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同學,請翻開第六本講義第390頁,今天要和各位介紹醣類。OK,醣類組成了地球上大部分的有機物質,並在許多生物和生命現象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如能量儲存、燃料,或是DNA的骨架,更能與蛋白質或脂質結合,提供細胞正常功能的行使……」

  
  躡手躡腳地,我拎著裝滿四支豬血糕的關東煮、一包沒加臭豆腐的麻辣鴨血,再外加一碗豬血湯,偷偷摸摸從後門溜進教室,一溜煙地閃到最左後方的老位子。
  「呼!」我輕呼一口氣,把背包放在抽屜裡,順便用食指加中指夾出一本講義,並將其翻開立好擋在前方,準備拿起免洗筷大快朵頤。
  
  哎呦!好痛!
  我右手揉著後腦勺,嘴角卻忍不住微微上揚。
  
  「臭阿桂,跟你說過多少次,上課不准遲到!也不淮吃東西!」東東姐湊近我的耳邊,用氣聲蹙眉訓我,「把食物交出來,休息時間再還給你。」
  「呃……我已經盡量低調了,沒想到還是被妳發現。」我吐著舌頭。
  「廢話,你長這麼大一隻,瞎子也看的到。」她白了我一眼,「別岔開話題,把東西交出來!」

  「可是……我還沒吃晚餐欸。」我摸肚皮裝可憐,「至少……讓我喝點湯嘛。」
  「不行!」她把手伸到我面前,立刻叼走豬血湯,「上課喝什麼湯,那像話嗎?」
  「那那那……讓我吃點鴨血墊墊胃嘛,不然我怕會上課上到一半體力不支倒地不起。」
  「是嗎?那要不要幫你加點臭豆腐和腸旺?」她搖搖食指,接著伸手拿走那袋香噴噴的麻辣鴨血,「別跟我討價還價,門都沒有。」

  「那那那……至少讓我吃點豬血糕,拜託拜託啦!」我趕緊用手護住最後的希望,並且擺出生平最誠懇的眼神,「東東姐,好不好?」
  「嘖嘖,真拿你沒辦法。」東東姐搖搖頭笑出聲,再次輕敲我腦袋,「快點吃,吃完趕快專心上課,知道嗎?」
  「我會的,謝謝東東姐。」我笑了笑,趕緊打開關東煮,狼吞虎嚥喀了起來。

  「不客氣。」東東姐笑了笑,露出沒輒的表情,「話說回來,阿桂,現在上的是講義第六本,而不是第二本,拜託你就算要裝模作樣,也得裝的像樣一點吧。」
  「喔,好…呃……」我吐了吐舌頭,趕緊把手伸進背包裡,「不好意思,我……我忘了帶……」
  「你……」東東姐快要昏倒,把手上的講義遞給我,「這次先借你,下課要記得還我,別再那麼粗心大意了,知道嗎?」
  「嗯,知道了。」我接過講義,一陣淡淡的玫瑰花香撲鼻而來,「謝謝東東姐。」

  依依不捨目送東東姐離開,我趕緊喀完手中的豬血糕,小心翼翼翻開講義,又是一陣淡雅花香。
  我猜,她一定是花神轉世,不但人如玫瑰般嬌豔,身上也經過帶著高貴的玫瑰花香,就連摸過的東西,也都能像神仙加持一樣,賦予它們迷離醉人的芬芳。

  東東姐,我的女神,同時也是建成生化補習班裡所有男生的女神,天曉得多少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豬哥,為了一親芳澤而乖乖掏出十幾張小朋友來報名上課。
  我,當然也是其中一個。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正午時分,身穿一襲玫瑰色洋裝的她,紮著簡單俐落的公主頭,素雅清麗的臉龐只化了淺淺的淡妝,一個人撐著陽傘頂著大太陽,孤伶伶地站在校門口,對著人來人往的死大學生笑容可掬遞送傳單。
  那一瞬間,我有種被雷劈中的感覺,毛孔擴張,瞳孔放大,頭暈目眩,呼吸困難,心跳飛快,天旋地轉。

  請原諒我說的很籠統,畢竟那種感覺很難形容,更何況在下一秒,我就失去意識了。
  等到我清醒時,才發現自己已經站在她的面前,右手幫她撐陽傘,左手正從背包裡掏出錢包。
  
  「這……這位同學,請問…你……你要做什麼?」東東姐一臉疑惑,依然擺出燦爛的笑容問我。
  「我?我……」好不容易,我才把意識從她身上拉了回來,「我……啊!對對對,報名,我要報名!」
  「你要報名嗎?那要去傳單上的地址報名喔。」東東姐笑了笑,和正午時分的陽光一樣耀眼,「我只是負責發傳單的,不是負責收錢的。」

  「喔……那……」我頓了一下,又問,「那……如果我去報名,還會看的到妳嗎?」
  「當然會呀,我是這裡的班導師。」東東姐指著傳單上的字樣,繼續用燦爛的笑靨把我閃瞎,「我負責生化課程,請多多指教。」
  
  我不只被閃瞎,連智商也變的超低,明明是與生化八竿子打不著邊的財經系宅男,卻在那一次天雷勾動地火的美麗邂逅(自己想像的畫面)之後,天天出現在生化補習班裡。
  後來我花了五百元的代價,從同學兼損友小昭那裡得知,東東姐原來是學校的生化所博士班學生,家住台北市大安區,十幾歲就遠渡重洋跑到加拿大的多倫多大學攻讀生物系與化學系雙學士,身高174,體重53,生日是11月29日,三圍是……
  呃……三圍沒有寫。
  
  「欸,我要退錢,三圍這何等重要的資料,妳怎麼沒有給我?」我說。
  「給你可以,除非你答應我一個要求。」小昭說。
  「那算了,當我沒問。」我揮揮手,悻悻然地離去。

  
  「喂!上課不上課,在那裡揮什麼手?」一瞬間,我的後頭勺又一陣重擊,帶著淡雅的玫瑰香氣,「再不乖乖上課,晚餐就不還你囉!」
  「喔,好啦。」我摸摸依舊飢腸轆轆的肚皮,轉頭對東東姐吐著舌頭,再回頭面對白板上密密麻麻的有機結構式與代謝途徑,突然覺得它們跟東東姐有點像像,都是我絞盡腦汁也搞不懂的玩意,也是我窮極一生也觸不到的距離。

  好不容易熬到休息時間,從東東姐手中拿回冷掉的豬血湯和麻辣鴨血,再一邊喀著晚餐,一邊冷眼旁觀前撲後繼的蒼蠅不停圍繞在她身邊。
  說他們是蒼蠅也不太對,畢竟蒼蠅最喜歡沾的東西是大……,算了,當我沒說。既然東東姐是花神,那我姑且把他們稱為蜜蜂,算便宜他們了。

  那群傻呼呼的蜜蜂,成天只會圍繞著玫瑰花的四周繞,卻不知道它的嬌嫩,它的花芯,只為一隻獨一無二的蝴蝶存在著。
  那隻蝴蝶,只有我知道是誰。
  
  也是我和東東姐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