦!」

  「好!好!投降,我不笑妳,這樣可以了吧。」他舉起雙手,露出拿我沒輒的表情,「說真的,妳的頭還痛不痛?有沒有好一點?」

 

  「我看看。」我摸摸額頭,還真的腫了一個小小的包,「還好,不是很痛。只是奇怪了,我的頭上怎麼會突然多出這個包包?還有,我剛剛不是在球場上嗎?怎麼一眨眼,我已經躺在這裡了?」

  「不會吧?剛剛發生什麼事,妳已經不記得了嗎?」他露出驚訝的神情,「妳該不會連現在是民國幾年,誰當總統都不知道吧?」

  

  「知道呀,現在是個笨蛋當總統,不是嗎?」哼!我可是個死忠的民進黨迷,外號綠色正妹呢!

  「嗯,妳說的沒錯。」他點點頭,「不過從以前到現在,我們選出來的總統一直都是個笨蛋,所以這個問題當我沒問。那我再問妳,妳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嗎?」

 

 

  「知道呀,何櫻不是嗎?」

  「錯!」他搖搖頭,雙手在胸口比了個「X」。

  「為什麼?」我不解。

  「因為妳叫大美女。」

  「ㄘㄟˊ!去你的!」我一邊說著,嘴角卻泛著暖暖的笑意,「少在哪裡油嘴滑舌了。」

 

  「呵,不錯,這證明妳的幽默感還在。」他笑著摸摸我的額頭,繼續接著說,「那我再問妳,妳知道我是誰吧?」

  「知道呀,你叫彭祤璘嘛。」我帶著笑意白了他一眼,「對不對?」

  「很可惜,妳還是答錯了。」他雙手再次比了個「X」,「你再想想看。」

  「是嗎?我想一想」哼,你以為叫我一聲美女,我就一定要回叫你帥哥嗎?你想的美。我假裝左思右想,再露出邪惡的笑容,「對了!我想起來了,你叫禽獸。」

 

 

  「答案很接近,不過很可惜,妳還是猜錯了。」他雙手比了第三個「X」,「因為我是畜生。」

  「哈哈哈!」我硬是把笑意忍住,給了他一拐,「喂!別浪費篇幅了啦!小心被讀者罵喔。」

  「好嘛,我只是測試看看妳的大腦有沒有被撞壞,看來平安無事。」他笑著接下拐子,「OK,言歸正傳,妳真的忘了剛剛發生什麼事嗎?」

 

  「完全不記得。」我搖搖頭,「怎麼了?」

  「我剛才投球時,不小心用力過猛,沒有算準擦板的角度,球過框而不入後,就這麼不偏不倚地往妳那兒飛了過去,雖然我曾經大叫想要提醒妳,但妳似乎正在發呆,所以妳的額頭就掛彩了。」他一邊說著,一邊帶著自責的眼神,輕輕地揉著我的額頭,「如何?還疼不疼?」

  「不疼。」我想我一定是有病,被球砸到非但不覺得疼,反而笑得很甜蜜,「你瞧,我依然神采奕奕,一點事也沒有,你別放在心上。」

 

  「真的嗎?妳剛才都暈了過去,嚇死我了。」他還是一臉愧疚的神情,「真的沒事?」

  「真的沒事,放心。」我想,愛情是最好的療傷聖藥,所以我才會恢復的這麼快吧。

  「真的嗎?妳不是在騙我吧?」他的臉上,還是寫著大大的「自責」兩字。

 

  「真的。」我站起身,輕輕地跳了一下,試圖讓他放心,「看,我還是活蹦亂跳呢,證明我真的沒事。」

  「嗯,看起來應該OK。」他點點頭,臉上的擔心慢慢褪去一半,「妳要是覺得不舒服,盡管說出來,我可以先送妳回家,或是帶妳去看醫生,如何?」

  「好,我會的。」才怪,氣氛正浪漫著,我才不想這麼早回家呢。所以我靈機一動,立刻轉移話題,「對了,我剛怎麼投都投不進,你可不可以教我要怎麼投籃?」

 

 

