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的前一天,是有點該死又不太該死的日子。

 

 

 

  有點該死,是那天好死不死,正好輪到每週一次的早餐會報。

  不太該死,是因為還沒輪到我報告,反正是看別人被電,我也就樂的輕鬆,怡然自得坐在台下觀賞一場血淋淋的恐怖電影,只差手裡沒拿個爆米花。

 

 

  看著本日苦主睿家慘白著一張臉,被老總的酸言酸語侵蝕得體無完膚,我不由得打了個哆嗦,再忍不住伸手翻了翻報告進度表。

呼!再三個月才會輪到我,換言之,本宮還可以再偷懶好一陣子。

 

  想到這,我猛然抬起頭環顧四周,不停地找尋他的身影,卻發現他就坐在右前方和Cherry交頭接耳,臉上不時漾著依然迷人的笑容。

只是那輕描淡寫的會心一笑,如今映入我的眼簾,卻像星矢燃燒小宇宙後揮出的天馬彗星拳打在我心上,讓我頓時胸悶氣結,心痛欲裂,滿天都是檸檬在飛。

  (對了,不知道星矢是誰的,煩請上網搜尋「聖鬥士星矢」,謝謝。)

 

 

  我低頭喝了一口海尼根綠茶,奇怪,這回已經不是檸檬水了,怎麼還是濃濃的刺鼻酸味?

  當我還在納悶不解時,老總已經把砲管擦乾收好,氣定神閒地站起身準備離開。而依然驚魂未定的睿家,勉強把三魂七魄給抓回來後,默默地哭喪著一張臉,慢慢地收拾殘局。

 

  此刻,彥霖突然一個箭步衝上前去,一把抓起麥克風要大家留步。

  「各位同仁,關於明天的員工旅遊,有幾件事情要宣佈,還請大家留住你們的屁股,繼續和椅子保持親密的接觸,並且把耳朵借給小弟,聽在下囉嗦幾句。」

他示意大家坐回原位後,輕咳了幾聲,繼續說著。

 

「首先,員工旅遊的地點是溪頭九族賞櫻之旅,想必大家一定早就知道了。雖然在本公司唯一大帥哥祤璘的美色誘惑下,大家忍痛放棄了孕育小弟成長的故鄉恆春,我也因此無法帶大家參觀海角七號的攝影棚,一同瞧瞧大大彈琴的佳冬教會,到阿嘉與勞馬打架的十字路口比畫比畫,去水蛙的機車店一窺究竟,去阿嘉擁抱友子的白砂過過乾癮,最後再去阿嘉看海的堤防耍帥留念,不過我想山水有相逢,反正明年也還有員工旅遊,到時候再請大夥一同來我的故鄉坐坐,大給貢厚恩厚!」

「厚!」我彷彿來到了選舉造勢的場子,忍不住被滿場的熱絡氣氛給同化,跟著一起大聲叫好。

 

果然眾人都是盲從的,我一邊舉起右手大聲吆喝,一邊為台灣的選舉文化感到悲哀,特別是連自己也深陷在其中時,更是悲從中來。

至於我選的是哪一個行程,我在第六集說過了,本宮是視覺動物,當然會選擇被美色迷惑。

 

 

「謝謝大家的厚愛,小弟無任感激。」彥霖拱手作揖,繼續發言,「再者,現在雖然是三月初,卻已經有些不怕死的勇士開始穿起短袖,勇敢地展現他們黝黑碩大的強健體魄。不過話又說回來,此行的地點位於南投海拔約一千多公尺的山區,現在高山氣候依然非常寒冷,根據從沒準確過的中央氣象局精準預測,這兩天南投的溫度會在1622度之間,再加上早晚溫差大,所以請各位同仁勉為其難多帶點衣服,把你們結實傲人的D cup胸肌稍微遮掩一下,以免回到公司還得跟老總請病假。他剛有交待過,說除非咳出一缸血來,否則他絕對不會准假,請大夥就算不把我的話放在眼裡,也得把老總的叮嚀放在心裡。對,小張,還看別人,我就是在說你。」

 

語畢,全場哄堂大笑,只剩穿著短袖襯衫的小張面紅耳斥,一副只想找個地洞鑽的窘樣。

我一邊笑一邊搖頭,對彥霖的風趣和機智感到佩服,在大夥面前信手捻來就是一陣滔滔不絕,不但不會怯場,而且還懂得如何吸引眾人的目光,不愧是有過一個足球隊的女朋友。

 

 

