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上一頁的期待和甜蜜,才一轉眼,我突然開始慌了。

一種手腳冰冷、手心盜汗、手足無措的慌。

 

在一瞬間,整個世界彷彿被檸檬給佔據。空氣是酸的,光線是酸的,笑聲是酸的,拿鐵是酸的;連帶讓我的心跳是酸的,血液是酸的,而且還一點一滴地,慢慢浸蝕到骨髓裡。

 

 

「哼!她憑什麼跟他那麼好?還可以有說有笑!不公平!」在員工旅遊的兩天前,我坐在怡客咖啡裡,低頭喝了一口白開水,微微皺著眉頭。

呿!連白開水都是酸的,真氣人!

 

「怎麼了?」身旁的小古剎住手上的筆,抬起頭,狐疑地看著我,「妳說什麼?」

「沒事,沒事。」我把那一口發酸的白開水吞了下去,吐了吐舌頭,「你繼續說。」

OK,妳看,這是我接下來想寫的長篇小說【蒼鬼】的主軸。」他繼續動著手上的筆,把白紙上構出異想世界的藍圖,「故事發生在明未清初,地點在河南洛陽,主角是卞人豪

 

 

小古的話語左耳進,右耳出。我放下那一杯發酸的白開水,發現裡頭漂著一些透明的白色果粒。

帶著好奇心湊近水杯,我稍微聞了一下,是加了檸檬的白開水,難怪會有些怪味。

我是很想直接跟服務生說:「不好意思,我的世界已經夠酸了,不需要再倒檸檬水給我,謝謝。」,不過再想了想,我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

 

除了不能讓小古查覺到任何異狀外,我的理智也告訴我,這檸檬水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氣味,酸的只是我的心跳,我的血液,我的骨髓,才會讓我聞的、看的、聽的、喝的,全都帶著檸檬的味道。

雖然我不是很想承認,不過那顆檸檬還滿亮眼的,短髮齊肩,柔眉大眼,俏鼻豐唇,身材勻稱,而且還有個很好聽的英文名字。

 

 

Cherry?她是誰?」沒聽說過。

記得芷若第一次告訴我時,我壓根沒放在心上,繼續喝著我的海尼根綠茶。

「她是我們會計部門新來的美眉,雖然是新人,但其實年紀跟我們一樣大。」芷若把吸管插入仙草奶凍,吸了一大口,再語重心長地說,「總之,妳得注意這一號人物。」

 

「為什麼要注意她?」我不解,「她有36D嗎?」

「沒有。」芷若搖搖頭,「根據我目測,大概32A-吧。」

「喔,那她有170嗎?」我漫不經心地問著。

「也沒有,大概158吧。」芷若又搖搖頭。

「那她的聲音很好聽?像黃鶯出谷?」我再問。

「更沒有,像慈烏夜啼。」芷若愈搖愈用力。

 

「她既沒有傲人的上圍,也沒有過人的身高,更沒有迷人的嗓音,那有什麼好怕的。」連結合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天岑我都沒放在眼裡了,這種年輕的小妹妹應該沒有什麼威脅性吧。

我在心裡不以為意地哼了一聲。

然而下一秒芷若的回答,卻讓我陷入如臨大敵的恐慌。

 

 

「因為Cherry跟妳一樣,跟公司的男同事都能輕易地打成一片。」芷若湊近我,帶著恐嚇的口吻,「尤其是他。」

「他?誰呀?」我頓了一下,突然從座位上彈了起來,像椅子突然通了百萬伏特的高壓電一樣,「妳是說彭祤璘嗎?」

「廢話!不然我幹嘛提醒妳。」芷若白了我一眼,「他跟Cherry似乎是舊識,兩人常常狀似親暱地有說有笑,甚至還能眼神交流眉目傳情,妳再不把她放在心上,很快的,連他也會搬出妳的心房。」

 

 

自從芷若那句恐嚇後,不知道是她烏鴉嘴,還是我眼睛有問題,就在隔著兩張桌子和一條走道的右前方,經常可以見到Cheery的身影,就像隻無尾熊碰到由加利樹一樣死命地纏著他不放。

三不五時,她就會推張椅子到他的座位旁,兩人眉開眼笑地一起吃便當;也會突然拿著飲料蹦出在他身旁,請他解渴順便閒話家常。

 

更過份的,是她會對他動手動腳追逐打鬧,就跟一對兩小無猜的小情侶沒有兩樣。

 

 

「喂喂喂!妳看!她怎麼可以夾菜給他吃?而且用的還是她的筷子?!」我一臉焦急地抓住芷若的手,甚至想要大聲喝止他們,卻又找不到【立場】這兩個字。

「喂喂喂!妳再看!她怎麼可以喝了一口飲料又拿給他喝?這樣不就是間接接吻嗎?!」不公平!凡事都有先來後到,她怎麼可以排在我前面?