  「好呀,沒問題。」說到籃球,他立刻恢復了自信的笑容,「不過我只會男生的投籃方式,也就是單手投籃,女生的力氣通常比較小,所以會使用雙手來投球。我剛剛有特別注意了一下妳的投籃姿勢,手腕的運用雖然還算ok,但是因為妳只用了單手,所以力氣還是太小了,才會投了這麼多的麵包。」

  「原來如此。」我吐著舌頭,也許是因為NBA的比賽看太多了,看一堆黑人又是挑籃又是拋射的,不自覺地以為自己也可以辦的到吧,「那正確的投籃姿勢應該怎麼做呢?」

 

  「我只會示範男生的投籃方式,只是那對妳來說可能會有點難度,所以妳得站靠近籃框一些。」他帶著我站到禁區底下,再把球平放在我眼前,用手指輕托著球,「喏,妳瞧。在投球的時候,妳最好保持五指張開,用手指持球,把手心空出來,妳剛剛就是掌心緊貼著球面,這樣子的施力點不對,也會容易影響妳投球的準度。」

  「嗯,我知道了。」我把球接過來,照著他說的依樣畫葫蘆,「是這樣嗎?」

 

  「沒錯。」他笑著點點頭,繼續指導我的姿勢,「還有幾點要注意,在投出球時,右手肘需呈90度,手臂向前上方伸出,將球舉上額頭上方一點的位置。」

  「OK。」我跟著照做,一團甜蜜的氛圍交會在我和他之間,讓我跟著笑得很甜,「然後呢?」

  「注意完右手後,我們還得用上左手。」他握住我的左手腕,舉到球的側邊,「灌籃高手的安西教練說過,左手只是輔助,意思是指左手不需用力,只要輕貼球面即可,目地是為了控制和保持球的彈道。」

 

  「我懂了。」我點點頭,「這樣就可以投了嗎?」

  「不,還不行,我們還沒用上腳的力量呢。」他笑著說,「喏,妳的雙腳要微開,大約與肩同寬,右腳在前,左腳在後,前腳腳尖正對籃框,雙腳微微蹲下,這樣就算是標準的預備姿勢。」

  「真的嗎?」他用手輕輕地調整我雙腿位置,我卻沒有任何不舒服或被侵犯的感覺,只有臉頰愈來愈燙的羞怯,「那我要投囉。」

  「嗯,妳試著投投看。」他點點頭,退到一旁。

 

  球投出,雖然還是沒進,卻讓我不自覺尖叫出聲。

  因為我終於碰到籃框了!

 

 

  「不錯!有進步。」他把球撿回來,一邊微笑一邊遞給我,「不過妳的上半身太過僵硬,所以會影響妳投球的準度,妳再試著放輕鬆一點,說不定就會進了喔。」

  「原來如此。」哼!我會這麼僵硬,還不都是你害的!我帶著笑意瞪了他一眼,「那除了這一點外,我還有什麼地方要注意的呢?」

  「嗯,我想看看。」他頓了一下,「妳出手時,要瞄準籃框的前緣,肩膀、手腕都要放鬆,膝蓋微蹲,把下半身的力量帶上來,盡可能用下半身的力量投球,手腕只是將球輕輕地往前推。來,妳再試試看。」

  「好。」我比了個OK的手勢,「那我投囉。」

 

  「等等!」待我瞄準好籃框,他突然出聲叫住我。

  「怎麼了?」

  「來,放輕鬆點,妳的肩膀還是太僵硬了。」他走過來,輕輕捏著我的肩膀,「OK,深呼吸,先讓自己放輕鬆,再把球投出去看。」

  「嗯。」聽他的話,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再把球舉高,仔細瞄準籃框前緣,準備投出。

 

 

  

  橘色的皮球,瞬間在空中畫出一道完美的拋物線。

緊接的,是那道夢寐以求的破網聲,清脆地在我耳邊響起。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聽見那聲音,但這種真真切切專屬於自己的感動,卻是第一次。

 

 

在這一刻,我感覺到,我投出的不是籃球,而是我的心。

我努力了好久,終於調整好自己,投向他雙手環抱的懷裡。

 

 

 

(而你投出的心,又會落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