  「接著,明天就要出發了,想必各位已經期待很久了吧。」彥霖笑了笑,「我在前幾天已經把行程寄給各位了,請大家務必查收,別把它和垃圾信件混為一談,雖然我寄出的信件常被人當作垃圾。另外,還要提醒大家,明早七點就要集合出發,請大夥今晚沒事早點睡覺,有事也要早點上床,以免被我們當鴿子放掉。對,尤其是常在公司待到三更半夜的祤璘,今晚請早點回我們愛的小窩,我會放好洗澡水在家等你,要記得喔!」

 

  隨著彥霖的飛吻,大家又是笑聲不絕於耳,然而他並沒有像小張一樣脹紅了臉,反而很有默契地站起身來一把接住飛吻,再還個飛吻在手掌心上,輕輕一口吹了回去。

不用說,當然是再一次贏得眾人滿堂喝采。

除了我之外。

 

因為他旁邊那顆檸檬口味的Cherry笑得好開心,好燦爛,嘴巴都快要裂開到耳根後方,那副討人厭的模樣,讓我不想和她一樣嘴角上揚。

  然而,更讓人吃味的,是他坐下來之後,依舊還是跟Cherry有說有笑。

  「哼!臭檸檬!臭Cherry!」我一邊聽著彥霖的發言,一邊嘴裡念念有詞,不停咒罵那個發酸的櫻桃。

 

 

  「最後,我們要聊到此行的重點。」彥霖似乎發現了我的不悅,有意無意地朝我這點點頭,「有鑑公司的黃金單身漢好比地球上的蟑螂,請注意,這裡的蟑螂指的是數字,而非素質;此外,也驚嘆公司裡的美女品質和凱渥依林等公司的模特兒不相上下,所以此行的重點,是想要讓大家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認識彼此,搭起不只是友誼的橋樑,大給貢安內厚恩厚啊!」

  「厚!」大夥聽到這番話,無不開始鼓掌叫好,尤其是像小張這樣的羅漢咖。

就連上一秒才被老總電得發暈的睿家,也立刻把失魂落魄全拋到九霄雲外,忍不住興高采烈地手舞足蹈起來。

 

  「當然,我們安惠生技公司是正派經營,所舉辦的員工旅遊也不例外,為了避免破壞別人家庭的和諧,所以已經結婚的先生女士們,明天麻煩請自動上遊覽車報到。對,會計部的老陳,你就算偷塞給我一千塊也沒有用,因為還不夠用來遮住我的良心。」彥霖笑著從口袋拿出一千塊交到老陳的手中,雖然看的出來他們是套好的搞笑橋段,但還是惹的整個會議室一片暖哄哄的笑意,「剩下的各位才子佳人,當然就有機會在愛的香車裡,好好地共渡兩人的甜蜜時光。對了,忘了補充一點,如果在座各位是有男女朋友的,也歡迎自行憑良心參加,反正死會還是可以活標,標不到還可以拿照片射飛鏢,大給貢丟恩丟啊!」

  「丟!」彥霖真是有一套,把嚴肅的會議室搞的跟尾牙場子沒兩樣,只差還沒有抽獎活動。

 

  不!不對!我才剛這麼想,小張已經拿了一個摸彩箱站在彥霖身旁,等著彥霖宣佈活動開始。

  這尾牙場子不,是會議室的氣氛愈來愈High,大夥無不引頸期盼,等待彥霖下一秒又會丟出什麼驚人的爆點。

 

  「好的,接下來輪到今天的重頭戲登場。」彥霖轉身接過小張的紙箱,「大家在學生時代,想必一定玩過抽鑰匙的遊戲吧,不過為了避免眾多女性同胞只想抽到祤璘的TOYOTA、睿家的Honda或我的Lexus而傷了彼此的和氣,所以在剛才早餐會報時,我已經私下跟各位在場的黃金單身漢借了識別證,現在全都放在這個摸彩箱內,等著有緣的女性同胞將它們抽出。好的,現場有沒有人願意先來開出新春第一炮的?」

 

 

  語畢,原本鬧哄哄的會議室頓時鴉雀無聲,大夥你看我我看你,臉上明明寫滿了躍躍欲試的衝動,屁股也彷彿有上百隻蟲在爬似的騷癢難耐,卻又礙著無聊的自尊和矜持,死命地壓抑浮躁不安的靈魂按兵不動,就等著看誰先跨躍這無形的柵欄。

  死愛面子的我,當然也是那群無聊人之一。

 

  相較於其他人,坐在他身旁的Cherry一副蠢蠢欲動的模樣,更讓我害怕她會搶先上台,一把就搶走在場所有女性同胞最想抽的那張識別證。

想到這,焦慮的思緒慢慢從臉上滲出,化成豆大的汗滴,不停地從我臉龐接力滑落,在桌上濺出一朵又一朵心急的水花。

 

  她每做一個小小的動作,都會讓我的心跟著七上八下,坐立難安。

  然而,每當我想要站起身的那一刻,卻又有另一股無形的力量壓在身上,讓我動彈不得,繼續保持在敵不動我不動的對峙狀態。

 