「喂喂喂!妳再看看!她怎麼可以這麼用力地打他的肩膀?這樣他會很痛欸!」我脹紅著臉,又氣又急,就快要冒出蒸氣來。

 

「是是是,我的何櫻姑奶奶,妳說的都對,好不好?」芷若一開始也會陪我一起罵,罵到後來已經麻木了,「話又說回來,人家男未婚女未嫁,都沒有任何家累,愛做什麼事情誰又管得著呢?何況是有另一半的妳,更是無權置喙。」

「可是...可是」我頓時無話可說,卻又不甘心。

「別什麼可是了。」芷若拍拍我的肩膀,「我當初會告訴妳,只是想要提醒妳,有新的競爭者出現了,妳再不認真面對妳和他之間的問題,小心最後落的兩頭空。而不是希望看到妳現在窮緊張的樣子,這樣是無濟於事的。」

 

「那我要怎麼辦?」我豈止是緊張,胃都快要抽筋了。

「還能怎麼辦,就靜觀其變吧。」芷若笑了笑,「別急,我不是說過了嗎?再過幾天就是員工旅遊,結局很快就會揭曉了。反正妳們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現在只不過多殺出個程咬金來攪局罷了,妳就以平常心來對待,是妳的就會是妳的。更何況Cherry沒有36D,也沒有一百七,妳贏面那麼大,只要再多加一點熱情,還怕不會手到擒來嗎?」

 

 

是啦,我雖然是比Cherry的胸部多長了一些肉,腿也略長了幾公分,但真要我拿出「熱情」,對平常矜持慣了的我來說,可能比登天還難。

所以我,只好繼續待在全是檸檬味道的世界,繼續湧著止不住的醋意,繼續吐著酸溜溜的囈語。

 

 

 

「放開他,妳這狐狸精!」我不自覺地又大喊出聲。

「什麼狐狸精?」小古抬起頭看我,在紙上畫了個圈,「妳說的是陶瑛嗎?她不是狐狸精,是妖狐才是。」

「什麼桃櫻?」是櫻桃吧,哼!那個臭Cherry

我又喝了一口檸檬水,呸呸呸!真的好酸。

 

「我剛才不是說過了嗎?就是已經修行數千年的妖狐陶瑛呀。」小古依然很有耐心,微笑著拿起紙張解釋給我聽,「它在明末清初幻化成人形,以江南第一美女之姿出現在洛陽一帶,名字就叫做陶瑛,亦正亦邪,對男主角卞人豪有著似有如無的好感。」

「喔!對對對。」我趕緊回過神來,希望沒被小古查察任何異狀,「我想起來了,江南第一美人陶瑛嘛!我有印象,這個名字很有趣。」

 

 

是呀,對於Cherry,我當然是印象深刻,而且還恨之入骨呢。

這麼說似乎有點太誇張,因為她才來公司不到一個月,不但完全沒惹到我,而且人長得討喜又很有禮貌,在走廊上見到也會跟我打招呼。

 

但是我的冰雪聰明,早就被燃起的熊熊妒火給一把燒得精光,所以在我的眼裡,那個招呼是種示威,是種警告,是種宣示主權,是種笑裡藏刀。

她的舉止拳拳到肉,她的微笑刀刀見骨,所以我對她恨之入骨,不過份吧。

 

 

「笑裡藏刀?」芷若摸摸我的額頭,「奇怪,明明就沒發燒呀,怎麼妳的思想變得這麼極端?」

「我哪有?」我搖頭否認,「妳不覺得她很虛假,很可惡嗎?」

「還好吧,Cherry人挺有禮貌的,而且也很識大體呀。」芷若喝了一口仙草奶凍,「喏,妳瞧,她還懂得敬老尊賢,請我喝這杯飲料呢。」

「冷-芷-若!」我很想朝她臉上飛踢過去,「區區一杯仙草奶凍,就買掉了我們十年的姐妹情深嗎?」

 

「哎唷,跟妳開玩笑的嘛。」芷若嘴裡這樣說,卻還是猛咬著吸管不放,「妳也別這麼擔心,至少他跟妳的感情沒受到她影響,還是像以前一樣,每天會跟妳msn好幾個小時呀。」

「話是這麼說沒錯。」我頓了一下,「可是我還是覺得他們似乎有非比尋常的關係。」

「怎麼說?」芷若好奇地問,「妳看到了什麼特別的嗎?」

「沒有。」我搖搖頭,「只是第六感。」

 

「我說何櫻姑奶奶,您就別再瞎猜了。」芷若挑挑眉毛,「真的想知道,直接在msn裡問他不就得了。」

「不要!我才不要!」我頭搖得更用力,「這種話那麼難為情,很難啟齒欸

「是嗎?那我也就愛莫能助囉。」語畢,芷若繼續喝著她的仙草奶凍,那副事不關已的模樣很是欠扁,逼得我愈來愈想讓她的臉知道我的鞋子穿幾號。

 

 

 

「沒義氣!哼!真是沒義氣!」我又下意識地喝了一口檸檬水,緊緊皺著眉頭,不停碎碎唸著。

「怎麼了?什麼沒義氣?」小古又停下手邊的筆,帶著微慍的口氣。

「沒事。」我趕緊裝作若無其事,「你繼續說,別管我。」

「小櫻櫻,妳是不是不喜歡聽這類的幽幻故事?」小古一本正經地看著我,「如果妳不想聽,那我以後就不說了。」

「不會呀,你繼續說嘛!我想聽。」我用力地堆起笑臉,跟小古撒嬌。

 

說真的,我只是不想掃他的興。其實我對這種虛無飄渺的靈事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是每次見到他興沖沖的模樣,眉飛色舞地跟我分享靈感和構想,我就算再怎麼累,再怎麼想睡,也會努力撐開雙眼,靜靜地陪在他身邊。

畢竟那是他真正的夢想,我雖然沒辦法參與,但還是希望能當他最大的精神支柱,讓他可以心無旁鶩地築夢踏實。

 

 

OK,我剛說到哪了?」小古想了一下,繼續在紙上畫出一個個樹狀圖,「當卞人豪走進洛陽城,看見妖狐化成的陶瑛,頓時驚為天人

而我,還是一樣喝著檸檬水,繼續在心底罵著那顆酸溜溜的Cherry

 

 

 

(酸酸甜甜的戀愛味道,就像加了檸檬的櫻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