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說,他跟妳要電話?」早餐會報的隔天中午,我和芷若坐在南港軟體園區裡的摩斯漢堡,她一邊啃著和風炸雞,一邊滿嘴油膩地說著。

  「嗯,對呀。」我點點頭,拿起紅茶喝了一口。

 

「怎麼可能?少蓋了。」她嗤之以鼻,臉上寫滿了不相信,「基本上來說,他會開口說話,那天就該下紅雨了,他會跟妳搭訕,更是太陽打從西邊出來,如果再跟妳要電話,那妳早就該去買樂透了,這比被雷擊中的機會還低吧。」

「咦?妳怎麼知道我昨天晚上有買?」我亮出Guess包裡的兩張樂透彩卷,「還真的被妳說中了,妳好厲害!」

 

「不會吧!」芷若差點把嘴裡的炸雞噴了出來,「所以妳沒騙我?他真的跟妳要電話?!」

「騙妳幹嘛?」我下意識地拿起面紙擋住,「我又不是吃飽撐著沒事做。」

「那那那」她喝了一口蘑菇濃湯,「妳有給他嗎?」

 

「有呀。」我又點點頭。

「噗!」只見滿天的雞肉屑跟蘑菇泥在我眼前飛揚,這回她真的噴出來了,「怎麼可能?!」

「喂!臭芷若!妳很髒欸!」雖然我已經拿起面紙擋在面前,卻還是逃不過她的飛沫攻擊,「吼!沾到我新買的Guess包了啦!我不管,妳待會要幫我洗乾淨!」

 

 

 

也難怪芷若會驚訝成這樣,關於手機號碼這件事,我可是出了名的機車又難搞。

至於為什麼會這麼重型機車,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且聽我娓娓道來。

 

從小就天生麗質的我(自認為),還在讀國小,國字都還沒認得幾個時,就曾經兩度在放學期間差點被綁架,要不是都剛好有位歐吉桑出現在巷口,今天我可能沒辦法在這裡說故事給大家聽,而是換你們頌大悲咒給我聽。

不只如此,在高中時期,更加美豔動人的我(還是自認為),也曾在三更半夜接過變態男子的手機,而且還被連續騷擾三個禮拜之久,害得我那一陣子精神耗弱臉色慘白,唯一變黑的,就是那厚厚重重的熊貓眼,一直留到現在。

 

俗話說的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所以我後來學乖了,不隨便把手機號碼留給別人,尤其是跟小古在一起之後。

因為外表看似陽光爽朗的他,其實是個口味比我還重的醋罈子。

 

 

只是話又說回來,芷若也曾經提過,被蛇咬過的我,已經快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不只是怕草繩,就連細如髮絲或針線,我可能也會嚇得哇哇大叫。

有這麼誇張嗎?舉幾個例子來說吧。

 

我曾和芷若相約去剪頭髮,結果在會員卡上,留下了我爸的電號號碼,也曾和我媽出門逛街,路上遇到化妝品問卷調察時,偷偷地填下了芷若的手機。

有趣的,是在一個月後,頭頂早已寸草不生,堪稱為童山濯濯界第一把交椅的老爸,接到了剪髮染燙六折的優惠簡訊;至於這輩子從來不上妝的芷若,則是被美容直銷公司打來攀親帶故,硬是耗掉她六個小時的生命。

最慘的,是她最後終究敵不過如連珠炮般的攻勢,刷卡買了近六萬元的洗面乳和保濕乳液,才得已掛上電話。

 

  「他X的臭何櫻!瞎了狗眼結識妳這個損友,算我倒了八輩子的楣。」隔天見到我,在幾十句的髒話後,她用這一句做了ending

 

 

  然而這些還不算什麼,在大學時期,我還曾經跟當時的系學會會長唇槍舌劍,在五坪大的小小系辦裡爭得面紅耳斥,鬧得不可開交,甚至還得勞煩系主任出面滅火,才得已平息這場風波。

原因只是為了他沒經過我同意,就擅自跟小古要了我的電話,放在系上的通訊錄裡。

 

  最後,在系主住好說歹說的協調下,我和他才終於各退一步,他負責把發出去的通訊錄全數收回銷毀,而我則是心不甘情不願地掏出腰包,重印了上百份的通訊錄來收拾殘局。

 

  「馬的!你怎麼會喜歡上何櫻這個怪跏,到底是眼睛糊到狗屎,還是他X的良心被狗給啃去了。」和小娘是同窗死黨的他,後來每見到小娘一次,就會忍不住罵一次。

 