上一秒的尾牙場子,瞬間又變回了會議室,就這麼一直瀰漫著肅殺的詭譎氣氛,直到彥霖開口劃破了緘默。

 

 

「看來各位大家閏秀都是孔融,對了,我說的不是網路上的恐龍喔,而是孔融讓梨的孔融。」彥霖又朝我的方向看了過來,「好吧,為了顧及所有男性同胞的服利,我們就請大家票選夢中情人第一名的何櫻先來揭曉,究竟誰會是那一個幸運到令人忌妒的黃金單身漢,大給貢安內喝恩喝!」

「喝!」彥霖說完,在場所有男生無不把手掌拍紅大聲叫好,甚至有人發出俏皮的口哨聲響。而我,則是在眾人的歡呼簇擁之下,抱著早已冒出蒸氣的雙頰,一步一步慢慢走到講台前。

 

眼角的餘光,我似乎瞥見Cherry不以為然的表情,臉上寫著「若是我早半年進來公司,誰是第一名還不知道呢」的抗議與不滿。

我先是深呼吸一口氣,站到彥霖身旁,再朝著大家微微一笑,心裡偷偷在胸口比了個十字,迅速地拜過觀世音菩薩和聖母瑪麗亞,最後把手放進了充滿變數的恐怖箱。

  

  漫無目地,我的手在數十張識別證裡遊走,卻在那一瞬間,我的腦海裡閃過早餐會報前,彥霖在走廊上把我攔下,在耳邊輕聲說的那幾句話。

 

  

  

  「妳喜歡Tropical嗎?」

  「啊?!」我嘴巴張的老大,卻發不出半點聲響,過了許久,好不容易才擠出言不及義的幾個字,「你你說什麼?」

  「我說,我問妳,妳應該很喜歡Tropical吧?」彥霖笑了笑,又說了一次。

  「你」我還是發不出半點聲響,眼睛和嘴巴的肌肉都失去了閉合的功能,只留下一臉瞠目結舌的表情。

 

  為什麼?為什麼彥霖會知道?這件事除了我跟芷若之外,應該沒有第三個人知道呀!

  回想起芷若那晚神秘兮兮的笑容,莫非是她出賣了我?!

 

  「妳不回答,我就當妳默認囉。」彥霖對我眨眨眼睛,笑著拍拍我的肩膀,「妳放心,我不會跟Tropical說的,而且我還想幫妳一把呢。」

  「幫?怎麼幫?」我帶著狐疑的眼神看著他。

  「咳咳,我不能說的太多,免得被別人看到,會聚眾上街遊行抗議司法不公。」彥霖低聲湊近我的耳朵,「記住,妳只要順著直覺,抓到了就要緊握著不放,一定記住喔。」

 

 

  

  順著直覺?抓到了就要緊握著不放?

  

  一個小時前的我,就像一層濃霧罩在頂上當頭盔,一頭霧水。

  一個小時後的我,卻像一陣輕風吹散雲霧見朝陽,豁然開朗。

 

  我似乎開始懂得彥霖說的那句話,當我在摸彩箱裡打轉了好久,突然摸到一張溫度異常冰冷,好像在冰箱裡待上三天三夜的識別證時。

  我握住那張識別證,轉身對彥霖發出會心一笑,彥霖也很有默契地對我點點頭,於是二話不說,我立刻把它抽了出來,交給了彥霖。

 

 

  「各位觀眾,尤其是女性同胞們,請節哀順變,因為第一特獎已經被她抽走了。」彥霖拿著麥克風大聲宣佈,「讓我們恭喜這位幸運兒,就是每天都被自己帥醒的大帥哥,同時也是我的好室友,彭-祤-璘!」

 

  他微笑著站起身,接受大家的歡呼和擁抱,就像選美佳麗聽見自己得獎一樣。

  有趣的,是在歡聲雷動的同時,他卻也發出悶痛的慘叫聲,因為胸口不停挨了一記又一記的重拳,夾帶著一聲聲酸溜溜的話語,例如:「幹!你真好命!」「實在沒天理!帥哥還可以配美女!」「他馬的!不要欺負我們的小櫻櫻!不然我跟你把命拼!」

 

 

  然而這些酸言酸語,都沒有他身旁Cherry目光的pH值低。

  她只是死命地瞪著我瞧,眼睛都快要冒出火來。

 

  我不想去理會她散發出的濃濃敵意,於是轉過身,用眼神簡單對彥霖和芷若表示感激之意。

  在他們報以微笑的同時,我突然有股甜甜的暖意湧上心頭,覺得有這群朋友,真好!

 

 

 

(真正的朋友,是明明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幫你的那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