 

  算一算,知道我手機號碼後,還能夠活在世上,十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也難怪芷若聽到我毫不考慮交出視之如命的手機號碼,會驚訝成這副德性。

  

 

  「咳咳咳好啦,我待會再拿去洗手間幫妳擦乾淨。」芷若用力地拍著胸口,好不容易才咳出哽在喉間的蘑菇塊,「呼!差一點就被妳害死,好險。」

  「唉,真可惜。」我露出惋惜的表情。

  「妳說什麼?」

  「沒事,當我沒說。」

 

  「話說回來,我說何櫻啊。」浩劫餘生的芷若擦拭完嘴角,好奇地問,「妳最近有感冒嗎?」

  「沒有呀。」我摸摸額頭,溫度還算正常,看來昨天蘋果光的餘熱早已褪去。

  「是喔。」她繼續問,「那妳最近有看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嗎?」

  「也沒有呀。」我低頭想了一下,如果昨天踩到的狗大便,還有公車上不小心沾到的不明白色液體不算的話。

 

  「真奇怪,妳既不是燒壞了腦子,也沒有被邪靈附身,那怎麼會把等同妳第二生命的電話號碼,就這麼輕易地給了他?」她一邊說著,一邊慢慢地把臉湊近,「難不成妳喜歡上他了?!」

  「我才沒有呢!」我趕緊否認,「妳別胡說,那是因為他要跟我約時間帶我做實驗,我們是談公事,妳別想歪了。」

 

 

我承認,我是喜歡看帥哥,但在沒有感情基礎存在下,帥的悸動也只能用來讓眼睛吃冰淇淋,讓脈搏跳踢踏舞,卻不能讓我的少女矜持毀於一旦。

因為悸動,只是情緒暫時的波動,但我想要的感情,並不足以靠霎時衝動的氛圍來支撐,而是建立在長時間的互動和溝通,所交織出的期待和信任上。

換言之,也就是心動。

 

  所以我的骨子裡,雖然是百分百的視覺至上,卻從不曾因為男生的外表而放棄自己的原則,頂多也只是口水流滿地,形象掉滿地而已。

 

 

  「真的嗎?」她還是帶著狐疑的眼光,「那妳覺得他喜歡妳嗎?」

  「呃我不知道。」我突然間結結巴巴,彷彿被把利刃刺中心臟。

  「少來,我又不是不認識妳。」她揮揮手,一副不置可否的模樣,「依照妳的個性,只要妳會結巴,就代表妳心虛,被我說中了,對不對?」

  「哎呦,我哪有!」我趕緊抗議,「我只是不想亂猜,萬一猜不中,他只是把我當學妹在照顧,那不是很糗?」

 

  「少來這套,我看妳明明就是很期待的樣子,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很誠實喔。」芷若還是得理不饒人,「反正小古也對妳不好,趁機多認識些好貨色,順便也讓他緊張一下,也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對吧?」

  「可是這樣騎驢找馬,好像不太好吧?」我擔心地問。

  「拜託,現在都什麼時代了,有機會就多參觀多比較,反正男未婚女未嫁,有什麼不對?」

 

「真的嗎?還是不好吧,我可不想被冠上花心的名號。」話鋒一轉,我問芷若,「話說回來,我那天跟他見面要穿什麼衣服好呢?穿裙子比較有女人味吧可是做實驗又不太方便

「妳看妳!明明就在意的要命,又要假裝一副道貌岸然的模樣,真是敗給妳了。」芷若搖搖頭,指著我的Guess包,「對了,妳的電話好像在響,要不要接?」

 

 

 

  我的電話?自從跟小古在一起之後,這支手機號碼就像是他專用的一樣,偶爾再穿插幾通芷若跟爸媽的來電,就沒其他人會打來了。

  但是在這一刻,芷若就坐在我的面前,來電鈴聲也不是小谷專用的「十年」,跟爸媽專用的「老爹」,那會是誰呢?

 

  我一邊嘟啷著,一邊拿起手機,卻立刻心跳加速滿臉通紅,彷彿昨天的蘋果光又回來了。

  那是一通簡訊,一通看似平凡無奇,卻又帶著讀心術的簡訊。

 

 

  「櫻桃學妹:

     星期六早上十點,公司一樓見。

     PS. 穿簡單一點就好,這樣子做實驗比較方便。

 

祤璘」

 

 

 

(悸動不是心動,但如果是持續性的悸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